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达尔林普尔小姐碎碎念的地方。
最近在刀剑坑里翻滚……不对,翻进罗德岛了。
是只大鸽子。
刀乱主写日常,日常一般不带cp,完全是被婶子带坏的一群皮刀的故事。
方舟瞎写,想到什么写什么。非常随意,乘兴而来罢了。
咕。

© 达尔林普尔
Powered by LOFTER

【一药】相处

深夜一包糖。

又是一个性别不明的审。

温和的叙述方式。

不知道为啥我这旬特别饿,想吃粮。

叹气。

顺便中间第六段的那个故事是化用了一点歌词。

Faun的Sigurdlied.

——————婶子的目录在这边——————

1

你有喜欢的人吗?

那天我接到了初恋寄来的婚礼请柬,沉默之后,我问了近侍。

当日的近侍是一期一振,温柔的粟田口长兄坐在桌前,姿态端正地整理报告。在听得我问后,他抬起头,温温一笑。

是的主公,我已经有了恋人。

我略有些惊讶。

却见他从从容容地合上了笔盖,垂下眼,轻轻笑了起来。

是药研呢。

2

在那天之前,我是从未想过,他们会是一对恋人的。

他们的确每日同进同出,却从未让人有过误会的可能。

知礼守节的粟田口的兄长们,每天忙忙碌碌,照顾着小孩子,也与旧友故交言笑晏晏。

并肩坐着,一期微微笑着听着秋田和前田谈论候鸟,药研则低着眉眼削着竹蜻蜓。

并肩坐着,不言不语。

这是恋人吗?

我有些茫然。

我想我需要去细细地看看。

3

不是每一对相爱的人都需要那么外露情感的。药研按着磙轴,将研钵里的药材细细碾碎,平静地说。

满桌子都是窗外树梢间落下的光影斑驳。

一期带着几个小孩子出门去了,向着织丰时代,对足利体制的存续进行调查。

咯吱咯吱,呼。咯吱咯吱,呼。

在药材慢慢化作细粉的声响中,我没有忍住地问了他。

你想他吗?

不会哦,我知道的,他还有五个小时就回来了。紫石英般的眼睛轻轻弯了起来。

4

他们在晾衣服。

我放下了笔,打起帘子看着他们。

药研把盆子里的衣物拿起来抖开,交给一期,晾到绳子上去。

到了最后一件衣物,药研将湿衣服提在手上,微微仰着脸看着一期把最后一个夹子夹到晾衣绳上去,在一期回头时递上了手上的衣物。

等一期把衣服夹好,药研便提着盆子,与一期一起回去了。

我也转回了桌面上的工作上来。

5

药研不是很会削苹果。

天热,一期便又端了水果过来,都仔细地去了皮,切成块。他把果盘放下,给一群小家伙挨个分了水果,最后只剩了一个盘子。

于是就放在了他和药研中间。

虽然每个盘子里的水果块数目都是差不多的,但其他的盘子都下去了一半,他们的盘子几乎还没动过。

直到又有人给他们拿了一个苹果过去。

6

傍晚的时候一期出门远征,还没有回来。晚上走到粟田口门外,听见药研在讲故事。

拿着故事书,声音沉静而温柔地念着忘记了公主的骑士。

布伦希尔德仍在等待她的勇士。坐着用如尼文字装饰的高椅,在荒凉的高山上,等待了九个冬天。

齐格弗里德刺中了龙,格拉尼驮着黄金从荒原上来。

同样的温柔,和一期也有不同,沉着,也有一点点的灵动。

屋子里安安静静的,小家伙们专注地看着他,直到故事书被合上。

大家都该睡啦……我去等一期哥。

小孩子们窸窸窣窣地交谈了起来,小夜灯一盏盏灭了下去。

我退回了拐角,看着药研携着一本书,另一只手举着灯,背影渐渐消失在了夜色下。

7

我见过他们在树下睡着的样子。

药研靠在一期肩上,一期贴着他的发顶。在浅黄淡粉的野花间坐着,合着眼。

药研的眼镜被一期拿了下来握在手里,一期环着他的肩膀,让他靠在自己肩窝下。

稍远处,小家伙们都安安静静地玩着,没人去打扰。

过了一会儿,博多拿着毯子跑过来了,轻手轻脚地给他们盖上,回头冲偷笑的兄弟们龇牙咧嘴地做了个鬼脸。

也不知道那天他们睡了多久。

8

药研不许一期喝酒。

据说是因为一期酒品略差。

可是夏日祭里药研还是没看住,猝不及防地就被人从背后抱住。最后好说歹说,总算让一期在廊下坐了下来。

一期拉着他的恋人的手,只是笑。一双金色的眸子把满天的三光都揽在了里面。

最后药研也没办法,在他身边坐下,任他拉着一只手,另一只手笨拙地将兄弟们拿过来的食物送进一期和自己嘴里,一边也碎碎地念叨。

喝酒的时候,也不知道吃点东西。

9

我看着他们,肩并肩地站在门口,一蹲下替退系上了鞋带,一抬手为乱理了理发尾。

送走了远征队伍,他们谈着接下来的计划,并不重合。

平野他们马上出战回来了,我得去手入室等他们。

正巧我今日也有畑当番。

相视一笑,他们从容分开,相反而去,没有什么不舍的。

我看着他们,轻轻地笑了笑。

10

我想我不需要再去特意看了。

他们的确是恋人。


0

他们定情的那天,是大家一起出门去参加祭典的日子。

一群小家伙都欢欢喜喜地扑进了人群,一期含着笑站在队尾,扬着声音让他们注意安全。

于是他被落在了最后,身边只剩了专心啃着苹果糖的药研。

抬起头,焰火轰然炸响,火花在墨蓝的天顶拉出明亮的尾迹,火药烟尘飞入丝丝缕缕的云里。

一期眯着眼看着满天盛开的花,嘴角微微上翘,慢慢出了神。

手突然被拉住了。他低头,正对上药研淡紫色的笑眼。

他看着他,专注地,温柔地,问询地。

一期突然笑了,反过来也握住了药研的手,他们牵着彼此,向前走了过去。直到庆典结束,直到回到本丸,他们才松开了手,相视一笑。

从那天开始,他们便是恋人。

直到很久以后,也是如此这般。

评论 ( 42 )
热度 ( 21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