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达尔林普尔小姐碎碎念的地方。
最近在刀剑坑里翻滚……不对,翻进罗德岛了。
是只大鸽子。
刀乱主写日常,日常一般不带cp,完全是被婶子带坏的一群皮刀的故事。
方舟瞎写,想到什么写什么。非常随意,乘兴而来罢了。
咕。

© 达尔林普尔
Powered by LOFTER

【一药】七夕(下)

第三场戏卡住了,所以稍微修了一下。

不过最后还不错?

看在上帝的面子上,我的朋友,这可真是个粉饰太过的虚伪故事。

最后如果不拉那么一把,这个一药tag都快成假打了233333

——————婶子的目录在这边——————

第三场


【灯光亮,台上做家居布置。一期药研鹤丸同上。】

三日月:于是牛郎便与织女做了夫妻,开始共同生活。

鹤丸:天天打架的共同生活。嗳,真荣幸我能目睹这个。哞。

药研:而这样的共同生活还是您所促成的呢,老牛先生。

一期:不管怎样,至少你现在在这里了。

(一期和药研开始手合。)


(台下)

审神者:尽管我平日会很高兴见到他们如此乐于提升自己,但现在,这可算不上合时宜的行为。

同田贯:您所让他们做的才叫不合时宜,刀剑该做的该是武器该做的事。

审神者:咳。


三日月:而在天庭,回到天庭的六仙女向王母……

小乌丸:天帝。

三日月:……向王母……

小乌丸:天帝,亲爱的孩子。天帝和王母并没有婚姻作为约束,横亘在他们之间的唯有同事多年的情谊,外人插手这女儿家受辱的事情,对天帝来说可不算光彩。

三日月:好吧,天帝。如您所愿。六仙女向天帝报告了这事,而天帝震怒万分。

小乌丸:那何方的狂徒,竟敢染指我手心的明珠!我苦难而英勇的幼女,为了六位姐妹,在泥淖的凡间被滞住了脚步!你来,你来,英勇的战士,去那不知天高地厚的凡人家里,将我可怜的孩子带回我的身边,我会抚摸我的孩儿的头顶,让委屈的泪水能够畅快地落在我的膝头。

莺丸:领命,我的陛下。

三日月:天将来到凡间,不由分说地带走了织女。牛郎十分伤心,然而束手无策。

一期:老牛!老牛!我的朋友,告诉我,我该怎么办。我的爱人离我远去,我们之间隔着非人能够跨越的距离。思念在我的心里激荡,却不能使死水般的困境有半分波澜,告诉我,我忠实的朋友,只求您能告诉我,我该从哪里寻回我今生的挚爱。

鹤丸:我是不愿告知您这个办法的。

一期:求您,好朋友,我所向您请求的,也唯有这一件了。

鹤丸:若我应下了您的请求,我这一生能告诉您的,也只剩这一件了。

一期:所以您是的确有办法的。

鹤丸:这办法便是将我的皮披在身上,披上我的皮的人便有了腾云的本事。

一期:这可使不得,我没法看着你无辜的眼睛下手,好朋友。

鹤丸:(转身)嘿!这年轻人还有点情义。(一期在他背后拔出了刀)嘘,噤声,我听见的是什么声音?是钢铁摩擦时发出的声响,带着阴谋和血腥的味道,那声音那么近,就在我的背后!哎!(闪过背后劈下来的刀刃)好你个牛郎!

一期:哦,没打中,真可惜。

鹤丸:只要不看着无辜的眼睛,背着就可以了吗?(与一期缠斗起来)

三日月:牛郎与老牛大战三百回合,终以老牛不敌而结束,牛郎剥下了老牛的皮披上,踏着虚空中无形的台阶,准备踏上追赶的道路。

鹤丸:(躺在地上)要我说,这老牛是真的交友不慎。

一期:(脱下鹤丸的外套披上)您本来也就是个撺掇别人去看小姑娘洗澡的老不修的牲口。

鹤丸:哎,咳,这可真是让人心生感慨的爱情故事对不对?咳,应该是说,真是个有关人际交往的深刻寓言呢。

一期:嘘,鹤丸先生,您已经死了。

鹤丸:哦,对,哞。


(台下)

审神者:这个发展还真是让我惊讶。不过牛郎在这时候本是该挑着一双儿女追上去的。我倒是没看到小孩子出现。

笑面:会有什么意外的惊喜也说不一定哦,我说的是剧情上的惊喜。

审神者:他从箱子里拿出了什么?圆润地闪着金色光芒的球体,那是刀装室里珍藏的特上刀装。细思之后,我为何一点都不惊讶?哎。

笑面:这还真是一场大战呢……我是说兵刃相接的战斗。


一期:我披上了我朋友的皮,这沉重的悲伤压在我的肩上,也唯有追上我的爱人的脚步,才不辜负他的付出。我善良的朋友,我不会忘记你的牺牲,你永远活在我的心里,我会用我的一生去铭记你的好的。

鹤丸:(于台下)我倒是觉得老牛情愿再自己活个几年,也不愿你用一辈子去记住一头死牛。

一期:鹤丸先生,您的戏份已经结束了。

鹤丸:咳,把水果刀放下,拜托了。

药研:父亲!那狂徒追上来了!

小乌丸:为父省得!(拔刀劈向舞台)

三日月:而不愿看到爱女再和牛郎相见的天帝则操起刀劈开了天河,将这一对夫妻分在了两岸。这便是后世说的牛郎织女隔银汉的故事了。

(演员刀们登场谢幕,周围响起掌声。)

审神者:哎,这故事还真是清新脱俗,哎,不过我似乎觉出一点不对的地方。

一期:您且说,我的主公。

审神者:鹊桥的产生却是还没解释的。

药研:大概是牛郎所收买的,在织女面前帮自己说好话的小人吧。

审神者:但是你们还是没有登上鹊桥相见,故事还不圆满。

药研:咳,好吧。狐之助,请过来。

狐之助:在下能为您效劳吗?药研先生?

药研:我们缺少一座鹊桥,您看,这场中的动物不多,能理解我们的意思的也仅有您和小叔叔的狐狸,所以也只能说一句拜托了。

狐之助:噫!我可背不动您二位!(转身欲逃)

一期:(抓)只是做个样子,辛苦您了,拜托。

狐之助:在下……

一期:请了。

(审神者递上长条凳,药研将长条凳摆在台上,一期将狐之助塞进凳子下方)

一期:站好!若是失去重心,这桥面就会翻倒,不仅仅是我将狼狈坠下,我的爱人也会落入尘埃!伸出手去,抓住他的手,慢慢地感受着脚下的平衡,靠近我的爱人!我已经碰到了他的脸,他就在我的面前微笑!这是漏洞百出的传说万万不及的美好,我的爱人的笑脸!

药研:抛开那虚伪的传说吧,我亲爱的灵魂伴侣。让我们在这个故事的结尾亲吻彼此,不是作为伪善的牛郎,也不是作为受害的织女,只是我们,亲吻彼此的脸颊和双唇,以爱的名义,以平等的名义。

一期:这才是爱情该有的模样。

(一期和药研亲吻彼此,众刀鼓掌)

审神者:这又成了一个爱情寓言了呢。

狐之助:审神者大人?您在听吗?大人?请看我一眼,我有一句公道话要说。

审神者:您请讲。

狐之助:您看,大人,小乌丸殿下劈开银河的时候,力气未免大了些。二位殿下若是再站在我头顶的板凳上,这舞台裂开的时候,我怕是要用生命来出演这场精彩戏剧了。

审神者:哎哟。

狐之助:也请让公正落在狐狸头上吧!哎!我的大人!

【全剧终】

评论 ( 21 )
热度 ( 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