无趣的达尔林普尔小姐碎碎念的地方。
最近在刀剑坑里翻滚……不对,翻进罗德岛了。
是只大鸽子。
刀乱主写日常,日常一般不带cp,完全是被婶子带坏的一群皮刀的故事。
方舟瞎写,想到什么写什么。非常随意,乘兴而来罢了。
咕。

© 达尔林普尔
Powered by LOFTER

【一药】魔法使我跟你说不要乱捡娃

其实这个是因为之前写了一篇魔女梗,有个孩子在下面说想吃糖的结果。

写完之后我自己都在沉思:这是个啥玩意儿。

好像不是传统的魔女……?

管他的反正这篇不虐。

我对一药的刀子都攒着的呢。

以及……

【看自家老爸爸】不需要战斗的你们就是这么个德行吗?

补个姐妹篇的链接,这是一期捡药。

————算了崩了就当是我又抽了————

药研藤四郎是位魔法使。

就是那个,女性被称为魔女,男性叫魔法使的魔法使。

哦哟,好厉害。

然而这个种族有一个很凄惨的现状,男女不衡。

在被族里一群怪阿姨揉了几十年之后,药研终于憋不住了,他要出去游历!

蒙师三日月宗近听他痛心疾首地表达了自己的这个意愿之后,怜悯地摸了摸他的头,然后迅速地收拾了行李要求同去。

临走的时候,同母异父兄弟骨喰藤四郎也来了,拎着个大包袱沉默地跟在后面。

药研十分感动地想,兄弟和老师对我真好,我以后一定要好好报答他们。

然而一踏出族人领地这俩就本性暴露了。

三日月:“哈哈哈我去找我的茶友了,小药研一路小心呐。”

骨喰:“药研,我要去寻找出生后就被我的人类父亲抱走的兄弟。你自己路上小心。”

药研:骗我感情啊你们两个!

于是年轻的魔法使就这么独自踏上了旅途。

族中的阿姨们说要融入社会,去体验人生百态。于是药研就大剌剌地进了最近的某个帝国的都城,开了家店,魔法使药剂专供。

开业第一天,观望的人不少,来的人却没有。药研也不急,抱着本书坐在门口研究。

过了一会儿来了位精灵先生,一身端正的城卫队制服,表情严肃。

在检查了药研的证件之后,精灵看着刚到自己胸口高的魔法使,一脸的纠结:“我能问个问题吗?”

“请说。”

“你成年了吗?”

“……我跟您说我比在场的这群人类都大!”

“那就是还没有了。”城卫队的精灵先生又往小本本上记了一行,“还可以再申请一项补贴。”

精灵出去了,门口等着开业检查完毕的人们一窝蜂地涌了进来。

之后药研发现,这位精灵先生,城卫队队长压切长谷部,和他居然是邻居。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你对门的楼上还住着个男性宁芙呢。”长谷部把窗子打开,一声大喊,“宗三!脸露出来给咱们的小邻居看看!”

对门窗子里飞出来个瓶子差点没把长谷部砸下去。

“现在又不是几千年前,各个种族喊打喊杀的。要和谐,和谐并进,建立更好的未来懂吗?”长谷部坐回来,拈起药研亲娘刚刚送过来的小甜饼放进嘴里,“种族联合会的会长之前刚刚做过演讲呢,呐,就是宗三的哥哥。”

“不过长谷部先生为什么要加入城卫队呢?长谷部先生的能力应该已经足够进入禁卫军了吧?”药研问。

长谷部露出个微笑。

“当然是因为我们的陛下!当年吾王来此拜访,赞扬了我们整整齐齐的街道和繁华有秩的市集!”

药研看着陡然陷入狂热的长谷部默了两秒。

夭寿。

虽然知道你们精灵都很爱戴你们的精灵王,但是你至于这样吗。

不久之后,药研的小店走上了正轨,有了点名气。对楼宗三挺看好这个年轻的魔法使,顺手把他介绍给了皇家法师团。

这之后,药研每旬都会抽出两天的时间去听法师团的那些热情的老法师讲课……以及顺便帮他们给族里的阿姨们带信。

阿姨们你们到底在外面留了多少桃花债。药研目送一大包信件被信鸟带着远去,目光复杂。

这天药研正在地下室实验新学的一个法术,突然不知从哪儿传来一阵波动,药研面前砰地就炸了。

还好没伤到人。

然而等到烟雾散去,药研看着桌面上突然出现的婴儿陷入了沉默。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一个魔法事故会给我搞出个娃。

等等这娃又不是我的!

想了半天,药研还是没辙,热了点牛奶喂了小孩,把他放进篮子里提着去找法师团了。

“这孩子应该不是属于这个时间的,最好还是快点把他送回他的时间点去。”老法师看了半天,拎着小孩的脚把他提了起来晃了两下,顿时收获一阵爆发性的嚎啕,“如果不行,也要注意隔绝他和这个时间点的他的接触。”

“所以为了他的绝对安全,我们最好还是把他送回去?”药研眼角一抽,伸手把小孩的屁股和背托住,把哭到脸都红了的小孩子抱了过来。

“是是是,是这样没错。”老法师心惊胆战地看着哭着抓住药研胸口衣服的小孩,一副劫后余生的模样。

药研沉默地看着这老头。

我感觉很不好。

果不出所料,在留了少许占卜定位的样本之后,老头迅速把小孩又塞给了药研,表示我们可以帮你找送他回去的方法,但是孩子就给你养啦么么哒。

药研看着好不容易哄回来又睡着了的一脸天真纯真的小孩,整张脸都笼罩着一层黑气。

用魔女们的计算方式来看,他都是一个未成年好么!回头一定要去申请把补助金额加倍!

小孩子的发颜色碧青触感柔软,药研看着他在睡梦中抓住了自己的手指,轻轻叹了口气。

于是魔法使提着小孩气呼呼地回去了,就此开始了对于人类来说挺长但是对他来说不算什么的养娃生涯。

襁褓上绣着孩子的名字,一期一振。

说真的,如果给药研一个严肃的任务,他完成得可是相当的好。

比如像之前某次,城卫队发现有人对城中水源投毒,来向他求援,小魔法使就这么在城里挨个挨个水井查了过去,在找出带毒的井并解了毒之后,他还在无人吩咐的情况下持续跟进调查了很长一段时间。

责任心很足的小家伙。

但是这养娃……

他自己都是个未成年小孩好么,能在平时做一个合格的监护人已经很不错了!

魔女一族一向生育率不高,药研算他们那一代的几个宝之一。即便是爱捡娃的母亲捡了一大堆其他种族的小孩回来,他也只是当着哥哥,没这么当过全权监护人呢。

所以当宗三听说药研养了个小孩,去找药研的时候,看见的就是他正满头大汗地给小孩穿衣服。

“穿反了。”宗三怜悯地说。

药研整个一僵,然后丧气地开始解扣子,顺便抱怨:“幸亏你不是女孩子……如果你是女孩子,梳头什么的,肯定把你丢给宗三。”

小一期似乎听懂了,陡然爆发一阵大哭。

宗三翻了个白眼,转身就往外走:“所以说咯,关我什么事。”

药研?药研手忙脚乱地给小孩换衣服呢。

平心而论,药研作为监护人还是很称职的,只要他没进实验室……

长谷部在一期七岁的某天,因为意外在药研的小店关门的日子上门拜访,结果来开门的是嫩生生的一期。

“长谷部先生啊……请坐吧。”一期乖巧地笑了笑,“锅里还有东西,我去做饭啦。”

长谷部看着小一期围着围裙踩着小板凳在厨房里忙,感觉良心有点痛。

“药研呢?为什么你不叫他来做饭啊。”他问。

一期叹口气:“今天是属于实验室的日子……药研在地下室里,贸贸然闯进去,会被炸也说不一定。”

长谷部:“……”

“虽然平时都还好,但是每个星期的这几天,他不把自己饿死都算好事。”一期目光深沉,“这还是因为他记得他养了个我的结果。”

哦哟。

长谷部有点纠结。

他印象里的药研可是很靠谱的。

一期微微笑了笑,把锅盖盖上,坐下开始跟长谷部说自家监护人的不靠谱程度。

然后长谷部知道了小魔法使在家的可怕日常。

比如用切药材的刀切菜,比如用药碾子压核桃,再比如用地狱火生炉子。

“您不知道我有多害怕哪天被毒死在了家里。”一期满脸沧桑,“虽然我真的很喜欢这么个监护人,但是他在厨房里真的是一个噩梦!”

长谷部深吸气,同时努力憋笑。

于是当药研从实验室出来,他就发现整条街都知道自己是个厨艺废了。

街口的那位因为长太高而被同族嫌弃的矮人酒吧老板日本号还专门借着长谷部的关系来围观了一下。

药研好不容易送走了客人,回头就开始撸袖子:“……你过来,我一定要告诉你什么是监护人的尊严。”

一期往旁边一闪:“才不要傻站那儿给你揍。”

药研气得瞪眼。

死小孩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一点也不可爱了,不叫哥哥,不叫尊称。

……好像就是从上次去皇家法师团那边的时候。

“那些老头都告诉你什么了?”药研捏着小孩的腮帮子问。

“我也就问了一下我的出生年份!”一期乌鲁乌鲁地说,“跟你讲,我比你大!”

药研:“……再大你现在也是我养着的!”

不可爱的小孩却是找到了乐子,闹着要药研叫他哥哥。

最后被药研在门框上吊了一下午。

又过了几年,一期慢慢长得跟药研差不多高了。之前药研去学校接人还算容易,现在去接他却老是被门卫抓住:“你为什么不穿校服!哪个班的!”

药研:“……我是家长谢谢。”

一期出来的时候知道了这事,趴在木着脸不想说话的药研肩膀上笑个不停。

小孩在学校里养成了一副温文尔雅的性子,在自家小魔法使面前倒是还很活泼。

“……别笑了。”药研冷着脸说,“阿姨们又在催我回去办成年礼了,我可不想错过我长高的最后机会。”

一期起身,捧着药研的脸,仔细看了看,有点好笑:“嗯……也是,现在的药研怎么看也不像成年了的样子啊……”

“我魔力达标进入少年期的时间太早了。”药研有点糟心,“在幼年期的时候,三日月老师也提醒我要注意控制自己的魔力增长,结果那时候手一滑……”

“那药研还能在这儿呆多久呢?”一期温和地问。

“十年之内吧。”药研想了想回答,“不过一定要注意不能动用过多的魔力,不然就又提前成年了。”

“放心!总能把你送回去!”药研回身,严肃地戳了两下一期的额头。戳了两下,突然有点纠结。

“药研在想什么?”一期问。

“……我刚刚突然想到,三日月老师出门的时候,他一个人就走了。”药研困难地说,“他说是去找茶友……可是……可是他认识路吗!”

一期:“……这都多少年了。”

之后药研忙了好半天,终于算是联系上了自己的蒙师,并确认了他依然很好,一把老骨头还够揍六个人不带喘气的。

“所以你白担心了吧,毕竟都是活了那么久的啦……”一期抱着药研的肩膀,垂着眼,脸上的微笑有点复杂。

不过计划从来赶不上变化。一期陡然陷入昏迷,药研也找不到缘由,急匆匆地去找了皇家法师团。

“哎呦,这小子。”当年把一期倒着拎起来的法师吹了吹胡子,“真没看出来他居然是神眷民!”

药研有点愣:“什么?”

“上古时期有些人类,被神明选做他们的从属,你知道吧?他就是他们的后裔。”老法师动作飞快地往一期周围布置了一个阵法,“他快成年了,没有他的血亲和神明的帮助觉醒力量的话,会死哦。”

“所以我们必须提前送他回去吗?”药研拈起一期的发丝低声问。

“对。”老法师挤挤眼睛,“虽然提早了很多,但是我还是有办法,就是需要多出点力了。”

药研叹口气走进屋里:“我去取材料。”

当临时绘制的法阵消失,药研脱力地躺在地上,一旁人类法师叽叽咕咕地抱怨自己这又掉了几斤肉,他却没精神去关注这些。四肢百骸里充盈的魔力正在渗透入他的身体的每一个角落,在刚才打开时间的缝隙的过程中,他提前成年了。

混蛋一期,这么早就要走……长不高了。药研眼睛一热,陡然变得很难受。

之后他收拾了东西,和在这里认识的人们道了别,准备回族里住一段时间。毕竟刚刚成年,而且是因为意外而提前了,身体需要调理。

“会回来吗?”宗三趴在窗台上,托着腮问。

“应该会。”药研仰着脸看着楼上的宁芙笑,“我还蛮喜欢这里的。”

宗三露出个笑:“那我们帮你看着店。”

药研也笑了起来。出来一趟,能收获这样的友谊,也是好事。

隔了几年,他的蒙师也回来了,还带了个客人。

神烦的客人,每天在三日月的院子里跳舞。

“那是谁啊……”药研一脸的纠结。

“也就是一条小白龙而已。”三日月从从容容喝茶,“好不容易养大了,养得气质高华姿态端方,回去跟他亲妈呆了几年就成了这样。”

药研:“……”

三日月放下茶杯拍了拍小家伙的肩膀:“听闻你骨喰哥找到兄弟了,正在往回赶。你回去把家里收拾一下吧。”

顿了一下之后,又加上一句:“据说种族联合会今年的大会在这边开,你已经成年了,也该稍微学着理事了,嗯?”

药研不知道为什么,感觉他家蒙师有点……恼羞成怒。

出门的时候,他和兴致高昂的白龙打了个招呼,突然就想起了自己养的那个小神眷民。

当初以为他只是个人类,以为分别就是永别。现在看来,他们或许还有再见的机会?

唔,也不知道会长成什么样子。年轻的魔法使歪了歪头,露出个淡淡的笑来。

要开办一场大会是很麻烦的,即便是药研这样的年轻人也忙得打转。一干新近成年的小孩子几乎全都哀嚎不止。

不过,在帝国独自开店这么久,药研比族里刚刚成年的同族可沉稳了不少。在有条不紊地把手里的事情完成之后,管事的魔女把他抱在怀里好好地夸了一场。

“阿姨您松手……快没气了……”药研努力地试图挣扎出来。

不久之后种族联合会的人到了,包括宗三那位兄长,致力于全大陆种族携手和谐并进的种族联合会会长江雪左文字。

江雪特意来见了一趟药研,把宗三长谷部等一干旧友给他的成年礼物送了过来。药研看着工艺精细的炼金道具套装,心里暖呼呼的。

“其实还有一个惊喜。”江雪慢吞吞地说,“不过,既然是惊喜,那就还是让他保持神秘感的好。”

然而直到大会召开,药研依然不知道江雪说的惊喜是什么。

因为这次药研的表现实在让人惊喜,魔女族长就这么把他带上了,说是给他长点经验。

坐在魔女族长身旁听着台上介绍各族代表,药研心不在焉地想着自己的实验室,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

然后听到台上一声大喊:“神眷民代表,一期一振先生!”

药研哐当一下摔下去了。

等会开完,药研还没来得及去找一期,他亲妈已经把他拉了回去。

“骨喰回来啦!还有鲶尾!”魔女高高兴兴地说,“走吧宝贝儿,跟妈妈一起去看你哥哥!”

药研觉得他亲娘似乎有种意外的轻松。

回到家,他哥骨喰正跟另一个和他长贼像的家伙吃点心,见药研回来,顺势介绍了一下他从出生就分开了的双生兄弟鲶尾。

“但是为什么你也会在。”药研瞪着坐在一旁的青年问。

已经长成了翩翩青年的一期微微一笑:“鲶尾是我同父异母的兄弟。”

药研如遭雷劈。

“所以药研也要叫一期哥哦。”鲶尾挤挤眼睛。

药研:“……我恨魔法事故,我恨时间紊乱。”

“我们分开了这么久,药研想说的就只有这个吗?”一期似笑非笑地说着站了起来,“嘛,这一百多年来,我可是很想我的监护人的。”

药研捂住脸深吸一口气,抬起头:“你够了……我们出去好好谈谈。”

一期仔细看了看他,微笑:“好。”

魔女们定居的谷地四季如春,满地都是开得极好的花。药研在前面漫无目的地信步乱走,走着走着就出了神。一期也不去叫他,就这么跟在他后面。

“以前我没想过我们会再见面,我以为你只是人类。”年轻的魔法使突然停了下来,头也不回地说。,“我没想到你是神眷。”

“所以呢?”一期温和地问。

“所以那时候我很想你。”药研回过头,认真地说,“虽然知道你也有漫长的生命,我们完全可能再次相见,但是我还是很想你。”

一期脸上的笑也惆怅了许多:“……我也想你。”

他很想他的小监护人,想那个明明稳重可靠,在自己面前却总会有点小任性的年轻魔法使。他一直在等待,等到自己紊乱的时间恢复正常,终于能够和他的小魔法使再次相见。

“我一直在看着你。”一期低声说,“我知道你的存在,我从你出生就开始关注你。你的母亲知道我,时常寄信给我,告诉我你成长的故事,但是我不能出现在你的人生中,因为你的回忆里没有我的存在。”

“我一直在等待我和你的相遇。”一期说着,从后面抱住了药研的肩膀,下巴垫在他的头顶,和药研一起望着远方。

良久的沉默后,药研终于开口了。

“一期。”

“叫哥。我等这天很久了。”

“……你是我养大的!”

“我还看着你长大呢!”

“我又不知道!”

“不叫哥也可以,我们可以讨论一下其他的称呼,在大恩大德无以为报唯有以身相许的条件下。”

药研:好气哦,但是还是要……保持个屁的微笑我要回去开店!

这年冬天,帝国都城的魔法使药剂专供又开门了。长谷部队长听说后,带上一点小礼物,又去拜访旧友。

在小店门上敲了敲,出来开门的人把他吓了一跳。

“是长谷部先生啊。”一期温温地笑,“药研在实验室里,您先坐吧。我在锅里还煮着东西呢。”

长谷部的脸龟裂了一瞬,然后惊恐地叫了起来:“一期你不是走了吗!”

“好了你啊,进来坐吧。”宗三坐在桌旁懒懒散散地说,“也不过就是一个报恩的故事,嗯?”

一期:“就是这样。”

评论 ( 29 )
热度 ( 511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