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达尔林普尔小姐碎碎念的地方。
最近在刀剑坑里翻滚……不对,翻进罗德岛了。
是只大鸽子。
刀乱主写日常,日常一般不带cp,完全是被婶子带坏的一群皮刀的故事。
方舟瞎写,想到什么写什么。非常随意,乘兴而来罢了。
咕。

© 达尔林普尔
Powered by LOFTER

【一药】论多方面爬墙与刀剑搞对象二事之间的适配度

这篇,讲真,中间我差点弃坑。

说真的,虽然说是一药,但是药哥戏份真少啊。

蛤蛤蛤。

直到最后我其实都还在想。

药哥到底是有什么理由答应他哥呢。

问了好几个人都兴高采烈地让我换人。

……

尊重标签和tag啊诸位!【笑哭】

——————婶子的目录在这边——————

审神者很久没回本丸了。

似乎是在外面有了别的男人。

“其实这或许是件好事。”已经扫了三天马棚的鹤丸杵着长柄刷子忧郁地叹气,“至少我们不用担心这样那样这样那样的事发生,所以现在我可以愉快地开始谈恋爱了。”

“这样那样的事是指什么事?以及您这是惦记上谁了呢鹤丸殿,要在下去帮您通报一声吗?”来送饭的一期盯他一眼,把饭盒放下,走到旁边,哐哐哐哐几铡刀剁出一大包草料丢进马槽里,动作凶狠而利落。

“当然是——在下为什么要告诉您呢一期殿?请您慢慢猜测吧,在下在您憋死之前是不会说的!”鹤丸举起筷子往天上一指,眼神里带着一种诡异的光彩。一期看着他的样子幽幽地摇头叹气,心里顺便吐着槽。

翘着二郎腿端着饭碗,那话怎么说的来着?真不体面。

“请不要这么一副尖酸刻薄的样子一期殿,在下是真的找到了真爱,那种深切而磅礴的感情并不是你能够明白的。”鹤丸皮笑肉不笑地翻了个白眼。

一期冷笑一声回过头:“哦。”

于是自认为受了委屈的鹤先生打扫完马棚之后就去找可爱的小朋友寻求安慰了。跑进茶室却只看到了几个喝茶老人,平野没跟莺丸在一起。

于是鹤丸想了想,出门往另一个方向去了。

“所以鹤丸先生特意跑来找我,就是为了跟我说我长兄的坏话吗。”药研的嘴角抽了抽,“真是抱歉哦,那是我哥哥。”

鹤丸干巴巴地笑了笑,有气无力地摊在地上嘀嘀咕咕。

“对哦,是你哥哥,还是惦记你的烂人哥哥。”

药研没听清:“鹤丸先生?”

鹤丸:“没事我就咕咕咕一下。”

药研失笑:“您这是变成鸽子了吗!”

鹤丸嘿嘿笑,药研也不介意,于是这事就这么揭过去了。

之后不久审神者回来了一趟,放了内番做了锻刀日课,把短刀们抱过来好好揉搓了一顿,又打算跑了。

“主公——”长谷部从屋里追出来,一脸的茫然和委屈,“您打算什么时候回来?”

审神者眼神飘忽了一瞬间:“我想起了了我就会回来的。”

长谷部眼神更怨念了。

然而这依然拦不住审神者爬墙的脚步,审神者还是往门外一路狂奔,本丸的刀们还是在院子里相对无言。

“上次药研你说我是鸽子,事实证明鸽子刚刚飞出去。”鹤丸表情超脱地笑了笑。

“墙头草,心头好啊。”三日月不咸不淡地晃了晃茶碗,脸上也是笑眯眯的,完全只是评价性的发言态度。

于是鹤丸依然和一期每天互怼,怼完就去找药研吐槽,粟田口短刀一开始还能安静倾听,后来的表情日复一日地复杂起来。

“我总觉得鹤丸先生和一期哥这样的关系,怎么说呢,有一种很微妙的默契感。”

招待小朋友喝茶的平安老刀微微一笑,斩钉截铁地丢下了一个评价,盖棺定论。

“他们这就是欢喜冤家。”三日月说,“药研啊,你比较吃鹤一期还是一期鹤?”

药研:“……其实我不大嗑刀剑CP的,三日月老师,我玩FGO。”

三日月手抖了一下。

“给老师看我养的信长公。”药研兴致勃勃地从白大褂的衣兜里掏出一台手机,“不动入坑太晚,当时等级太低打不过活动,活生生把信长公错过了呢。”

三日月看着屏幕上的幼女手又抖了一下。

而一期知道这个说法之后十分激动。

“这不一样药研,你会喜欢上你室友吗?鹤丸殿跟我就是一种八字不合,我们的争吵是货真价实的争吵,并不带任何调情的水分。”

鹤丸靠在门框上凉凉地看着他跟药研解释,嘴角一弯翘起个凉薄的弧度:“哟一期,这话说得,你还记得那天手合的时候你在我身下面红耳赤的时候说了啥吗?”

“我说请从在下身上下去鹤丸殿,您重死了。”一期头也不回。

“垃圾啊一期一振,爬起来就不认人。”

“在下并不认得您这样的禽兽呢。”

药研抱着双臂来回看了看他们,安静地抓住一期的手,把他拖到门口跟鹤丸面对面,皮笑肉不笑地拍了拍他的胸口。

“您二位继续,我不打扰了。”

事了拂衣去,空留凌乱人。

“不过我觉得药研有生气了哦。”鹤丸嘻嘻一笑凑过去,“来啊一期,求求鹤丸老爷,老爷我可能会帮你想想怎么讨好醋了的小药研哦。”

“您可住嘴吧鹤丸殿。”一期摁住鹤丸的脑袋往墙上恶狠狠地磕了下去。

话说回来,药研是真的觉得一期和鹤丸是那种写作吵架读作调情的小情侣,并把这当做了自己行事的一大禁忌。

坚决拒绝鹤丸先生的勾肩搭背!对长兄的解释一定要虚心接受死不悔改!

鹤丸幸灾乐祸笑到打跌,一期满脸都是黑线。

这下不能循序渐进了,呸!

“就算你想来强硬的也不行啊一期,总之对于小药研来说,你不管怎么着都是爬墙啊!”鹤丸指着一期笑地猖狂无比,手里甚至还端着毛豆饼随时准备吃瓜看戏。

一期阴森森地转过头露出个凶恶而残忍的笑:“那鹤丸殿,您还记得这个绯闻的另一半主角是您么。”

鹤丸突然觉得有点不妙。

“在下突然觉得先把这个绯闻坐实了,之后再制造一场咱们因为情感不合分手的传言就可以了呢。”一期微笑着站起来拿过了本体,“来,请在这里站好鹤丸殿,只需要一刀就够了,不会很痛的。”

“那你让我砍一刀啊!……一期一振你给我住手!一期!一期一振!靠!”

最后鹤丸还是忍气吞声地答应了配合一期的洗白计划,毕竟再不答应,一期能劈了他的所有家当。

于是一期兴高采烈寻药研去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番自己和鹤丸“分手”的过程。

药研默默听完他哥说话,放下手机,静静地开了口。

“一期哥,在讲故事之前,你可以稍微注意一下你脸上的表情吗?”

一期:【笑容瞬间僵硬】“……那什么,我们本来就是怨偶。”

药研慈祥而包容地笑了笑,也不答话,又把手机拿起来了。

我就继续听梅林先生讲王的故事都懒得听你扯淡。

一期继续和鹤丸相对无言苦难对坐。

“我觉得光是靠吵架什么的已经不能证明我们已经感情破裂了,我果然还是该直接砍了您吧鹤丸殿,”一期目光空洞地微笑,手里太刀缓缓出鞘,“请坐好鹤丸殿,不会很疼的。”

鹤丸一边迅速把一期的手摁了回去一边嚎叫:“住手住手一期我们不能多想想办法吗!一定要用鲜血和暴力解决问题!”

一期沉静地看着他,眼里带着死寂的安宁。

“鹤丸殿,何必那么在意生死呢,吾身如朝露。既然您一死能够解决所有问题,为何不采取死亡解决所有呢。”

鹤丸:“……”

一期:“放心吧,在下一定会主动去把您从炉子里再捞出来一回的。”

鹤丸:“……靠。”

一对损友坐在本丸的屋顶上,愁眉苦脸地托着腮看着夕阳,上来打扫房顶的萤丸险些以为他们准备头朝下跳下去。

听这俩苦涩地讲完事情之后,绿色眼睛的矮个子大太刀点着下巴垂着眼点了点头,慢吞吞地开口了。

“二位可以试着去请求别的刀剑的帮助吧……药研有其他信任的刀吗。”

一期立马以坚定的不容置疑的态度接过了话头:“没有哦,他最信任的只有哥哥我。”

鹤丸一脸恶心地往旁边闪了半步——再多就摔下去了——并大肆嘲讽:“不要把自己看太重啊一期,何况你给药研讲了咱们分手药研也没信好嘛!”

一期:【充耳不闻】“所以这个办法似乎是行不通的呢。”

鹤丸:“……”【转头】“算了你别听他的……和药研关系比较好的大概得算长谷部宗三不动他们,不过要说信任,大概是他的兄弟们,还有三日月那些足利家的旧识?大概。”

萤丸哦了一声,遂提议他们去向三日月求助。

毕竟知心爷爷在本丸里的知名度还是很高的。

鹤丸认为这是个好主意,于是拉着一期去寻了三日月。虽然一期对“药研信任的对象三日月”这个说法十分不满,不过鹤丸严肃地威胁了他。

“您要是再捣乱您就自己想办法制造爬墙的方式吧。”鹤丸面露青筋地比了个中指,“虽然我也不敢保证药研愿意成为您的爬墙对象和您一起堕落呢一期殿。”

于是一期答应了。俩刀带着从莺丸那里打劫来的茶去拜访了三日月。

三日月看着这俩,慢悠悠地晃了晃茶碗,垂下眼,意味深长地笑。

“二位前来拜访,蓬荜生辉呢。”

鹤丸还打算客套两句,一期已经憋不住了,委委屈屈把自己的苦楚都倒了出来。虽然是言辞清晰有理有据态度礼貌,内容里却混杂着对鹤丸的贬斥、对药研的手机游戏的醋意,还有对自身当前境遇的慨叹,可谓是内容丰富的一场发言。

三日月和蔼地听完了这一长串废话,笑眯眯地点了点头,以非同一般的理解力迅速提炼出了自己需要掌握的重点。

“就是说,一期和鹤丸并没有任何关系,但是小药研并不相信,现在需要老头子我来帮忙确认一下,对吗?”

鹤丸干巴巴地鼓掌:“真是超凡脱俗的理解力呢三日月,真不愧是天下五剑!”

三日月哈哈哈笑了笑,又把茶碗晃了两下。

“那么,鹤丸留在这里,一期明天早上寻个借口把小药研带过来吧。”

一期&鹤丸:“哎?”

三日月:【微笑】“请一定不要用‘我们去三日月殿那里见见鹤丸殿吧他就在那里呢’这种生硬的还容易露馅的借口呀,一期。”

一期环顾左右眼神飘忽。

鹤丸:【假笑】“……一期殿哟,请容我提醒您,这是在下给您的最后一次机会。”

一期迅速回归了原本的温儒表象,并保证了自己一定会做一个完美无缺的借口,不让药研发现任何端倪。

鹤丸目露怀疑地目送了他离开,之后转向了三日月,耸了耸肩,摊开手。

“所以你是打算怎么做呢?三日月?”

三日月从从容容地放下了茶碗,含着新月的眼睛意味深长。

“要阻止一场绯闻的继续传播,最好的方法是制造另一场绯闻吧。”

两把平安老刀无声对视,鹤丸的眼神渐渐惊恐,而三日月又无辜地笑了起来。

“虽然其实我也很想推荐二位假戏真做呢,不管是一期鹤还是鹤一期,老爷爷我都没看过这样的剧本来着。”

鹤丸:“……”您到底是有多爱逛论坛吃瓜啊!

于是次日,药研和长兄一起去拜访蒙师的时候,就这么撞破了蒙师和鹤丸的奸情。

三日月正亲切地抚弄着鹤丸的头发,并含着爱意替他揉着腰。而鹤丸则是一副侍儿扶起娇无力始是新承恩泽时的模样。

药研一脸茫然加惊恐。

然而三日月已经披衣起身,把刚刚靠在他身上的鹤丸扶正坐好,迅速开始了他的解释。鹤丸龇牙咧嘴地揉着腰看着三日月跟药研讲述一个糟糕的故事,故事内容差不多是霸道天五和他的别扭小娇妻,憋屈而无力。

“可是一期哥明明和鹤丸先生很亲近……”药研还是很不明白。

“那是老师拜托药研的哥哥替鹤丸排解一下心情哦。”三日月以温和而不容置疑的态度再次盖棺定论,“上次对小药研说的也只是老师开玩笑啦。哈哈。”

药研:“……哦。”

另一边一期偷偷摸摸钻到了鹤丸身边,以怜悯的眼神看了他揉腰的手一眼。

鹤丸瞬间炸毛,表情扭曲地压低了声音,从喉咙里挤出一个字来:“滚!”

一期并不生气,态度温柔却不掩幸灾乐祸:“要红豆饭吗鹤丸殿?在下真没想到您会付出这么多呢。”

鹤丸:“……我就是做了半晚上的仰卧起坐而已!”

一期:【意味深长】“哦……”

鹤丸:“……”

清白何处存。

之后一期迅速回归单身又重新摆脱了单身,唯一的问题就是为“您是什么时候跟鹤丸先生分手的”这个问题对本丸众解释了好几天。

“总之大家都觉得我还是你的新墙头,并纷纷猜测你会啥时候爬上新的墙头。”药研端着手机评价。

“有众多墙头的明明是药研。”一期怨念深重地盯着他手里的屏幕,某金闪闪王向着天空飞起并拔出了三段式反向自旋柱状武器并发射了光炮。

“看,乖离剑。”药研诚恳地解释,并试图向一期安利自己的新墙头,“他还是很帅的对吧。”

一期:【委屈】“到底是游戏重要还是我重要啦。”

药研:【犹豫】“嗯……你吧。”

一期:“……”

为什么会有迟疑啊!

药研露出个清澈纯善的笑,低头继续戳屏幕去了。

不久之后审神者又回了本丸。

来接人进门的长谷部事无巨细地汇报了主公不在其间本丸的日常,顺便八卦了一下同僚之间的感情发展。

“……等等长谷部。”三心二意听着的审神者突然回头,“你刚刚说啥?”

“本丸里新增了情侣。”长谷部木着脸回答,“感情发展期间对本丸造成了一定的财物损耗,建议向他们提出赔偿。”

审神者匆匆掠过长谷部递上来的报告,看过了事情发展经过,就这么突然揪着头发哀嚎出了声,并迅速登上审神者论坛开了个帖。

#爬墙回来发现自己的旧墙头莫名其妙经历了交往分手走出情伤寻找新春的过程配成对了该怎么办啊#

评论 ( 28 )
热度 ( 19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