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达尔林普尔小姐碎碎念的地方。
最近在刀剑坑里翻滚……不对,翻进罗德岛了。
是只大鸽子。
刀乱主写日常,日常一般不带cp,完全是被婶子带坏的一群皮刀的故事。
方舟瞎写,想到什么写什么。非常随意,乘兴而来罢了。
咕。

© 达尔林普尔
Powered by LOFTER

婶子和刀剑们的互怼二三事(三三)

婶子要嚎两声。

一药那边完结一篇文,又少粮吃了。

虽然自己写也很开心,但是总感觉我写CP都欠点什么。

而且说真的,我感觉吧,我不算怎么好的一个作者。

啰嗦且傻。

而且或许是因为缺少对长篇的掌控,全是短篇。

每次讲故事都试图把自己想表达的东西说出来,但是最后也不过勉强通顺。

哎呀……所以吧,其实我在第一次给自己的文打tag,尤其是一药这个tag的时候,我其实心里惴惴的。

我能写出他们的美好吗?我能塑造他们的形象吗?我叙述的故事是否属于他们?

这也是为什么我写日常的时候要浪得多的缘故。写日常的时候,我只是在记录,但写CP文的时候,我抱着的是献上礼物的心态。

说起来,我一直也很想问,问我爱的这对人物,也问曾经阅读我的故事的人。

那些礼物,可合心意?

啊……抱歉我又啰嗦了这么久,下面就是正文了。

——————婶子的目录在这边——————

出门私奔几天又回到本丸,婶子开开心心地趴在书房的飘窗上晒太阳。

所以药研进来的时候,婶子实际上已经快睡着了。

“我爱本丸。”婶子拍了拍旁边的靠垫说,“除了本丸,我在哪儿能想晒太阳就晒太阳,想躲阴就躲阴?”

药研在婶子旁边坐下,扯了扯她的头发:“别这么直接晒着,回头小心又晒伤了。”

“你帮我擦药呗……”婶子笑嘻嘻地翻身,扯着他的衣摆撒娇。

药研哼笑一声,从白大褂的衣兜里摸出一个小盒子丢给婶子:“擦药还是擦这个?”

婶子定睛一看,整个傻住:“我的个亲哥啊……这是……”

“别拿出去用,这就是我们自己做的仿品。”药研点了点胭脂盒子,“从盒子到胭脂,都是我们自己——”

婶子没让他说完,婶子直接扑上来给了他一个拥抱。

“能收到礼物,都是很好的。”婶子小声说,“而且,能在本丸用,那就在本丸用完就好了啊……”


晚餐时,婶子吃了面,打了蛋糕仗,拿着胭脂跑去了歌仙那边,说了个想法。

“很是风雅。”歌仙想了想,这么评价。

于是不很久之后,休息室的墙上就挂了一幅画。

一树苏芳色的繁花下,本丸的成员们或站或坐,多多少少都带着笑,专注地看着画面外。

“全家一起做的颜色,就用来画全家福,多好。”婶子仰着脸看着画,得意地一挥手,“以后再有新人来,还麻烦歌仙添几笔了。”

“可是为什么没有主公。”一旁看画的小夜回头,认真地问婶子。

“因为我在看着你们呀。”婶子笑嘻嘻地揉了揉小短刀的脑袋。


夏天快到了,婶子把高跟鞋找了出来。

整个本丸一起围观她木着脸摇摇晃晃地在院子里练习走路,看了半截看不下去了。

“主公为什么一定要穿高跟鞋呢?”清光幽幽叹气,“穿平底不好么?”

“因为夏天要穿裙裙啊。”婶子站稳了笑,“我嘛,腿有点短,嗯,如果凭着自己的身高来,那是会很惨的,上下等长。”

“何况你还不是穿的高跟。”婶子表情突然狰狞。

清光看看拿出来晒的战服鞋子,理直气壮地把穿着木屐的脚一举:“我现在穿的不是高跟啊。”

乱举起手:“我暂时没穿鞋。”

今剑托着下巴咕哝:“我那是单齿木屐呀……”

婶子:“你们够了,一群人穿着袜子在屋子里看我一个人穿着鞋在院子里走,你们无不无聊。”




“说起来,如果主公大人遇上危险,一期尼你真的会护着主公吗?”乱一边啃菠萝一边问。

“看情况。”一期把刚刚削好的菠萝插上筷子放进盐水里,显得蛮淡定。

乱:“比方说……我们本丸起火了?你会……?”

一期:【冷静】“去撒点孜然。”

乱差点没被呛死:“……一期尼你这样是会被时政判定暗堕的!”

一期冷笑一声重新拿起个菠萝,一边削皮一边回:“那好吧,换成五香粉。”

乱:“……重点是这个吗?”

一期:“第一,虽然我很不愿意承认,在本丸起火的那一刻,药研一定是已经把主公拖出去了的;第二,被拖出去的主公绝对会想到今天的晚饭怎么办,之后迅速借火烤肉,这时候不撒孜然,那等主公把辣椒面拿出来之后,我们就完全吃不了了!”

乱:“……”

平野幽幽地叹口气:“一期尼还真是了解主公呢……”

一期:“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那如果是出门的时候遇上色狼呢?”乱继续追问。

“如果不影响的话。”一期沉默了一下,“斩了吧。”

乱:“哦哦哦……”

一期:【打断】“至于善后什么的,反正我都已经帮主公解决了一个麻烦,剩下的让她自己处理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乱:“……”

平野继续幽幽盯:“所以就是您杀了个人,主公抛了个尸……”

一期回头:“平野你都在想什么……”

平野若无其事地转开脸:“抱歉啊,什么都没想。”

一期沉默了一下,突然站了起来,大踏步地走了。

“我们大哥又咋了。”乱皮笑肉不笑地问平野。

平野平静地笑笑:“十有八九去找主公说一句话。”

“什么话?”

“请冲我来。”


婶子又在失眠,于是裹着睡袍跑到楼下去找了守夜的药研。

“不想睡。”婶子干巴巴地瞪着眼说,“也睡不着。”

药研看看窗外,叹口气,拍拍身边的位置:“坐。”

婶子嘿嘿笑两声,跑过去坐下,捧着脸笑眯眯地看着漂亮的紫眼睛。

“我怎么会这么喜欢你呢。”婶子趴在桌子上,枕着手臂偏着头笑。

“对呀,为什么呢?”药研放下手里的书,在暖黄的灯光下微笑着问。

“最开始,只是因为你的长相戳我萌点,后来被你的性子吸引。这方面我还蛮固执,如果欣赏了一个人,那会是很多年。”婶子闭着眼笑,“比如我已经喜欢玛维女士十一年了。”

“……那谁。”药研表示没听过。

“这不重要。我想说的还没说完。”婶子点着眼角笑得开心,“你看过我的文,也应该知道我以前有过自杀的念头。那时候整个人都被负面情绪纠缠,谁也劝不动。我好几次站在凌晨三点的六楼窗口想着跳下去,那时候我知道我会扛过去,我的灵魂终究会被打磨完毕,我担心的只是在某一刻我控制不住自己,会提前终结我的旅途。你知道啊,有时候一时的冲动会导致很多糟糕的后果,但当冲动到来的时候,真的很难守住。”

药研脸上的笑淡去,伸手拍了拍婶子的头:“我不会让这种事发生的。”

“我知道。”婶子抓住他的手,垂着眼捏捏他的指尖,“那时候我最想的就是有一个人能够守着我……知道么,那时候我很害怕,连自己都不能保证自己的安全,谁又会守护我?”

“但最好的是我走过来了。”婶子抬起头,笑得眉眼弯弯,“嗨,我跟你说这些以前的破事干什么。那啥,哥啊,我睡去了哦。”

“晚安。”药研轻声说。

之后婶子又笑嘻嘻地跑了,跑到门口又回头,扒着门框竖起一根手指:“不要告诉别人呐。”

药研看看窗外淡淡笑:“这我可没法保证。”

婶子歪着头想了想:“好吧好吧,反正也不是什么不能说的事。我已经走过来了,回忆也就只是回忆了。”

“我去睡啦!”说着,婶子就高高兴兴地跑回了楼上。


评论 ( 40 )
热度 ( 21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