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达尔林普尔小姐碎碎念的地方。
最近在刀剑坑里翻滚……不对,翻进罗德岛了。
是只大鸽子。
刀乱主写日常,日常一般不带cp,完全是被婶子带坏的一群皮刀的故事。
方舟瞎写,想到什么写什么。非常随意,乘兴而来罢了。
咕。

© 达尔林普尔
Powered by LOFTER

【一药】妖怪

其实这才是情人节礼物。

哟诸位,喜欢吗。

虽然还是咕到了第二天来。

但是至少我更新了,而且足够甜。

……

回头我再来修细节,我真的困了。

——————婶子的目录在这边——————

“我听说山上有妖怪。”黑发的小孩子眨巴眨巴眼睛,把捡到的山货往背后藏了藏,抬头看着身形修长的男人,语气里撑着点虚张的声势,“我知道,虽然大家都以为你只是个山民,但是山民不该是你这样子的。”

青年人歪着头笑了笑:“那该是什么样子呢?”

小孩子皱眉,咬了咬下唇,还是露出了些许忐忑。

“不是你这样的,你是……妖怪。”

后面那句话说得很轻,青年却还是听见了那话。

他似乎是觉得很乐,眉眼弯弯地笑个不停。

“那妖怪被人发现了身份,妖怪就要吃了你了。”他弯下腰,扶着小孩子的肩膀,做出了凶恶的神态,“像这样一口把你吃掉,嗷呜嗷呜,连骨头都不吐的。像你这样大的小孩的肉,最好吃。”

看着小孩子难掩惊恐的眼,他心里调笑的意愿更重了。

“你不可以吃我。城里那些除妖师大人会来抓你的。”小孩子嗫嚅着说。

男人一挑眉,饶有兴致。

“可是在那些大人来这里之前,你已经被我吃掉了。”

小孩子想了想,脸上现出了沮丧的神色。青年男人兴致勃勃地看着他,看见他的表情又慢慢坚毅了起来。

“那,我可不可以把这些带回去,再来让你吃掉。”小孩子忐忑不安地开口,“我还要把这些吃的带回去给弟弟们。”

抬起眼看了看那个青年男人模样的妖怪,在并没有从那双金色的眼睛里看到不悦的情况下,他慢慢拾回了往日的冷静。

“我会带好吃的给你。”他认真地说,“一定会比我好吃的。”

“有更好吃的呀……”妖怪点点头,融金般的眼里似乎是错觉般含着温柔,“那我得让你多带一点山货回去。”

他从背后拿出了另外的口袋,递给小孩,愉快地笑了笑。

小孩定定地看着面前的口袋,最终还是接过了这份馈赠。抬头看着那双漂亮的眼睛,他突然开了口。

“我叫药研,药研藤四郎,妖怪大人。”他端正严肃地说,“我一定会回来的。”

那孩子迅速转身,踏着山间的小道迅速跑向了山下的村子。清俊的青年扶着树看着他的背影,好脾气地摇摇头,反身回了山里。

山货的销路很好,在家里的一干兄弟们都吃了个饱之后,卖山货的前还有些剩余。药研犹豫了一下,去买了些点心,回家给兄弟们分了,却把自己那块认真藏了起来。

隔日,药研抱着仔细包裹的点心,又回到了山上。

青年人模样的妖怪看着手心里已经快粉身碎骨的点心,表情有点难以描述。

药研期待地看着他,却在他微妙的沉默中沮丧了下去,最终露出了些破罐子破摔的意思:“好吧,要吃我也是可以的。”

却被在嘴边放了点什么。

下意识地含进嘴里,是一块比较大块的点心渣。

“我不满意你带来的食物。”青年煞有介事地板着脸说,“这点心你吃掉,明天给我带更好的食物来。”

他指了指一旁树下的另一堆山货:“这些拿去换食物。”

药研抬头,微微瞪大了眼,又很快低下头去。

“我知道了,妖怪大人。”他有些不开心地把点心拿回来,慢慢地把碎成渣的点心都吃进了肚子里,心里暗自腹诽。

这么好吃呢。妖怪就是挑剔。

又一天过去,卖掉山货的小孩子又回来了,这次重新带来了一份包裹。

“我不喜欢它的味道。”妖怪坐在石头上,慢条斯理地扇了扇鼻子前面,姿态夸张,还有一点戏谑,“你吃了它,快吃了它,我想要的不是这个。”

慢慢品尝着嘴里的食物,药研低下头,垂着眼,心中郁郁。

妖怪真麻烦。他想。

这一天回去的时候他依然带着妖怪的山货。挑食的妖怪还想要更好的食物。

可是妖怪依然不满意。药研茫然地被塞了一嘴的清甜果实,表情里还有些委屈。

“你要知道……”妖怪想了想,点点头,“我们妖怪嘛,总是想要什么就有什么的。这些果子也不稀罕了。”

“那你为什么还要让我给你带食物呢?”小孩子还是没沉住气,问了出来。

妖怪意味深长地笑:“你不希望这样吗?”

想想妖怪的山货给家里带去的变化,想想兄弟们重新露出的笑,药研泄了气。

“我知道了。”

又一日过去,药研上山时带了食材、厨具、还有调料。

“想吃什么,妖怪大人自己做吧。”

妖怪挑眉,拉长了声音凑近了药研:“嗯……?”

“……我去做饭。”药研又垮下了肩膀,认命地生起了火。

他们一起分享了药研煮的蘑菇汤,妖怪脸上终于显出了些满意的神色。

“很好,很好。明天换一种食材吧,我还想吃。”他愉快地拍板。

药研垂头丧气:“是。”

他继续着和妖怪分享食物的日子,脸上慢慢多了些血色,兄弟们也靠着卖山货的钱,渐渐多了笑容。

药研试图对妖怪说一声,其实食材用不着那么多钱的。

“那是药研给我煮吃的的报酬。”妖怪倚在树上,专注地看着他,笑盈盈地说,“反正药研也需要捡山货去供养自家兄弟们嘛,我们各取所需啦。”

药研不讨厌那个妖怪了。他想这妖怪还有点傻乎乎的。

这天集市上来了人,衣冠楚楚,威风凛凛,似乎是在找什么人。

“喂,小孩。”威风凛凛的操着板正的官话的异乡人向药研搭话。

“除妖师一期一振阁下之前来了这里,收服一只大妖,你知道大人的下落吗?”

药研摆弄了一下面前胖胖的蘑菇,抬起眼,神情沉稳,眼神淡静。

“并没有听说过与这样一位大人相关的消息呢。”他对那个提刀的异乡人说。

这天傍晚回去前,他仔细挑选了最好的食材,带了回去。

在山上与那妖怪见面时,他认真地看了看那个懒散的家伙,摇摇头,下手烹饪的态度前所未有地认了真。

妖怪看着他,渐渐从不以为然又带上了些兴致——大概是这样。

安静地将食物摆放在他们中间,药研整理了一下衣着,端正地拜了下去。

“近日以来,多仰妖怪大人照拂。”他平静地说,“只是,从京都来的除妖师已经盘桓多日,恐危及大人。”

药研抬起头,清凌凌地注视着他面前容貌俊美的青年,心里却并不见慌张。

大概还是被这妖怪圈养了。他无奈地想,却也没觉得有什么难受的。

见那青年依然端坐在石头上,含笑看着他,药研心里又无奈了几分。

“大人如果还是想吃掉我的话,也是可以的。我已经在家留了信,说我是被一位匠人看中,去学习他的技艺去了。”他又补充道,“虽然不知道那位除妖师品行如何,会不会伤及无辜的大人……总归是更稳妥些最好。”

只是他说完之后,被他认真看着的那青年人却慢慢笑起来了。

突然被风托起送入了那个青年怀中,感觉到自己被他以双臂抱住,青年的下巴放在自己头顶,语气里含着掩饰不住的笑意,轻松得像是冬眠结束的小动物。

“药研啊,你都还不知道我的名字呢。”青年温温地笑着说,“在下的名字,就是一期一振呢。”

一股柔和的力量冲入体内,药研的头顶扑地冒出一双毛茸茸的耳朵,被青年含住,轻轻咬了一口。

药研猛地打了个哆嗦,抬起头,落入了一期温柔的笑眼里。

“我已经找到我的小妖怪啦,无干的事,不会多做的。”

评论 ( 23 )
热度 ( 251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