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达尔林普尔小姐碎碎念的地方。
最近在刀剑坑里翻滚……不对,翻进罗德岛了。
是只大鸽子。
刀乱主写日常,日常一般不带cp,完全是被婶子带坏的一群皮刀的故事。
方舟瞎写,想到什么写什么。非常随意,乘兴而来罢了。
咕。

© 达尔林普尔
Powered by LOFTER

婶子和山伏正谈论修行

谈心篇又来了。

一如既往的无聊啊……

山伏吧,我其实一直觉得他是个有大智慧的刃。

不说大智慧至少也有大毅力。

不论是怎样的情况下,不怨怼不放弃,只认为这是更上一层的修行,可以说是十分让人心暖了。

每把刀都是很好的。

即使他的笑真的很可怕。

瑟瑟发抖.jpg

——————婶子的目录在这边——————

婶子本丸的后面有座山,山伏在山脚养了一大群鹅,每天带着它们跑上几公里,兴致十分高昂。

“这是贫僧的修行啊咔咔咔!”山伏一边把鹅放出栏一边笑。

“修行的话,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爬山?”婶子坐在一旁的树墩上,漫不经心地提议,“我好久没去山上玩了。”

山伏摸摸身边白亮亮的鹅,咔咔咔笑了几声,答应了。

婶子:哎嘿,背包的。

这座山说起来还真算不上什么好的赏景的地方,不过在这个季节,走入树下的绿荫里就很是凉快。满山都是高高大大的乔木,雪松,青冈栎,白桦,杉树,混交成林。婶子提着一瓶水,灵活地转过一颗尺粗的红豆杉,脚下踩出沙沙的细细响动。

“和主公平日里在本丸的惫懒完全是两个模样呢。”山伏背着登山包跟在后面,一句感叹完,又咔咔咔地笑了起来。

“我爱这些树。”婶子回头看了他一眼,顺手就抱住了身边的白桦,仰着脸去看树顶斑驳的光影,“这些树,还有山,都是我的根本。”

“还请主公为贫僧细说一番。”山伏走近,揉了揉婶子的头顶。

婶子笑了笑,伸手慢慢地按着灰白的树皮,又回身继续踩着陈年的落叶,继续自己的路。空气中有点树林特有的味道,很好闻。

“有什么好说的呢?不过是一句话而已。”婶子打开水瓶灌了一口水,语气拖长了些,“也不过是给你的修行啦……”

“可这样的攀登,对主公不也是一种修行吗?”山伏看向一旁的叶堆,宽和而爽朗地笑。

婶子仰起脸想了想,又摇了摇头。

“或许这成不了我的修行……你印象里的山是什么样子的?”

山伏笑而不语。

“我猜,许多人印象里的山,应该是生着绿色的,蓊郁地绿成一片,或者是如浪涛一般从天边卷过来,定格在了某一个时刻。”婶子闭上眼,“而我的山,是灰色的。”

她顿了一下,睁开眼,轻声笑了笑。

“灰蓝色,坚硬,冰冷,如刀劈斧凿般直接落在你的眼前,在你头顶俯视。或许还刺破了明澈碧蓝的天,流出亮得晃眼的白色的云来。”

她突然加快了脚步,并在她开始喘息时到了山阴。山谷中回荡着水声,响度大得让人莫名觉出凶狠。

“山伏猜猜这水有多大?”婶子回头,挤了挤眼睛。

山伏估量了一下:“大概有一丈宽?”

婶子嘿了一声,也不答话,踏着满地乱滚的碎石往山谷里连跑带跳地窜了下去。山伏眼皮一跳,突然觉得手很痒。

知道吗?如果让本丸里那几个老妈子看见,他们能为我放任您这个行为撕了我。

然而他还是只是咔咔咔了几声,跟着婶子一起跳下去了。

等婶子站到水边,回头看着山伏,僧刀突然笑了起来。那股水不大,但是颇高,两尺宽的水流从很高的地方直冲下来,狠狠地砸在地上,溅起一片碎雪似的水花,并蜿蜒地顺着石缝向下淌出去。

“悬泉瀑布。”婶子伸出水瓶去接水,说,“你看,我太熟悉这座山了,我是山的女儿,我怎么会不了解我的父亲?可是在了解他的同时,我又不知道自己能说什么。”

“您不需要说什么啊主公!”山伏仰头看着似乎笼罩着灰蓝色薄雾的山壁,眯着眼笑,“修行是问心,不是说给别人看的。”

婶子摇摇头,轻轻笑了笑。

“几年前,我努力证明我属于这里,而最后,我发现我不属于任何地方,只是漂萍。”

“现在的人已经没有那么深重的故乡情节了……出生地,成长地,久居地,不过就是这样。只有特定的地方有特定的人记得你,而如我这样不爱交际的人,连记得我的人都是少数。”

“人生也就是一段独自一人的旅程。”

山伏摸了摸下巴,在一旁的山石上坐下了:“而您在寻找您自己的根,对吗?”

“我……”婶子有些迷茫。

“这就是您的修行吧……寻找自己的本源。”山伏点了点头,“每个人的修行都是不一样的。贫僧是以苦修磨砺自我,而主公是在茫茫浮世中寻找本源啊。”

婶子一时失笑:“别夸我,我就是想找到能够扎根的地方……一个人如果没有扎在大地之下的根,那他长多大。”

“若是主公不弃,那贫僧想略抒拙见。”山伏大大方方地行了个僧人礼。

“你说。”婶子抱着膝盖,浅浅地笑。

“您的根,其实一直扎在一个地方。”山伏将双手放在膝盖上,依然笑着,眼神自信。

“虽然您可能会认为这挺荒唐,但是我还是认为,您的根,是爱。”

婶子眉眼弯弯地笑了,没说话。摆明了不信。

“您会爱这个世界,会爱您的亲朋,会爱您的理想,最重要的,会爱您自己,这就是您能坚持活在这个世界上最根本的理由。”山伏慢慢地点点头,“而这样,在生活带给您的每一个挫折下,依靠对各种事物的爱走过去,这就是您选择的修行。所以只要有爱,您就能够继续坚持下去。”

“我没那么高尚。”婶子嗤笑一声,声音又低了下去。“爱啊……那么好的东西。”

“爱不是什么特别的东西,主公,它只是人的选择。”山伏眼神平静,“爱别离生苦,求不得生恨,爱为土,养菩提也生毒龙。”

婶子的眼神突然灰暗了下来,自嘲地笑了笑。

“是,爱是世界上最好的东西,也是最糟糕的东西。它能带给一个人的,一直都是人自己选的。”

“一切的背后自有因果。”山伏念了句佛,“情深即是执念。”

“这也是我应该走过的劫吧……我的修行?”婶子笑了笑站起来,脚步敏捷,沿着山石凸起处,迅速上了崖顶,抛下轻飘飘一句话。

“没人逃得过的。爱,或者说是欲望。”

山伏咔咔咔地大笑出声,活动了一下手腕脚腕,大步跟了上去。

评论 ( 8 )
热度 ( 12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