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达尔林普尔小姐碎碎念的地方。
最近在刀剑坑里翻滚……不对,翻进罗德岛了。
是只大鸽子。
刀乱主写日常,日常一般不带cp,完全是被婶子带坏的一群皮刀的故事。
方舟瞎写,想到什么写什么。非常随意,乘兴而来罢了。
咕。

© 达尔林普尔
Powered by LOFTER

【一药】有关人工智能和厨房杀手的琐事二三(一)

这是周末放弃了那个悬疑向脑洞后出来的新脑洞。

一天是发不完了,更何况还没写完。

估计会有点长度,等我慢慢写吧。

寒江说这是篇沙雕小甜饼。

没错,可甜了,又暖又甜。

你们看我乖巧的表情。

——————婶子的目录在这边——————

1

在外人看来药研藤四郎是一位社会精英,只是有些冷淡,不大爱和人有过多的交流,不过人还是很好的。

然而实际上。

他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

厨房杀手。

“药研啊算我求你了!”乱趴在沙发上痛哭流涕,“你知道自己手艺不行就不要做饭了啊!为什么你一定要自己来!”

“这次还是没做好吗?”药研搅了搅锅里已经完全融掉的面,舀起来尝了一口,并一脸无辜,“我觉得还好啊?”

“一部分面化开了一部分还是硬的!而且汤底放多了!”乱扯住长发尖叫。

药研:【冷静】“哦,那我再去做一锅。”

听闻此话,乱的胸中猛然涌起十二万分的悲伤,顿时令他夺门而出,只留下一句话在风中回荡。

“迟早毒死你个变态!”

2

药研的口味有点小小的古怪。

真的只是小小的一点,只是许多于常人而言味道古怪的东西他都挺喜欢而已。

虽然这就导致他做饭味道挺奇怪而且容易控制不好火候。

药研面无表情地拿着半块烤糊的馒头吃下去。

啊……完美的炭香。

十分钟之后门口被拍得震天响。

“有人吗是不是起火了我们是消防队!”

3

听闻小朋友家里起火【并没有】的鹤丸国永上门来拜访的时候,药研已经把家里清理干净了,从里到外干干净净清清爽爽。

虽然口癖古怪,不过药研很注意没有在身上留下太多味道,尤其是要见人的时候。这样不大礼貌。

所以鹤丸进门的时候,屋子里只有淡淡的草木香味。

“然而这并不能欺骗我这么了解你的人,很显然你又炸厨房了。”鹤丸一摊手,“我还是觉得药研你应该买一个家庭管理机器人,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听到你兄弟和我哭诉你炸厨房了。”

“不要。感觉现有的AI都怪诡异的。”药研淡定地说。

“就是说,如果一个机器人内置了合适的AI,你就会接受对吗?”鹤丸立刻乐呵呵地跳了起来,“好的我这就去帮你下单!”

药研放下手里的书,若有所思地看着跳脱的青年:“你居然会有高级AI吗鹤丸先生?”

“不是我,等到了你就知道了。”鹤丸挤挤眼睛,“私下里告诉你,这是个通过了图灵测试的AI哦,你眼界再高都行的,所以一定要接下啊小药研。”

“啊……”药研一脸不以为然地拄着下巴,“你开心就好。”

4

几天后,药研从医院下班,一进门就看到阳台上摆着个大箱子。

算算时间,物流也该把订购的机器人送到了。于是药研放下包,拿起美工刀过去拆包。

等防震材料拨开,安静闭着眼如睡着般的蓝发青年露出脸来,药研的脸瞬间黑如锅底。

妈个鸡鹤丸国永,这种高仿真机器人很贵啊!

而当面前的青年睁开眼,一双琥珀色的眼睛落到自己身上,温柔地笑起来的时候,药研的脑袋瞬间嗡了一声。

“这位先生。”他诚恳地握住了青年的手,“不管鹤丸是怎么把你坑蒙拐骗到我家来的,请您相信我只是个无辜介入人员,您要告他人口贩卖的时候,可以不牵扯我吗?”

青年:“……实际上我扮演的是该在你家上任的AI管家的角色。”

药研:“骗鬼啊这明明是个人!”

5

“实际上我真的是人工智能,还是你父母的心血。说起来在你出生之前我的初代就已经诞生了,算起来你还得叫我哥哥。”青年坐在沙发上笑眯眯地说,态度温文尔雅。

“哦。”药研目光空洞。

一点都不像是人工智能的青年模样的高仿真机器人快活地凑近了些:“叫哥哥。”

药研:“……哥哥。”

“乖。其实前些年爸爸妈妈走的时候我就想来照顾你们了,但是你们好像都不大喜欢人工智能。”青年伸手揉了揉药研的头。

想起自己那对不着调的似乎把调戏繁育中心当成了年度娱乐的父母,药研抹了一把脸。

如果你也有这么一对为了事业就放养了一家小孩的父母……等等他好像真和我们是一对爹妈。

药研心情复杂地看了看面前微笑的青年,还是怎么看都看不出他和人类的区别。

原来自家爸妈也有这么靠谱的时候的吗……也是,不然家里那么多小孩子早把他俩拖破产了,哪有今天这样个个事业顺遂。

那就当又多了个家人吧……药研想着,皱着眉伸出了手。

“爸妈给你起了名字吧。我该怎么叫你?”

“爸妈说我是他们一生的骄傲,所以给我的名字是一期一振,你可以叫我一期哥。”青年歪着头笑着说,“不过我还有一个官方名字,很可爱哦。”

药研:“……”大老爷们说什么可不可爱……等等AI有性别吗?“叫什么?”

一期:“莓哥。”

药研:【瞬间暴怒】“滚!少拿主脑的花名忽悠我!”

6

药研觉得一期在扯淡。

他们可爱的草莓图标的主脑是这么个一米七往上的老爷们吗?

“这就是个外观,药研你如果不喜欢可以换的。”一期认真地说着,穿着条草莓围裙从厨房里端出来一桌子饭菜,“不过这个外形是老爸选的默认设定,所以也算是我的本来面目啦。”

“哦。”药研冷漠脸看着桌子上的菜,“我还没准你动我家厨房呢。”

一期:“哥哥嘛,就是应该照顾弟弟。”

没有感情的厨房杀手皱着眉抱着手不动,似乎是准备再对厨房动一次手。

一期微微一笑,下一秒一屋子的电器纷纷声明网络连接断开。

“不吃完不恢复供网。”一期和善地笑着说。

“你这是强权!”药研生气地瞪眼。

一期无辜摊手:“药研也可以选择以后不用网啊。”

抱歉,主脑就是能为所欲为的。

以后不好好吃饭就天天断你网。

7

其实药研自己也知道自己的饮食习惯很糟糕,这么下去自己很可能要在消化道疾病上蹉跎掉半辈子。

但是这已经成了个习惯。

于是吃完饭,他进了卧室锁上门,一个人坐着生闷气。

好好的一个人住了这么多年了,突然多出来一个大哥,真的很奇怪啊……

明明以前都没听过这家伙。药研想着,气哼哼地趴在了床上。

不过趴了一会儿,药研渐渐想起自家父母了。

自家那对研究人工智能最终成为保密人才的父母。

说是为国家,结果到了最后,只是为了国。家里这么多孩子,几乎都在生育中心那边出生,生命中最亲近的也不是父母。

鲶尾和骨喰是由小叔接回去的,自己这几个是两位兄长吭哧吭哧抱回家,后来的弟弟也是哥哥们去接回。

生命里除了少得可怜的几次见面,还有一些信件,父母的影子还真是模糊不清呢……药研想着,翻了个身。

一直到接到他们逝世的消息,父母都只是一个空荡荡的概念。

所以我们有兄弟们就好了,何必再来搅乱我的生活。药研想着,闷闷地嗤了一声。

“这样不好呢,药研,趴着睡是对心脏很不好的一个睡姿。”一期忧虑的声音陡然在耳边响起。

药研瞬间跳了起来,迅速往门口看过去。

门没开啊卧室里没人啊!所以刚才是谁在说话鬼吗!

“……我在你床头上。”一期语气纯良地又开了口。

药研回头,一期的半身像在枕边的手机屏幕上笑眯眯地张开双臂:“哥哥随时都在你身边哟~”

药研:“……我没你这么偷窥狂的哥哥。”

8

药研第无数次对自己重复一个警告。

记住药研,手机是你自己买的,才买了两个月,如果是自己摔了,那不保修。

9

第二天药研到医院,眼睛都是抠着的。

同科室的宗三左文字下意识地多看了他几眼。

药研:“看什么。”

宗三:“嗯……虽然年轻是好事,但咱们都是学医的,记得纵欲伤身。”

药研差点把包里的叩诊锤敲他脑袋上去。

刚刚走进休息室把东西拿出来开始换工作服,手机上的人像又浮出来了。

“所以药研昨晚失眠是因为这个原因吗?”一期忧虑地看着年轻人问。

“并不是。”药研冷着脸否认。

一期忧心忡忡依旧:“药研呐,这种事其实很正常,如果有什么苦恼的地方一定要说出来。”

“谢谢但是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清楚,以及谁告诉你我昨晚上是因为这个失眠的。”药研手上大力一抖将白大褂抖开,双手从肩头一绕,将自己工作服穿上了身。因为穿的是软底鞋,于是脚下踏出的声音有些闷。

一期歪歪头,没说话。

穿好外套,药研回头,对着手机屏幕咬牙切齿地笑了笑,以一往无前的气势摁了关机。

待一期的脸消失,药研松了一口气。

可谓神清气爽。

10

半个小时之后楼上冲下来一个人。

“药研藤四郎你的手机什么时候关机的!说过了要保证二十四小时开机!”压切长谷部举着手机抓着门框喘气,眼神凶得能吃人,“赶快给我滚上来开会!”

药研:“……哦。”

“还好这次还没什么大事……不然被停职你不觉得可惜吗?”长谷部一边拉着人往楼上走,一边给了年轻人一个脑瓜崩。

“长谷部你别欺负年轻人,我一个人也做得好。药研如果不舒服就回家去休息,没关系的。”宗三漫不经心地说着在手里的板夹上打了个勾,之后又冲门外提高了声音,“不动!去看看十九号床是不是需要换药!”

“哈?为什么药研不舒服就能去休息,我就不行。”门口冒出个表情扭曲的脑袋,脸上还带着点宿醉的憔悴,衣领上的扣子都是歪的。

宗三冷着脸把笔一摔:“因为你完全是咎由自取不动行光,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昨天在酒吧喝了多久。”

不动做了个鬼脸,摇摇晃晃地走开了。

“人生苦短,为什么不喝。”

评论 ( 36 )
热度 ( 18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