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达尔林普尔小姐碎碎念的地方。
最近在刀剑坑里翻滚……不对,翻进罗德岛了。
是只大鸽子。
刀乱主写日常,日常一般不带cp,完全是被婶子带坏的一群皮刀的故事。
方舟瞎写,想到什么写什么。非常随意,乘兴而来罢了。
咕。

© 达尔林普尔
Powered by LOFTER

婶子和一群刀子正在捕捉兔子

文里涉及了两个《百喻经》的梗,详细的我会去搜来放在文最后,免得你们去找。

一个是偷犛牛喻,一个是子死欲停置家中喻。

前面那个比较细,所以放了详细,后面那个可以自己去搜。

相当好玩。

说起来又是李寒江给的灵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寒江真是我的灵感之源。

欧豆豆真是一种好生物。

——————婶子的目录在这边——————

挖地结束之后本丸迎来了新的战扩,婶子很自然地没有任何兴趣。在战扩结束之后就是中秋,歌仙帮忙把婶子的衣服翻了出来,并为衣领上的霉斑大皱眉头。

婶子:“不是我的错是天气太潮了——!”

歌仙:“所以为什么从没见您把这些衣服拿出来晒过啊!”

婶子哑口无言,憋屈之下哧溜下溜出了门,跑去休息室念公告了。

中秋的应景活动是追兔子,去年婶子带着一群刀差点没把苇原踩平,最后拿了五十五个团子回来,一群刀子吭哧吭哧啃了团子,领了景趣回家的时候,嘴里都还带着糖味。

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婶子把追到的兔子全部都带回家了。

短刀们非常开心。

“主公是要在本丸养兔兔吗!好可爱呀……”秋田前田平野退一起抱着兔子笼,满脸开心。

婶子拎着油辣子从廊下走过,闻言驻足回头,一副扭曲的为难表情。

“实际上……”婶子艰难地比划了一下,“那什么,你们啃过兔子头吗?”

短刀们瞬间愣住了。

然后下一秒,小家伙们不约而同地把兔子一扔,爆发出一阵尖叫。

“兔兔那么可爱为什么要吃兔兔啊——!”

婶子掏了掏耳朵,木着脸啊了一声,跟药研交待了两句,骑着小电驴出门去了。回来的时候后座上重重叠叠堆了七八个纸盒子,婶子一起拖着进了厨房。

“我觉得你们可以试试。”这天晚上,婶子一边专注地啃着兔子肉一边含含糊糊地说,“我这份是麻辣,那边有五香的香辣的烟熏的蒜香的——话说为什么要有蒜啊好烦……都试试呗。”

堂下一片鸦雀无声。

看看身边同僚实在是表情狰狞,光忠深吸气,上前端走了一盘味道最不容易出事的五香。

一群刀戚戚然看着光忠硬着头皮咬了一口肉,顿了一下之后,缓缓放下了肉。

“我觉得,味道,在正常的接受范围内。”他字斟句酌地评价。

婶子嘁了一声,端上自己的兔子肉往里面去了。一群刀子跟桌子上的肉大眼瞪小眼。

几分钟之后,吃完了肉的光忠犹豫了一下,砸吧砸吧嘴,缓缓地向着桌子又伸出了手。

于是稍后出来拿肉的婶子并没有找到肉,婶子只找到了满屋子的盒子和一次性手套。

婶子:“……我的兔子呢?”

刀众:“……没有兔子。”

婶子:“我刚刚还在的兔子肉呢!”

刀众:“没有肉。”

婶子:“你们是不是在食堂吃掉了我的兔子!”

刀众:“没有食堂。”

婶子:“你们是不是还把兔子骨头丢在了外面的树下!”

刀众:“没有树。”

婶子:“……你们不去偷牦牛真是可惜了。”

刀众:“没有牦牛。”

婶子冷着脸进房间去了,出来的时候甩手扔了一本《百喻经》在他们脸上。

事后婶子皮笑肉不笑地问一群刀,是不是打算把敌刀拉出去埋了的时候,因为扁担两边不平衡,还得去杀个同僚放在扁担另一边。

“我觉得你们完全干得出来。”婶子说。

而一年过去,在这一年的中秋到来的日子里,一群刀子也对新活动抱有极大的热情。

“我们去追兔子吧大将!”后藤举着刀满脸兴奋,“拿新的一口团子回来给同僚们尝尝!”

“没有同僚。”婶子随口回答,回头却是疑窦丛生,“……我觉得之前你们都没有这么兴奋。”

后藤眼神飘忽。

“因为他们吃团子的同时,老人们就能乘机吃兔子了。”药研丝毫不给兄弟面子地揭穿了他,同时合上文件夹露出一个冷笑,“我看他们好像已经网购了起码四麻袋的调料。”

婶子眼神惊恐。

然而婶子的惊恐并不能拦住这群刀对兔子肉的追求,一群刀子在山里杀进杀出,把地皮都翻了一遍。大刀子们割草翻石头,身形娇小的短刀们则直接掏上了兔子洞。

“我也要来啦——”极化回来的萤丸抄起自己的本体刀,嘭地捅进了兔子窝里,大兔子吱吱叫着拖家带口地从窝里逃了出来,怎么看怎么凄惨。

脇差和打刀们手脚利索地捆了兔子脚扔进筐子里往家里抬,甚至心情愉悦地哼着歌,一副丰收的景象。

唯一的问题大概就是他们所过之处寸草不生,甚至还挖了好些土灶架着烧烤架,光忠正带着一群小辈,现场剥皮生火烤兔子。

婶子:“……你们确定这种铲地式做活动不会被时政给通报批评吗?”

“就我个人而言,我挺期待兔子。”长义评价,顺手给白山怀里塞了一块瓜。

婶子一言难尽地看着他:“……我看你是期待兔子肉。”转过头,“白山哥哥?”

白山……白山埋头啃瓜,大概率是心情愉悦。

婶子:“……行吧。”顺手拍死了腿上的一只蚊子。

注:

《百喻经·偷犛牛喻》原文:

  譬如一村,共偷犛牛①,而共食之。其失牛者,逐迹至村,唤此村人,问其由状,而语之言:“在尔此村不?”偷者对曰:“我实无村。”又问:“尔村中有池,在此池边共食牛不?”答言:“无池。”又问:“池傍有树不?”对言:“无树。”又问:“偷牛之时,在尔村东不?”对曰:“无东。”又问:“当尔偷牛,非日中时耶?”对曰:“无中。”又问:“纵可②无村,及以无树,何有天下无东无时?知尔妄语,都不可信。尔偷牛食不?”对言:“实食。”

  破戒③之人,亦复如是。覆藏罪过,不肯发露④,死入地狱。诸天善神⑤以天眼观,不得覆藏。如彼食牛,不得欺拒。

  注释:

  ①犛牛:犛,音毛。兽如牛而尾长,名叫牦牛。

  ②纵可:他本作“从何”。

  ③破戒:破坏戒律;违犯戒律。

  ④发露:谓显露表白所犯之过失而无所隐覆。《天台四教仪》:如是五逆十恶及余一切,随意发露,更不覆藏,毕故不造新;若如是则外障渐除,内观增明。

  ⑤诸天善神:依诸经言,欲界有六天(六欲天),色界之四禅有十八天,无色界之四处有四天,基他尚有日天、月天、韦陀天等诸天神,总称为诸天。于密教,指金刚界曼茶罗外金刚部二十天、胎藏界曼茶罗外院之天龙鬼神,又称普世天。

译文:

譬如有一个村子的人联手偷了一头犛牛,一起吃了。丢牛的人循著足迹,找至村中,叫住这个村的人打听情况,问道:「牛在这村不?」偷牛者答道:「我们其实没有村子。」失主又问:「你们村中有池,在那池边一起吃了这牛不?」村里人答道:「没有池。」失主又问:「池边有树不?」村里人答道:「没有树。」失主又问:「你们偷牛之时,在村子东边不?」村里人答道:「没有东边。」失主又问:「当你们偷牛的时候,不是正午吗?」村里人答道:「没有正午。」失主问道:「纵然可以没有村,没有树,天下哪可没有东边,没有时间? 可见你们说谎了,完全不可相信。你们偷牛吃了不?」村里人答道:「确实吃了。」

  破戒的人也是这样,把罪过掩盖藏匿起来,不肯发露,死后就堕入了地狱。诸天的善神以天眼来观察,就掩盖藏匿不了了,就如那些偷牛吃的人,无法欺骗抵赖了。

  这故事比喻∶修持佛法而破戒的人,每每把罪恶隐藏起来,不肯如法发露忏悔,改过迁善,却常常想假造理由,自圆其说;但结果终掩盖不了所作的罪恶,受了种种的苦恼。只有勇于承认自己的过失,恳切地发露忏悔,才能走上佛法的大道。

评论 ( 16 )
热度 ( 10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