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达尔林普尔小姐碎碎念的地方。
最近在刀剑坑里翻滚……不对,翻进罗德岛了。
是只大鸽子。
刀乱主写日常,日常一般不带cp,完全是被婶子带坏的一群皮刀的故事。
方舟瞎写,想到什么写什么。非常随意,乘兴而来罢了。
咕。

© 达尔林普尔
Powered by LOFTER

【一药】吃醋

用的是花丸第一季第十集的场景。

起因是我那天突然在群里问了个问题。

在一期和药研离队的那个时间段里,其他四个茶喝完了衣服烘干了,还讲了个故事,这么长的时间里,他们是去干啥了?

这敌刀是魔鬼机动吗!

然后有个小朋友给我回了一句。

其实一期已经很快了……

噫……噫?

……好吧。

于是我咬牙切齿地脑了个洞。

然后渐渐开始了姨母笑。

蛤蛤蛤蛤蛤蛤他超可爱的!

——————婶子的目录在这边——————

审神者安排刀剑出战,队员包括了三日月及药研等,队长是一期。

而在落地之后,他们配合着清除了战场,动作利索而果断。

从敌刀身上拔出刀,站直了身体,药研松了一口气,却听得身边突然掠过的长兄以不高的声音抛下的一句话。

“那边有个逃兵。随我来。”

也没做多想,他直接跟了上去,并配合着长兄将那相貌狰狞的敌刀斩杀。看着地上慢慢化作灰烬的敌人,他送了一口气,收刀返鞘,回头冲兄长露出个笑。

“解决了呢,一期哥。”

一期看着他微笑,开口似乎想说点什么,这时候天顶却落下了雨来。

“我们先寻个地方避雨吧。”一期伸手接住一滴雨,说,“这样的山雨,一般都并不长久。”

“但是会很急骤。”药研一边说着,一边抬起手遮住眼睛,迅速选定了最近的避雨处,并指了指那个方向。

兄弟俩迅速跑到了那边的树下。巨大的乔木华盖成荫,将绵绵密密的雨水大多都遮挡在了外面。

雨幕朦朦胧胧的。

想到被自己抛在后面的战友们,一期弹了一下头顶的叶子,看着头顶的一树青苍,微微笑了起来。

“不知道大家怎样了啊……不过三日月殿一直都是很可靠的,想必也是自有主意。”

雨水声嘚嘚哒哒,水声中,一期突然听到了身边的药研犹犹豫豫的问话。

“一期哥……会担心三日月老师吗?”

“嗯?”一期微微有些惊讶地回过头,对上药研带着点好奇又带着些探究的眸子,关切,认真,还有似有似无的少年的纯稚。

一期陡然就笑了起来。

“很在意吗?”他弯下腰,一手牵住他的小朋友,一手安抚地扶住他的后脑,亲昵地顶了顶他的额头。

“其实也没有很在意……”药研后退半步,歪歪头,露出个有点赧然的笑。

“在意也没关系的哦。”一期看着他的眼睛轻声说,满眼的温柔。

“我很高兴。”

之后一期便没再说话了,抬起头,看着雨幕,笑眯眯的,只是一直没放开药研的手。

药研看看他们握在一起的手,又看看长兄,抿了抿嘴,也不说话了。

他们静静地看着雨,天地间除了雨声别无它响。树下一片安宁。

不久之后雨停了,看着雨过天青,一期晃了晃牵着的药研的手,笑。

“我们回去吧?”

于是他们就这么往回去了,并找到了状态似乎很好的其他队友。途中一期一直没有松开药研的手,直到看到战友们的影子之后,药研才似乎恍然地挣脱了出来。

一期回头对他笑了笑,却也没说什么。

回到本丸,卸了甲,打理了自己换上内番服之后,一期和药研又分开,各去看顾着兄弟们了。直到入夜,一期又把药研拦在了回房的路上。

“来替我的刀做一下护理吧。”他温声说,“今天在手入室都没有等到药研的照顾呢。”

可是又没有受伤。药研偏着头,动了动嘴,还是没说出来。

最终,他还是推了推眼镜,应了一声。

“好。”

静夜孤灯下,少年人模样的短刀付丧神拔出了太刀,认真地就着昏暗的灯光看过了寒霜利刃,开始了细致的维护。

一期坐在旁边,托着腮看着药研端肃的神情,在心底轻柔地叹息。

受制于刀种,即使是经历了战乱烈火,药研等短刀也一直维持着少年人的模样。看着其他兄弟时尚不觉得,看着这孩子时,却时常会在他沉静的浅紫色眸子里忆起,他也曾经经历过许多铁与血,泪与火。

他啊……不是孩子了。一期想。

“一期哥?”含糊的低声询问打断了一期的沉思,一期抬起头,药研正看着他,眨了眨眼睛,“我能问个问题吗?”

“什么?”一期放柔了声音问。

“我知道一期哥曾经是秀吉大人的刀,三日月老师则归属在宁宁夫人手里。”少年人模样的短刀又低下头,睫毛投下细腻的阴影盖住了眼神。

“嗯……虽然知道那都是过去的事,而且一期哥和三日月老师的交集其实也不算很多……但是一期哥是怎么看三日月老师的呢?”

一期无声地笑了起来。

“我也不是……我就是有点好奇……”药研在兄长含笑的注视下变得颇不好意思,歪了歪头,努力摆出说正事的姿态,“嗯……毕竟老师……我们以前在足利家也是很亲近的,一期哥也是哥哥。所以我想问一下。嗯……只是问一下。”

“药研这是吃醋了吗?”一期眉眼弯弯地,轻轻地问。

“哎?”药研陡然一惊,手上的动作都停了下来。

“我并不是……一期哥,我就是……就是有些好奇……好吧还有点纠结……毕竟都是亲近的人……”

那双眼睛呢。懵懂的,认真的,也全不自知地带着被说破的尴尬。

一期看着他的小朋友,陡然捂住脸,无声息地大笑起来。

——你是醋了啊……可是你自己甚至还不知道呢。

“没有什么的。”一期凑近了前去,亲昵而珍视地亲吻了药研的眉心。嘴角忍不住地翘起,满心都是柔软而欣喜的情感。

“没有什么的。”他又重复了一次,全不顾放在药研膝上的自己的本体刀贴近前去,并摘下了他的眼镜,亲吻着茫然而微赧的浅紫色眸子。柔暖的灯光让少年人模样的脸庞上多了烟火气息,也不似平日里的净白如瓷。

温暖的,柔软的,亲昵而宁和。

一期叹息一声,又是一阵轻笑。

灯火灭了。

月色如水般清凌凌地漫了一地。

评论 ( 26 )
热度 ( 21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