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达尔林普尔小姐碎碎念的地方。
最近在刀剑坑里翻滚……不对,翻进罗德岛了。
是只大鸽子。
刀乱主写日常,日常一般不带cp,完全是被婶子带坏的一群皮刀的故事。
方舟瞎写,想到什么写什么。非常随意,乘兴而来罢了。
咕。

© 达尔林普尔
Powered by LOFTER

【一药】魔法使他跟我说就要乱捡娃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的魔法使捡娃故事。

上次那篇的姐妹篇。

那篇是药捡一,这篇是一捡药。

……等等这真的是捡的娃吗!

一期你这个牲口你确定你不是抢的小孩吗!

人物崩了什么的都算我抽风。

——————抽风不就是求个痛快么——————

一期一振是位魔法使。

没错,就是那个女性叫魔女,男性叫魔法使的魔法使。

……啥?你说上次听到的魔法使不叫这个名字?

魔女一族好歹也是一个种群了好么,怎么可能每个人的名字都一样。

或者是你走错世界了。

嗯,总之,一期是个魔法使,死弟控魔法使。

在成年礼结束之后,一期被族长抡着扫把赶出了魔女山谷。

“阿姨啊求您让我再见一见弟弟们,妹妹们也行我托她们带句话!”一期扒着结界石嚎。

“休想!就是因为你!小孩子都被你宠得猫嫌狗厌了好么!”魔女族长扶了扶被气歪的帽子,气势昂扬地挥动还带着火星的扫把,“快滚吧去寻找你的人生你的理想,慢走不送!”

然后魔女回去收拾小孩子了,一期哀哀地踏上了游历的道路,不久之后和一些朋友成立了一个佣兵小队,队友包括坚持认为自己是只鹤的白龙鹤丸国永,热爱喝茶的塞壬莺丸,以及热爱天下大同的男性宁芙江雪左文字。

可怕的恶友。

听说了一期是怎么被迫出来游历之后,鹤丸捂着肚子疯笑,莺丸平静地端着茶跳到了树上。

“我的天啊一期!你至于这么夸张吗!”鹤丸笑得尾巴都露出来了,在地上扑打起一大片灰,“我觉得你应该去开个孤儿院啊!”

一期脑门子上青筋乱蹦地看着粘上尘土的午餐,愤怒地拔刀砍了鹤丸尾巴上的小尖尖。

于是出去找水的江雪回来的时候,就发现两个朋友又打起来了,莺丸依然在看戏。

今天的佣兵小队依然是如此活泼呢。

其实他们小队还不止这几位,还有浪啊浪不知道浪哪儿去了的小龙景光,以及留守佣兵工会总部的白切黑髭切,和拒绝离开髭切的资深兄控黑切白膝丸等,暂表不提。

这天完成一个委托,和委托人交涉完毕,一期看看莺丸看看江雪,两人正聊着关于世界和平的事。

“鹤丸呢?”一期问。

“附近是暗精灵领地,他说想去看看。”莺丸回头,一脸纯良,“呐,一期啊,喝茶吗?”

一期还没答话,鹤丸就抱着个包裹连蹦带跳地从森林里冲了出来,后面跟着无数飞箭。

“一期快开传送!要死要死这群暗精灵的战斗力完全不是白精灵能比的啊!”

一期瞬间感觉到一股大恶意已经在身上聚焦。

悲伤地感叹着鹤丸拉仇恨的能力依然是满级,一期迅速带上一干队友开始启动事先设好的定点传送。

于是他们就这么屁滚尿流地在整个暗精灵族群的追杀下逃了。

“所以鹤丸你到底干了什么!”一期揪着鹤丸的衣领咬牙切齿,“你不给我解释清楚就去死吧!要石刑还是鞭刑你说出来,我都满足你!”

“我听说这是他们族最好的珍宝。”鹤丸乖巧地眨巴眨巴眼睛,“你知道啊,种族特性。”

龙族嘛,最不能拒绝的就是摆在面前的珍宝了是不?

也不是第一次遇上这种情况了,莺丸叹气:“那,给你赏玩两天,之后送回去,再认真道个歉,应该就没事了吧。”

“知道知道。”鹤丸笑嘻嘻地摆手。

江雪摇摇头打开包裹:“真不和平啊,鹤丸。”

然后,在包裹里的东西露出来的时候,沉默突然弥漫开。

一个黑发白肤的精致小婴儿正在吃着手指睡觉。

“我觉得你只道歉可能没用了,鹤丸。”莺丸安静地说,“考虑一下以死谢罪怎么样?”

一期温柔地一边拔刀一边站起来:“居然就把小孩子这么粗暴地带回来了,鹤丸先生现在做好为此赎罪的觉悟了吗?放心吧就是一下,不会很疼的。”

江雪:“哦……哦……没事的接着睡吧小宝宝。”

小队一点也不意外地被通缉了,白精灵王和暗精灵大祭司一起发的通缉。

“所以鹤丸还是去以死谢罪吧!”这天落脚的时候,莺丸看着空空如也的茶罐子终于憋不住了,一句话说得咬牙切齿,“我们要不要直接绑了他交上去?精灵们会给赏金吗?”

鹤丸在莺丸凶狠的瞪视下哀嚎一声,迅速拉起斗篷兜帽捂住了脸。

一期皮笑肉不笑地一边抱着婴儿喂水一边说风凉话:“估计大卸八块再交上去会更好点。”

“你们这帮还是不是朋友啊!”鹤丸一巴掌拍在桌面上,“是不是下一秒你们招来的精灵就会扑进来把我按在桌面上啊——噗!啊啊啊还真有啊!”

一期和莺丸看着窗外扑进来把鹤丸按住的精灵一脸震惊。

江雪闭上眼长叹一声:“终于是把这场争斗终结了呢……辛苦你了鹤丸。”

之后佣兵小队跟着一群精灵去见了白精灵王和暗精灵大祭司,俊美优雅的精灵王面目森冷,妖娆的大祭司端着烟枪懒懒散散看着他们。

“我儿子呢?给我看看。”大祭司慢悠悠地把交叉着的长腿放下来。

一期抱着婴儿下意识地退开:“您先把烟灭了!”

大祭司一挑眉:“你是孩子妈还是我是啊,死小孩!”

“就你这妈当得,还不如人家。”精灵王冷笑一声,“妖婆。”

大祭司转头把烟枪在桌子上磕了磕:“别以为你是孩子爸我就会对你好几份啊冰块脸!虽然宝贝的确很可爱,但是我怎么当年就眼瘸想到跟你生了呢。”

“说得就跟我没后悔一样。孩子给我,你那边一准给不了孩子正常生长需求。”

“给你教成个小老头吗做梦!”

“那也比在你那儿长成小流氓来得好!”

俩精灵父母吵得不可开交,都认为自己那边的条件比对方好。一期抱着孩子在旁边听得瑟瑟发抖,最后趁着他们不注意,偷偷带着小孩溜了。

跑出许远,一期低头看着怀里懵懵懂懂吐口水泡泡的小孩,长叹一声。

父母双全,还被人拐……收养,这孩子怎么就这么苦呢。

“其实要我说我苦逼的地方还不止于此。”十五岁的小精灵一边嚼着全麦面包一边评价,“我更苦逼的地方在于,我从婴儿时期就被你们带着逃亡,后来又跟着你在人类群里混,没一天过的是正统精灵生活。”

“药研你很想过那种餐风饮露的生活吗?”一期趴在临时住所的桌子上扯小精灵的脸,“叫哥哥啊!”

药研承自母亲的浅紫色眸子里全是鄙视:“果然你是因为弟控心理得不到满足吧,说什么为我好,嘁。”

“那药研很喜欢跟着白精灵天天唱颂自然吗?还是更喜欢在地底城勾心斗角啊。”

“都不喜欢。但是我也不喜欢逃亡生活。”药研耸耸肩,尖长的耳朵抖了抖,“顺便说一声,你的警报又响了。”

一期迅速卷了包裹抱起药研跳进一次性传送门。

“所以我说你到底是为了什么啊……”晕传送的小精灵一落地就开始有气无力地干呕。

一期养了那么多弟弟妹妹,一向都是无脑宠,这一个却是费尽心思。

“元素论的修正是在哪一年?”一期一边搅拌锅里的素汤一边问。

“九三七年获月。”药研皱着眉,一边拿着小刀给兔子剥皮一边说,“我们什么时候回人类聚居地补充生活用品?喝血补盐真是臭死了。”

“等村里那几个精灵走了我就去。”一期对面悬浮的小笔记本又翻了一页,“下一个问题,单弓和复合弓的制作步骤分别是?”

讲道理,一期真的很努力了。

在逃亡的过程中依然在尽力保证药研的教育,把自己会的一切都教给他,除此之外还去学习了许多有关精灵的知识,生怕因为自己带他从父母身边离开而影响了他的成长。

而小精灵总是一副一本正经的吐槽脸,一期也不知道自己这样到底是好还是不好。

小精灵七十五岁,已经是个纤细精致的少年了,一期感叹了一句时光飞逝。

“省省吧,你是魔法使,我是精灵,以后我们时间还长呢一期哥。”少年叼着弓弦修整自己的弓,完了之后又把匕首抽出来保养。

“不算长了……你快成年了,也该回自己家了。”一期温柔地摸摸小精灵的头。

药研抬起头,紫石英般的眼睛定定地看着他:“你认真的?”

“有什么不认真的。”一期失笑。

“那随你吧。”药研低下头,语气似乎波澜不惊。

但一期知道他生气了。

一期无奈地叹口气,走出门靠在墙边上,默默地蹲下捂住了脸。

他也舍不得啊……第一个花了这么多心思养大的小孩子,谁愿意交给别人啊……

但是药研始终是个精灵,不是魔法使啊。

直到出发去处理新接的委托的时候,药研依然在生气。一期心不在焉地想着怎么把小孩子劝回来,猝不及防就被近了身。

刀刃没入皮肉,一期仓促间差点被捅了要害,拼着全力把对方的人都处理掉,他已经晕到不行了。身上的贯穿伤根本捂不住,大片血迹在他身后牵扯出长长一线。

我的小精灵啊……药研……一期终于是走不动了,靠在墙上慢慢滑坐在地上。失去意识之前,他似乎看到了一双剔透的紫色眼睛。

醒过来的时候,一期发现身上的伤口已经包好了,他正躺在一间卧室里,周围整整齐齐的。

这是佣兵工会的房间。一期慢慢回了神。

“真是狼狈啊一期。”软乎乎的调侃从门口飞过来,“这么个任务就让你差点丢了命吗?我开始怀疑我们作为队友是否合适了。”

一期抬起头。

哦,髭切。

“所以是谁把我带回来的?”一期问,“我记得我看见了一双紫色的眼睛……”

“当然是小龙啊,你以为会是谁呢?你那位小精灵吗?”髭切笑眯眯地说,“小龙正巧路过那里,然后就如天神下凡一般英勇地救了你哟。”

一期一开始有点失落,然后觉得有点没对。

“你是不是在驴我,别以为我那时候快晕了就啥都记不得了。”一期青筋暴起地微笑,“救了我的明明是我家药研对吧!”

“是哦?不是哦?到底是不是呢?哎呀大概是我把人物记错了吧。”髭切笑嘻嘻地装傻。

一如既往的恶趣味。

“……阿尼甲你还是让我来说吧,别闹。”膝丸捂着脸把他哥掀开,“非常抱歉一期,阿尼甲只是在开玩笑,真的、真的、没有恶意。”

一期觉得,髭切至今没被人打死,膝丸功不可没。

“你家小精灵其实一直跟着你的,只是路上被拦住了,所以最后才赶过去。”膝丸严肃地说,“你伤得很重,药研把你带回来之后就联系了白精灵王取了生命之泉来救你。”

一期:“什么居然还拿到了吗!我居然没有直接被送上地狱直通车!”

髭切:“通缉令在六十年前那两位见过药研之后就撤了,我也很好奇你为什么一直没好好打听一下呢,每次精灵王想给你们送点东西你们都跑得飞快。”

一期整个人都不好了:“……现在药研在哪儿?”

膝丸耸耸肩:“正在被暗精灵大祭司念叨。”

一期:“……念叨什么?”

“宝贝呐妈妈好失望!为什么你要先联系那个冰块脸不先找妈妈呢?妈妈也有救你姘头的办法啊。”暗精灵扯着帕子哭得特别动情。

“联系您然后又被您乘机坑掉半条命吗?”药研麻木脸,“以及一期哥不是我姘头啊!那是我监护人您还记不记得!”

“不是姘头就赶快跟我回去,你马上成年了监护人也就没用了,接下来你们什么关系也没有,你干嘛跟他身边。”暗精灵立马收了假哭坐起来,伸手撩了一下头发。

药研手上动作一停,没说话。

“死冰块脸也是这个态度,没事了就赶快回来吧。”暗精灵手一摊,“怎么样?去当他的王太子还是来做我的小圣子?”

“母亲您在说什么啊,我说一期哥不是我姘头意思是,我要认真追他啊。”药研眉眼弯弯地笑了起来。

暗精灵大祭司认真地看了他一会儿,叹口气:“虽然不知道那个小魔法使有什么好,但是宝贝喜欢妈妈就会全力支持的!”

“您不反对?”

“我得不到的那个死冰块脸也别想得到!”

“……够狠。”

于是一期发现,在这次受伤之后,药研跟他更亲近了,每天都要牵牵手抱一抱的。

“多大了多大了。”一期在药研抱着他的腰蹭的时候笑着叹气,手指从他黑软的发里穿过,碰到尖长的耳朵的时候,温暖的耳尖弹动了一下。

“再大你也不能嫌我。”药研闷闷地说。

一期笑,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说起来,我也很多年没有回去了呢,带药研回去看看吧。”

药研心里一紧。

“呐,一期哥……”他抬起头,“我和你族里的那些弟弟们,谁更重要?”

一期头皮一麻,陡然生出一种自己成了隔壁被太太揪着追问“你妈和我掉进水里你先救谁”的那位苦逼邻居先生的错觉。

“其实……我们生育率很低……”一期勉强笑,“而且大多数是妹妹,我走之前也就俩弟弟……”

“哦。”药研面无表情地说。

一期:……我是不是说错话了?

于是一期带着莫名低气压的药研回去了,一进山谷就看见他弟之一欢蹦乱跳地扑了过来,手里还提着一桶马粪。

“嗨呀好久不见一期哥!”鲶尾围着一期转了一圈,“跟你讲哦,你走了的这些年里,族里多了好几个弟弟耶!都是族里的阿姨们出去捡回来的!”

一期一乐,跟着鲶尾颠颠地跑去看弟弟了。

完全忘记自己还带了个人回来。

直到晚餐桌上,见到药研和魔女族长相谈甚欢的时候,被一群小孩簇拥的一期才想起自己好像忘了啥。

哦哟。

完了。

接下来好几天,药研和被魔女们捡回来的孩子们打成一片,完全是承接了一期的弟控模样,理也不理一期。

一期很清楚地感知到他生气了,偏偏死活没找到和他单独谈谈的机会。

好丧。

鲶尾想了想,这事该怪自己,还是去说说和吧。

“我没生气,我真没生气。”药研温和地笑,看着一群玩闹的小孩子,眼神错也不错,“都是一期哥的弟弟,我还是大人,怎么能那么小气。”

鲶尾:……你这表情怎么看也不像是没生气好么。

于是鲶尾跑了回去,一脸无奈地摊手:这事解铃还须系铃人,你自己去说吧一期哥,祝你幸运。

“不过我觉得应该没必要。”鲶尾一脸真诚,“药研也很喜欢小家伙们,而他们也很喜欢这个小哥哥。”

“诶?”一期有点懵。

“其实现在你过去还可能看不到药研,他被一群弟弟缠住了,毕竟……嗯……你看你都是大人了,药研还只是大孩子。”

一期:……

讲道理药研也马上要成年了好么!就只还有……

二十五年_(:зゝ∠)_

难道这二十五年我都要忍受和弟弟抢弟弟的日子吗!

我不管你们是谁家的给我把药研放开啊他是我的!

等等我刚刚想的啥?

一期眼神一空。

眼前仿佛飘过各国各族对那种糟糕的大人的处罚,松一点的三年起步最高死刑,严一点的死刑起步最高三年。

一期脑子里开始乱七八糟地想着自己在牢里做工的苦难生活,在休息的时候望着高墙铁窗含着满眼热泪思念自己养大的小精灵在外面会不会冻着饿着……

等等,他真的不会自顾自地带着一群小孩子建立属于他们自己的小队,把可怜的老哥哥忘在脑后吗!

鲶尾看着一期不知怎的突然陷入自我厌弃的状态,一时间各种头疼,几天后直接把人推出去了。

被撵着出去走走的一期还没走多远就看见了他惦记着的人。

药研正坐在一群小孩子中间,带着点浅淡的笑,手里的匕首翻出了残影。孩子们都全神贯注地看着他的动作,完全没注意到一期过来了。

一期仿佛听到了响亮的嘲笑。

你除了带他们玩还能做什么——你们战时的属性又不一样——!

一期开始沉痛地检讨自己当年选近战武器的时候选长刀是不是个错误。

等药研把小孩子们都分好组让他们自己两两对战,他终于注意到了旁边站着的一期,身旁气场莫名凄凉如同大雪纷飞的一期。

想想这些天这么晾着他也有点不好意思,药研走过去唤了他一声。

而这两天一期持续被脑子里的牢狱生活给洗脑,直接后果就这么出来了。

一期一抬头,突然就热泪盈眶地抓住了药研的手:“虽然哥哥我犯下了如此巨大的错误但那颗真心不容错视药研你一定要来看哥哥一定要来探监啊!”

空气有一瞬间的凝固。

药研:“……一期哥你在说什么,你说太快我没听清。”

一期:“……没事,我就是想到了我的未来。”

药研看着他,低下头咬了咬下唇,拉着一期就往旁边走:“一期哥你随我来,我们谈谈。”

待到他们一起站在无人的药草田里,药研才停下来。他回头,表情严肃而认真地看着一期,耳朵尖不受控制地颤了颤,还有一点点红。

一期眼睛都快贴在那粉红的小尖尖上面了,脑子里全想的是好想咬一口什么的。等反应过来自己在干啥的时候又疯狂唾弃自己。

药研看着一期,也有点紧张。

这也是他第一次表白啊,还是把他从小照顾到大的哥哥,直说自己喜欢他会不会很奇怪,万一他直接把自己逐出家门怎么办……

最后药研终于抱着必死的信念开了口:“一期哥我有话要跟你说!”

“什么事药研?”

药研攥了攥手心,想想这么拖着也不是个事,深吸一口气,认真地把心里的念头说出了口。

“我……我心悦你想跟你过一辈子!”

一期整个都懵了,直到药研直接扑进怀里的时候才反应过来,低头笑得跟捡了钱一样。

“这可真是惊喜啊……”他抱着怀里的年轻精灵,一双眼睛仿佛春夜湖水中倒映着星星。

药研抿抿嘴,看着一期毫不作假的愉悦,也笑了。抬起头踮起脚,向着一期凑了过去。

哟亲爱的,来,亲个嘴儿。

下一秒,一阵劲风刷过来,一期立马抱着还没多调几句情的新出炉恋人往旁边一滚,流利地躲过了劈下来的扫帚。

“一期一振你在对小孩子做什么!你怕不是想死!”魔女族长手上青筋暴起地攥着扫帚,装药材的小篮子已经被甩在了边上,园艺手套和小剪刀委屈巴巴地落在旁边。

一期惊恐万状地躲:“阿姨您听我解释啊!”

“不用解释了你以死谢罪吧!下午我就去联系那两位!身为哥哥居然会对弟弟有这样的想法吗你这个牲口!”

在暴怒的魔女族长把一期抽死在药田里之前,药研当机立断,迅速掏出了传送卷轴撕开,抱着一期跑了,徒留愤怒的魔女站在药田里咆哮不断。

一期和药研摔在无人的树林里,两人肩并肩躺着,突然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这下、这下又要开始逃亡了吧。”一期看着摇曳的树梢,笑得畅快。

“啊是哦,谁让你惦记了我的。”药研抱着一期的腰笑个不停,“天……还真委屈呢对吧,一期哥。”

一期在药研额头上亲了亲:“委屈什么……只要你别再被小孩子们拐跑就行。”

“诶?明明是一期哥先为了弟弟们把我忘了啊!”

这天之后,一期再一次被通缉了,三族一起。

……虽然感觉暗精灵们就是来给其他两族捣乱的。

不过就算这样,追杀也是够呛。

在黑森林里逃亡了几个月之后一期终于憋不住了,在生起营火的时候抱着头惨叫不断。

“明明除了亲个嘴儿以外我们什么都没有多做,为什么我要被追杀得这么惨啊!”

“谁让你正好被抓住了呢?”药研抱着柴火攥着两朵蘑菇走过来,“话说我还有二十多年才成年啊……再等等吧。”

“反正都已经被追杀得这么惨了,不如把罪名坐实了再去自投罗网!”一期猛地扑了过去,“来吧药研今天就让哥哥做一回糟糕的大人!”

“停下啊你这个牲口!我看到父亲的亲卫队了!”

评论 ( 21 )
热度 ( 441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