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达尔林普尔小姐碎碎念的地方。
最近在刀剑坑里翻滚……不对,翻进罗德岛了。
是只大鸽子。
刀乱主写日常,日常一般不带cp,完全是被婶子带坏的一群皮刀的故事。
方舟瞎写,想到什么写什么。非常随意,乘兴而来罢了。
咕。

© 达尔林普尔
Powered by LOFTER

蚩尤刀和暗堕刀剑的共处二三事(一)

想不到该起什么标题了。

暂时收在这里,之后慢慢写其他刀。

开始这时候还会有点连贯性,后面会回归片段式生活的。

啊对了,九黎的刀几乎都是放养,别指望她和二之丸的刀有太多互动。

还不如看她撸猫。

这篇其实体现的是什么样的经历呢?

初始刀陆奥,开服送一期。

——————婶子的目录在这边——————

——你不过是个罪臣,不对,贼寇。

——即便你否认又如何?你甚至不能与我对抗。

——太阿、湛卢、巨阙,他们甚至不屑此行,也就我这刺客之剑会来。

——你已经败了五千年了苗娘子,你什么时候才能有个败者该有的觉悟?

梦突然惊醒,苗九黎睁开眼,一双银白色的眼睛似乎有点茫然。梦里满含嘲讽的声音似乎还回荡在耳边,而那人也的确才离开不久。

……鱼肠剑,吴乙。

糟糕的回忆。

九黎坐起来,看着窗外银亮的一轮下弦月,轻轻叹了口气。


她并未想过自己会在扶桑看到故土来人。

本丸初熄灯,她和自己的下属告了别,回到房内,正欲就寝,窗外突然刺来一缕尖锐的剑气。

九黎眼神一冷,从怀中抽出本体刀将那缕剑气劈散,一跃上了窗台,在引起人注意之前没入夜色,向着剑气来的方向无声地赶了过去。

本丸最高处的樱树下站着一个人,身材瘦小眼神淡薄,周身带着莫名的寒意。在九黎落地的那一刻,他回头,鼻孔里嗤了一声。

“你居然会到得这么快。”那人眯着眼冷笑,“怎么,担心我对这些扶桑刀做什么?”

“吴乙。”九黎漠然地叫出了来人的名字,“你来做什么?”

“来传达姬先生的命令。”吴乙从怀里拿出一封信来晃了晃,并轻轻笑了两声,“苗娘子,你叫我们好找。”

“我不是姬煌的下属,有什么命令能给我。”九黎冷冷地说。

吴乙嗤笑,慢悠悠地将信件展开,摊在九黎面前。

“姬先生的命令就是这样,你自己看吧。哦,我忘了,你在晚上是个瞎子,那我便为可怜的蚩尤刀苗九黎念上一念。”吴乙轻柔地笑了笑,“念两岸友好,今令蚩尤刀外驻扶桑,以协其府力有未逮之处。望君自安。”

他慢条斯理地收起信,皮笑肉不笑地咧了咧嘴:“听明白了吗苗娘子?”

很久的沉默。

九黎最终伸手接过了信件,垂下眼,语气淡淡:“……我知道了。”


翻身下床,赤足踩在地上,摸索着拿起床头柜里的银饰在头上佩好,一头乌黑的长发如瀑般在背后垂下,九黎悄无声息地出了本丸,决定去寻时政的接洽人。

时政的办公大厅在夜间也是灯火通明,身着绯衣的巫女和一身整洁西装的工作人员来来去去。九黎在踏入大厅时就有人迎了上来,带着礼貌的笑,问:“请问您有什么需求吗?”

“我——”

“挚友啊!”背后突然传来一声声嘶力竭的大喊。九黎熟练地让开半步,凌空而来的玉狻猊瞬间把刚刚还在说话的工作人员的胸前撞了个大坑。

“……照夜。”九黎叹口气把玉狻猊抱起来,“你怎么来了?”

“你叫我照夜!你不叫我挚友吗!你果然心情不好!你心情都不好了,我怎么可能不跟着你!”小巧玲珑的玉狻猊哭唧唧地往九黎胸口的衣服里钻。

九黎无奈望天,反正面前那个胸口被砸出个大坑的式神已经急匆匆地进去报信了,她也就没再说什么,抱着照夜就地坐下。

不久便来了人。

“久候了,苗娘子。”

九黎回过头,敛下眼起身。在她站直身子的那一刻,属于上古凶刀的戾气和铁血味道再也不加掩饰,随着她微微扬起下巴的动作,爆发开来。

“蚩尤刀苗九黎,有劳诸位。”


狐弥悄悄打量着坐在旁边撸猫【?】的刀灵。

上司说这是位古刀之灵,得好好招待。

但狐弥怎么看这也就只是个面冷的猫奴。

喜欢毛茸茸的人,心肠总不会太坏。狐弥想着,甩了甩尾巴蹭过去,一脸乖巧:“大人?如果您不介意,选我做您的狐之助怎么样?”

九黎低头看看眼神灵动的管狐,一时间失笑:“但是我不需要狐之助。”

“哎~大人,有这么一个助手,总是会方便很多嘛……”狐弥见她没恼,也就嬉笑着蹭在她身边,“比方说联络什么的……”

“挚友有我了,你死心吧。”照夜从九黎怀里抬起头,认真地说。

狐弥:“……”原来这也需要抢的吗?

九黎无奈地笑着挠了挠照夜的耳朵根,回头对狐弥笑了笑:“我是真的无需这些……不过以后若是有何事,你这小家伙倒是可以联络我。”

狐弥歪歪头,顶着照夜气呼呼的眼神,把九黎说的联络号码记住了。

并不算太久,狐弥就知道了九黎说的“无需这些”是什么意思。

九黎和照夜与时政来人进行了简单的接洽,决定迅速投入战斗。在查看了地图之后,九黎安静地将手指点在了地图上灰影密布的一片区域:“我们去这里。”

“那里是混乱区啊!”狐弥惊叫。

九黎轻笑两声,抱着照夜,径自往外去了。

“大人……您还没有选择初始刀和本丸……”狐弥试图提醒她一句。

“初始刀?我便是自己这辈子的第一把刀。”九黎的笑声从门口飘过来,“至于你所言的本丸,我的二之丸,那是我的城池,便该我自己去打下来!”

“刀的价值,不该是在归鞘之后才展现的!”


离开灯火通明的中央区之后,照夜从九黎怀里跳了出来,落在地上,变成马匹大小,低头一拱,将九黎拱到了自己背上去坐着。

九黎拍了拍照夜的头,笑:“挚友……”

“你又看不清路。”照夜直接打断了九黎还没出口的话,语气认真,“我背你过去,等到了那边再把你放下,这样就好了吧?我只是帮你快一点赶过去。”

九黎摸了摸眼睛,最终还是摇了摇头:“好吧……”

玉狻猊顿了顿脚,几步跑进了夜色。九黎安静地坐着,闭着眼感受吹在脸上的风,也细细感受着风带来的气息。

不多久,照夜停下,轻声唤:“挚友,我们到了。”

九黎从照夜背上滑下来,自然地伸手接住重新变小跳进她怀里的照夜,慢慢地向着黑魆魆的林子里走去。

而树影间此时正隐着一个人,或者说,一把刀,拿着枪,正瞄准了她们。

“友,我们应该先去找个地方住下来,先不管人手,先找住的地方。”照夜挥着小爪子说。

“好。”九黎拍了拍照夜的脑袋。

照夜一边咕哝一边仰起脸感受风里的气息:“我看看周围哪里有地方可以住……”

下一秒,她却陡然嗷尖叫一声:“谁拿枪打我屁股!”

九黎:“……”妈的哪个流氓连玉狻猊都不放过!

九黎猛地冲了出去,如暗夜里捕猎的黑豹。长发在夜空里扬起带着银星的风,刀背重重地击打在隐藏在树影下的陆奥守的背上,大力瞬间将他按在了地上,根本不给人以任何反应的时间。

“你刚刚,做了什么!”


陆奥守是懵的。

因为他完!全!没有!感觉到附近有人啊!

而且这个样子一看不是本丸的刀二看不是流浪付丧神这这这……

明显是审神者啊。

照着这位审神者砍翻他的速度来看,他也打不过这位。

陆奥守觉得他果然不应该太浪。

你看翻车了吧。

其实陆奥守不是故意要打照夜的。

尤其还是那么微妙的部位。

可是在一片漆黑的夜里余光突然发现某个地方闪光,对一个流浪暗堕付丧神来说攻击是下意识的反应吧?

“那、那个……”

做了这么久浪子的陆奥守能屈能伸。

“俺不是故意的……”

说完他特别干脆的把枪一扔。

照夜扭了扭身子确定身上没什么不对劲之后,龇着牙走过来一爪子按碎了地上的枪。

——心好痛!

陆奥守一脸肉疼的看着枪的残骸。

照夜并没有理会他,超凶的回头看了一眼本丸的距离。

“挚友我们关门放狗吧。”

九黎:……

“……不我的意思是关门审问。”


拉下陆奥守的腰带迅速把他捆了起来,九黎回身把照夜抱起来,细心地拍干净了她的小爪子。

照夜往九黎怀里拱了拱,软声说:“我找到啦,大概往西再走一里的位置,那边有个隐藏的废城。”

九黎点头,顺手提起陆奥守,往照夜指的方向去了。

“两位啊……可不可以把俺放开?”陆奥守随着晃动的弧度懒懒散散地说,“您看,放下俺,俺也造不成什么威胁,是不?”

九黎冷笑一声,也不答话。

穿过暗沉沉的林子,面前陡然多出了一座破烂的城。踏入废弃的庭院,照夜落在地上,嫌弃地皱了皱鼻子。

“臭烘烘的。”照夜说着,仰头长啸一声,一股清凌凌的灵力以她为中心瞬间卷起,整座城池的秽浊之气顿时被清了个干净。

“我是不是很厉害!”照夜回头,开心地卷起尾巴向九黎问。

九黎轻声笑:“我的挚友,当然厉害。”

把狼狈的捆成粽子的打刀丢下之后,九黎调整了一下护腕,突然开了口。

“照夜,你听过一个说法吗?”

“什么?”

“每一个暗堕本丸——”

夜色突然被两道寒光隔开,瘆人的刀刃摩擦的声音陡然响起。苗九黎隔着本体刀与破开墙壁杀出的青年对视,银白的眸子锐利森冷,如两点寒星。

“——都有一个暗堕的一期一振啊!”

评论 ( 31 )
热度 ( 7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