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达尔林普尔小姐碎碎念的地方。
最近在刀剑坑里翻滚……不对,翻进罗德岛了。
是只大鸽子。
刀乱主写日常,日常一般不带cp,完全是被婶子带坏的一群皮刀的故事。
方舟瞎写,想到什么写什么。非常随意,乘兴而来罢了。
咕。

© 达尔林普尔
Powered by LOFTER

【一药】七夕(上)

17日晚八点,第二场已更新。

和以前的文略有点不一样。

十分沙雕的梗,牛郎17和织女药。

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本来想写成故事的,但是太沙雕了我可能有点撑不住。

所以就写成了现在这样。

婶子的一百零八种文体系列。

——————婶子的目录在这边——————

剧中人物:本丸众刀,审神者,狐之助

地点:本丸


第一场


【月色当空,审神者坐在主位上,百无聊赖。众刀散坐在廊下,玩耍交谈。】

审神者:(向着月亮叹气)哎,哎,这么好的时光,这么好的日子,我们却是没什么乐子,真是无聊呢。

鹤丸:主公是想要来点趣味吗?

审神者:哦,您在这里,鹤先生。这可该是您的专长了,您一向是擅长给人带来惊喜的,您可怜的主公我现在正处在无趣的折磨中,想来您该能解救于我。

鹤丸:这自然是可以的,只是要我的同僚们都原谅我的冒犯。

审神者:以我的名义,您请放手去做吧,在今天这好日子里,也看在我的面子上,谁能不原谅一点点小小的放肆呢?

鹤丸:亲爱的主公,有您这句话,我可就把我的主意说出来了。

审神者:您请放心地说。

鹤丸:七夕是有一个传说的。

审神者:是牛郎与织女那婉转的爱情故事。

鹤丸:那我们也就可以选出几位来,将这个故事再现在我们本丸的大厅里。

审神者:这可真是妙极了。那您想要让谁来扮演这些角色呢?

鹤丸:(回头呼唤)好同事,一期,来,你过来。

一期:嗳,鹤丸先生?

鹤丸:主公看这男主角可好?

审神者:我倒是挺喜欢他这丰神俊朗的模样,可牛郎一山野农夫,怕不是有点过头。

鹤丸:天仙配里,董永不是个书生?

一期:原谅我,鹤丸先生,我还是不明白你们在说什么。

审神者:鹤先生倒是说得在理。

一期:我还是不明白。

鹤丸:而那好姑娘织女,我也是有合适的人选的。

审神者:你将他唤来让我看看。

鹤丸:那我便去寻他了——哦,不必了(指一旁起身人)您看,他来了。

药研:您在这里和我的长兄谈论什么呢?鹤丸先生。

鹤丸:一个故事。

药研:我能有这个参与的荣幸吗?

审神者:我们正在谈你,来,这边坐下,亲爱的药研,我和鹤丸先生有个很有趣的想法。

药研:您且说说看。

审神者:我们想要把牛郎织女的故事扮演出来,给大家寻个乐子。

药研:这可是件好事。

鹤丸:主角两位,我们是想请你二位出演的。

一期:这个?

审神者:我知道一期在房里也时常给小孩子们讲故事,将一个故事活灵活现地展现出来相比不难,你可愿扮成牛郎?

一期:我自是可以。

药研:我是不会接了织女的角色的。

审神者:那一期的夫人就要别人来扮了。

药研:好吧,仅此一次。

鹤丸:那我们便继续选择其他参演的人物了。

药研:这可是鹤丸先生对不起我,还请您答应我,一起参与进来。

鹤丸:好吧小药研,你说说看,我该扮个什么角色向你赔罪呢?

药研:当初我与长兄两情相悦,鹤丸先生功不可没,这牵线搭桥的事,在故事里也是有人去做的。

鹤丸:您可别继续说下去了。

药研:您便扮那老黄牛吧。

鹤丸:还容我说声拒绝。

一期:我倒是觉得这主意不错,鹤丸先生,您再仔细想上一想。

审神者:哦,一期你且放下我的水果刀可好。

一期:抱歉主公,我只是觉得我需要一点安全感。

鹤丸:哎,哎,看你明明是个温文的样子,每每一提及弟弟就成了这样。

一期:所以您是应还是不应我弟弟的提议呢?

鹤丸:也只能做了那勤勤恳恳的孺子牛了。

审神者:那这王母的位置,我觉着小乌丸殿下怕是很合适。

药研:旁白的话,可交给三日月老师。

审神者:那我们就这么定下了,我去安排一下,稍晚之后,将这台戏给大家展现出来吧。

一期:是的主公。

药研:遵您的命令。

鹤丸:我还得去替自己找找牛角。

(四人下)


第二场


【本丸中庭,审神者与许多刀坐在地上,仰着头看着粗糙布置的舞台,舞台左侧有行军床和草堆,右侧放着充气游泳池。演员刀们准备上场。】

审神者:(于台下)所以这场戏就要开始了。哦,来自遥远过去的故事,被我们再现出来。

三日月:真是不错的体验,不是吗?

审神者:哎,这是当然的。不过您现在该开始您的工作了,好老爷子。

三日月:(笑)那么,就此开始吧。


(一期与头戴牛角面包的鹤丸同上。)

三日月:在离我们很遥远的过去,有一个善良的小伙子,大约是耕读传家,却在这一代没落了,只与一头老牛相依为命。

审神者:若是遇上灾年,这老牛的角一定是第一个遭殃的。

烛台切:或许今晚这场戏结束之后,就是最近一场灾年。

审神者:我大概是不愿意去吃的,虽然我信得过光忠先生的手艺,却那面包的意义却着实吓人。

一期:咳,您几位可以好好观戏么。

鹤丸:哞。

审神者:啊,抱歉。

一期:(转回台上)看客们可见的,我便是牛郎,居于破壁瓦瓯间,以一身劳力换每日的饥饱。站在我身边的这位,就是我的老朋友老牛。

鹤丸:这话说得可真不中听。

一期:(从包里取)听我说,您不该说这个,鹤丸先生。

鹤丸:嘿,好朋友,见鬼,您怎么把水果刀揣在衣兜里上来了!好吧,哞。

三日月:牛郎的日子过得很平淡,随着他到了成家的年纪,他也有了慕艾的心思。

鹤丸:想想这牛郎,饭都还没吃饱,就想着娶媳妇,何苦来糟蹋好人家的姑娘。

一期:(取)我请您闭嘴,鹤丸先生。

鹤丸:收起刀!哞。

三日月:这天在一整日的工作后,牛郎躺在床上,对着反刍的老牛长吁短叹。

一期:(叹息)老牛啊老牛,我所见的那些同龄的汉子们,都已经是娶了妻,生了子,反观我自己,却是孤零零地一个人在这世间,已白白有了这么多年岁月。像是树上横着生出去的一根丫杈,也没有鸟儿在我这里落脚。我可该何处去寻得佳偶?老伙计,我愿从你含英咀华的唇舌间拾得一点建议。


(台下)

审神者:这可是字面意思上的含英咀华了。

歌仙:也算勉强摸到了点风雅的边。


鹤丸:我的好朋友,你若是真心想要寻个伴回来,那便听我说的去做。

一期:啊呀,这老牛说话了。

鹤丸:在七日之后,城外的湖里会落下七个美人,那是天帝的七个女儿。她们所着的衣服乃是云锦所造,在她们洗澡的时候,你将她们其中之一的衣服抱走,以此为胁,让她留下,你便有了妻了。

三日月:老牛说完这话就不再吭声,只与一般的耕种牲口无异。

一期:虽然剧情是这么走的,我却实在不敢苟同这种做法,毁人名节可不是君子所为。

鹤丸:要我说,向一头牛发问,你也只能得到牲口的回答。

一期:您住嘴。

鹤丸:咳,哞。

(药研与粟田口短刀众上。)

厚:饶了我,我的兄弟。我可不愿穿这女孩子的裙子,其他谁都好,唯独我穿上是最显不伦不类。

乱:奈何织女没有兄弟。你可以做织女一个膀大腰圆的姐妹,做个莽撞的汉子却是不允许的。

厚:我还是应付不来这垂缕飘绸,比落入蛛网的小虫还要为难几分。

信浓:噤声!药研要发话了!

药研:我便是织女,今日下界,是为来这水池好好清洗一下身子。至于为何不在天上就近洗了,大概是为着有趣二字吧。女孩子的心思我还是不很明白。

(短刀众脱衣跳进充气泳池,一期与鹤丸偷偷摸摸上。)

一期:那当中白色的织物,就是我未来伴侣的衣服了。

鹤丸:嗐,瞧瞧,人家自己还没说话呢,这小子就已经将其划进自己的范围里面。哞。

一期:于是我便把这衣物拾起来,拾起这华美而柔细的卷云!噫!奇怪,我竟揽住了春日远山上的雾气!银月的暗光在经纬间流淌,指尖捻住冬日的霜色。那都是这些美丽的仙女的成果!我该用怎样的言辞去赞叹她们的灵巧双手?一切的辞藻都是词不达意。

鹤丸:我不知道你该如何去捧小仙女的玉足,但我知道,你再不拾掇拾掇,你就要被抓个现行了。哞。

药研:何方贼子!

鹤丸:我告诉你了。

药研:听我安排,我的手足们!你们且先退回家去,我在此断后,必不使这狂徒追赶上你们!且去!手足!

后藤:实不相瞒,这织女似乎不那么知书达理,甚至有点巾帼英雄的气概。

药研:风雅的事情,我本就是不懂的。

三日月:于是织女猱身而上,与牛郎缠斗起来,其余六仙女于慌乱中拾起衣服穿好,仓皇回了天庭。因在人间,织女法术受制,又及没有衣物,风过受寒,终于不敌,被牛郎带回了自己家里。


(台下)

审神者:我觉得这故事似乎有点不同于我预料中的情节。

数珠丸:但是意外地符合逻辑。

审神者:若是牛郎织女的故事的真相是这样的,那七夕可不适合做情人节了。

数珠丸:情人要过节,不过是想找个理由罢了。

审神者:您说得在理。


(下)

评论 ( 19 )
热度 ( 10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