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达尔林普尔小姐碎碎念的地方。
最近在刀剑坑里翻滚……不对,翻进罗德岛了。
是只大鸽子。
刀乱主写日常,日常一般不带cp,完全是被婶子带坏的一群皮刀的故事。
方舟瞎写,想到什么写什么。非常随意,乘兴而来罢了。
咕。

© 达尔林普尔
Powered by LOFTER

【一药】七情

不知道为什么,这一篇的气氛有点忧伤。

像是什么呢?像一树柔白的花,趁风雨未至,且为其歌。而风起时,还有漫天飞花。

沉默的,是爱情,是在天空飞翔的鹰群。

但我认为这不是刀,这是事实。【严肃】

以及,之后可能会有个姊妹篇,药研角度的,五感。

————婶子的目录在这边————

“我是一期一振,粟田口吉光所作唯一太刀,藤四郎们都是我的弟弟。”

樱花散尽,一期看到一双剔透的紫水晶般的眸子,在他们的眼神相撞的那一刻,那双眼里透出真诚又带着点赧然的情绪。

“欢迎来到这个本丸呢……一期哥。”

“我也很高兴能见到大家呐……”一期张开双臂,拥抱了面前少年人模样的短刀。

“当然,很高兴见到药研,这也是必须要说的。”

夜战结束,在手入室处理了其他人的伤口之后,药研把弟弟们都赶了回去,脱下衣服,努力去够背上的贯穿伤,却老是够不到。

药研皱眉,感觉到伤口又被撕裂了几分。

门突然打开,他猛地回头,水蓝色短发的青年站在门口,金色的眸子如冻结的琥珀。

“要我说多少次,药研才会记住我说的不许逞强呢?”

“看在我是你的长兄的份上,算我请你,给我为你担忧的权利!”

“你在想什么,一期?”审神者一目十行地扫过手里的报告,头也不抬地问今日的近侍。

一期沉默了一下,勉强笑了笑:“……无事的,主公。”

“那便把我的咖啡端过来。”

将杯子放在桌上,一期还是犹豫地开了口:“……主公。”

“什么?”审神者语气淡淡。

“您认为,他是如何爱我的呢?”

“我不知道。”审神者拿起笔,开始在报告上做批注,“只是你记住,一期,你有很多兄弟,但只有一个特殊的药研;药研是唯一的特殊,但你还有很多兄弟。”

“……是。”

“你是理智人。”

药研去修行了。

手入室没了他抬头低头忙忙碌碌,晚间也无人故作严肃地在自己讲完故事后将弟弟们赶回去。

走出房间门,一期回头,如药研往日做的那样熄灯,并向门内轻轻道一声晚安,回答的声音里只少药研一个。

直到那天出战归来,一期才在审神者书房门口又看到那振意气风发的短刀,肩甲上挂着母衣,身后扬着短披风,眉眼间神采飞扬。

“哟,一期哥。”他回头,浅紫色如紫石英一般剔透的眼里浮着宝光般的笑,“这段日子里,我可真是想你来着。”

哎,你把我想说的提前说了呢。一期无奈地笑了起来。

在马房替松风梳毛的时候,一期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

“等战争结束,药研会去哪里呢?”

“啊,重归于寂吧。”药研的态度很是坦然。

一期手上动作一停,很久没有说话。

“你在伤心吗一期哥?”药研把鬃刷丢进水桶,回头问,“其实没什么的,吉光短刀三百有余,存下来的有多少呢?不过是命运。”

他轻轻笑了笑。

“你可是吉光最高的骄傲,我们的长兄啊……所以别想了,至少我们还有现在。”

虽然甚至没有往生。

又梦到了漫天的火。

因为被喜爱,所以被打磨也无妨。只是一朝故人去,什么都成了火灰,烧尽后,连温度都是冷的。

然后猛地从梦中醒过来,身旁坐着纤细的人。

“下次再也不让你在火边睡着了。”药研俯下身,轻柔地亲吻一期还带着恐惧的眼,“很痛,很痛对不对?但是没关系的,都是过去了。”

一期看着平静的紫石英眼眸,突然想起出战本能寺战场时,所见的滔天大火,猛地一阵寒意袭来。

便是赴死的疼痛也会过去。

药研突然不见了。

出战的名单上没有他,远征的名单上没有他,不在任何一个他惯常在的处所。

会是他的使命已经结束了吗?会是从命运从时间中偷来的快乐已经用尽了吗?

匆匆地跑过走廊,踏着绵绵密密的雨,找了葱葱郁郁的田地,寻了温暖明亮的厨房,都没有。

一时间,如丧家犬一般站在雨里,目光空洞。

一刻就好……且给我一刻时间……

直到背后有人犹豫地唤。

“一期哥?”黑发的少年人模样的短刀轻声说,并将伞举高遮住了一期头顶,“抱歉……我发现药品用完了,去了一趟万屋。原以为不会很久的……”

话语被一个拥抱阻断。一期抱着药研,什么也说不出来。

下一次消失,你会去哪里呢?

评论 ( 19 )
热度 ( 12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