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达尔林普尔小姐碎碎念的地方。
最近在刀剑坑里翻滚……不对,翻进罗德岛了。
是只大鸽子。
刀乱主写日常,日常一般不带cp,完全是被婶子带坏的一群皮刀的故事。
方舟瞎写,想到什么写什么。非常随意,乘兴而来罢了。
咕。

© 达尔林普尔
Powered by LOFTER

【一药】拾忆

天热了写的本丸都是热的……

于是把他们赶出去纳凉。

其实我在想这个审是男还是女。

想了想,好像没差。

爱情总会找到自己的存在方式,许多的故事有相似的情节和不同的主演。

天顶亮起星星的时候,我看见夜色送来了晚风。

——————婶子的目录在这边——————

空气闷到呼吸不畅,院子里树上的蝉鸣似乎都是有气无力的,门上挂着的风铃静悄悄地悬垂,连落在地上的阳光都亮得扎眼。

“这还不到最热的天啊……”五虎退把自家小老虎放进水里,叹了口气。

“但是也很热啦。”秋田把手浸在水里晃了晃。

拿着战斗报告正准备去寻审神者的药研听了这话脚下一停,回身拍了拍自家兄弟的头。

“我去问问大将。”

等药研到了书房,审神者看了他手上的文件一眼,点点桌子示意他放下,并听他说了小家伙们的意思,深有同感地点起 头。

“这些天实在太热,也真是折磨人了。”审神者卧在躺椅上,盯着自己举在半空中的脚,脚趾来回动了动,“所以我决定给大家放假,去其他审神者那边玩玩。你们都出去的时候,我让人来安上空调。”

药研笑了笑,端正地向审神者道了谢。

“嗯……还有这个。”审神者突然翻了个身,从一旁的书柜上取下来一个盒子。

“我的一位旧识举办了一场小宴,不过我不是很想去。”审神者垂下眼,手垂在椅子边缘摇摇晃晃,“所以啊,你和一期代我去一趟现世吧,帮我把这份薄礼送到,礼到即可。”

药研低头,盒子上放着两枚通行令牌,上面写着的时限是一日。

护身刀总对人的情绪偏于敏感,药研也觉察了审神者语气里的一丝冷淡,态度平和地又开了口。

“大将有什么安排吗?”比如让我们对那位旧识做点什么?

“多出来的时间,你们自己安排。小孩子总有人替你们照顾着,没必要那么快回来。”审神者没去接他的话,故意曲解了他的意思,并懒洋洋地冲他眨了眨眼。

于是药研也没再多说什么,再行了礼,退了出去。

将好消息通知到各刀那边,送自己家的孩子们出了门,药研回头,正准备和一期一同前往现世,却被审神者叫住了。

“就那运动服穿出去,别人还以为我随处雇了个高中生替我跑腿。药研也是,去把衣服换了,这是哪个医科大的少年生?”审神者靠在门上半闭着眼说,“何况你们之后还要去约会呢,是不是?”

“主公……”一期有些无奈。

“衣服那边已经替你们备好,你们去换上即可。”审神者指了指旁边,睁眼时,眼底一片笑意,“我自认眼光是不错的,只担心你们会不习惯。”

一期和药研对视一眼,还是摇摇头,带上谢意,笑着应了。

在离开之前,审神者的声音从后方轻描淡写地飘了过来。

“别在意太多,终归是连我自己都已经能够封藏了的过去……不管看到什么,你们只是去玩的。”

两刀剑应了一声,在他们的审神者的注视下踏入了传送处。

到了现世,按照审神者给的地址找到了地方,宴会正要开始。衣香鬓影灯影摇曳,往来行人脸上都带着或真情或假意的笑。门口站着一个年轻的女人,一身华服,心不在焉地接待着来人,眼光时不时瞟向新的来宾,似乎是在寻找某个人。

“说是小宴,结果却是一场婚宴啊……”一期看了看手上的盒子,轻声喃喃。

“并且是大将不愿见的那个人的婚宴。”药研无声无息地把盒子摸到了手心,“大将说礼到即可,那我去一趟就好。”

一期拍了拍药研的肩膀,少年人模样的短刀冲他点点头,悄无声息地融入阴影里。一期靠在旁边的树上,静静地看着人声错杂的那个方向,等着他的恋人。

不久之后他就返了回来,手里空空,向一期露出一个笑。一期知道任务是完成了,心里一松,也牵起了嘴角。

两位刀剑付丧神往回转身,准备离开。走出两步,药研却突然停下,回头看了看。

“怎么了?”一期问。

“那位女士……那位门口张望的女士,似乎是发现大将的礼物了。”药研若有所思地说,“她很伤心。”

“在这种时候?因为一段已经被放下的感情?”一期低笑。

药研搓了搓下巴,歪歪头,步履轻捷地继续往前,走出了还能听到女子失声哭泣的距离:“或许吧。这种事,有因有果,我们也不能评说什么。”

路边的灯已经亮了起来,夜色笼住了天空,晚风把少年轻快的声音在空气里抹开。

“就像大将说的一样,当断则断。这位女士也该把优柔的性子改一改了。”

审神者的情史不是什么秘密,本丸的刀剑们都知道他们的主公曾经有过一位恋人,爱到刻骨铭心,却还是在被恋人的犹豫不决伤到之后分了手,之后审神者便入了时政麾下,抛下了现世的生活,带着一群刀剑付丧神,进入了时空中的战场。

“你们是刀剑,也知道出刀时的果决有多重要。”审神者伸手慢慢在桌上画过,语气淡淡,“情感也是这样,我很爱她,但是她的犹疑已经伤到了我,她不愿放弃我或者她的家人任何一方,这已经让我受了伤。”

“可是真的那么容易放下吗……”有刀剑略显惆怅地叹息了一声。

“尽管思念依旧,尽管回忆美好,尽管我还爱着她,但我不会再回头。过去的事,终究只是属于自己的好罢了。”审神者闭上眼,叹了口气,不再多谈,转去了安排战事。

“不过我很佩服主公的是,这样的一段爱情,并没让主公对爱失望。去回忆时,也总是怀念多于遗憾的。”一期在入夜的城市中走着,轻声笑着谈起了他们的审神者,“本丸里的那么多情侣,无一不受到主公的祝福和爱护呢。”

“因为即使那段感情被放弃了,也留下了伤痕,大将还是记住了那里面的幸福。”药研推了一下眼镜闲闲地说,并转过了头,有些好奇地看向路旁巨大的灯牌。

灯牌上正为最近的电视剧做着宣传,似乎是改编的历史虚构故事。生离死别的情侣泪眼相对,最终挣脱了束缚拥在了一起。短刀付丧神把手里剥开的糖塞进嘴里,放慢了脚步,多看了好几眼那个灯牌。

一期双手插在衣兜里看着难得显出些少年情绪的药研,轻声笑了笑。

“主公完全不像这两个人呢,总是很理智,即使是在最疯狂地爱的时候,也是清醒地发着疯……你觉得呢?”

药研突然停了步子,清俊少年人的背影平静地落在灯影里。

“你之前与我告白的时候,我告诉你我需要想想。就在当天傍晚,我去寻了大将。”

“我问大将,我已经消失在了历史里的火光里,若是放任情深,当战争结束,我该离去,我能怎么把你独自留在未来的时光里?”

他回头,浅紫色的眼睛清泠泠地抬起,撞上如太阳般明亮的有些压抑的金色眸子,极其认真地又开了口。

“大将说,就算未来只有回忆,能在未来把玩幸福串起的珠串,也是很好的事。”

“所以我决定要对你好,对你尽我所能地好,给你足以怀念余生的快乐,至少回忆起如今,你能够会心一笑,并告诉我,你很幸福……何况你未必没有未来的幸福。”

沉默了一下,短刀垂下眼,又加了一句,并笑了笑。

“何况就现在的我而言,我一直都是很开心的。”

之后他便不说话了。一期看着药研,他的恋人似乎是在走神,有点小小的忧伤,又有点释然。

一期带着慨叹笑了起来:“你啊……”

路边商店门口的音响一曲放完,换上了怀念的情歌,唱起美好的过去,远处突然炸开了焰火,明灭的光彩在药研的眼里跃动。

“因为我很认真地去爱了你,所以你也不会后悔爱我,对不对?”药研突然凑近了,扬起脸,在焰火炸响中提高了声音问,满脸都是骄傲的笑,“所以你会为了当下而欢喜,也会在未来理智地珍藏过去的美好,会在以后想起我的时候告诉每个人,我给了你很好的回忆,对不对?”

一期慢慢地摇着头笑,将他的恋人拥进了怀里,眼里全是安宁。

“我当然会。”

他们在暑气未散的夏夜里拥抱,并牵着彼此开始了这一场约会。未来会发生什么在这一刻并不重要,如每一对热恋的情人,他们为自己留下记忆,也在城市中将自己的幸福展现给路上相逢的人。时间的书页上总能留下很多东西可以闪烁很久,褪色也是难遇的珍宝。

而在本丸,审神者倚在躺椅上看着镜子里这一对快活的情侣,轻轻笑着垂下眼,点了点桌上的文件。

“也不枉我去为你们取了转生许可呢。”

相爱的时间,或许没有那么少哟?

评论 ( 25 )
热度 ( 9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