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达尔林普尔小姐碎碎念的地方。
最近在刀剑坑里翻滚……不对,翻进罗德岛了。
是只大鸽子。
刀乱主写日常,日常一般不带cp,完全是被婶子带坏的一群皮刀的故事。
方舟瞎写,想到什么写什么。非常随意,乘兴而来罢了。
咕。

© 达尔林普尔
Powered by LOFTER

【一药】有关人工智能和厨房杀手的琐事二三(三)

这个梗,果然是慢慢写的。

写到后面就有点不够沙雕了怎么办。

嗯……

如果我不是你们沙雕的婶子你们还会爱我吗?

以及我还在考虑要不要刀了这篇。

——————婶子的目录在这边——————

21

马上下夜班了,药研抽空走了个神,突然被人从背后抱住揉了揉脑袋:“药研!”

差点没吓死。

回头看了一眼,药研颇无奈地摇了摇头:“鹤丸先生。”

“我陪光仔过来检查眼睛,顺路过来看看你。”鹤丸挤眉弄眼地笑,“你现在情况怎么样了?”

药研的脸瞬间一黑:“如果不是杀人犯法我能砍死你,追着你砍三条街。”

鹤丸表情一僵:“……我觉得布星。”

药研满脸冷漠:“我觉得海星。”

“好吧药研我错了。”鹤丸抹了一把脸,显得十分幽怨。

药研冷着脸转身,拒绝去看他。

“我不就帮你买了个圆筒状管家机器人吗?你不喜欢丢了就行了呗……”鹤丸幽幽地说。

药研:“等等你说你买的啥?”

鹤丸:“圆筒状Q版萌系机器管家……”

药研:“你说的这串词儿里没一个跟现在盘踞我家的那家伙合得上啊!”

22

于是等药研下班之后,鹤丸和药研一起气势汹汹地往回杀。

烛台切光忠摸了摸眼睛,有点无奈地笑,并拉着并不想去掺和的大俱利伽罗,领着欢呼雀跃做好了完全的看热闹的准备的太鼓钟贞宗一起跟了过去。

等一期一开门,看见的就是他弟和一只皮皮鹤站在门口,双手环抱,鼓着腮帮子,气呼呼的模样。

“我需要你的解释一期哥!”药研瞪着眼睛说。

“没错一期你得解释!”鹤丸挺起胸膛应和。

一期叹气,微微往后撤了半步让开门:“先进来吧,就这么在门口气成河豚,感觉有点……”

一期为难地笑,不吭声了。

“丢人。”烛台切淡定地接上他没说完的话,把俩河豚推了进去。

23

“首先我得声明,我,鹤丸国永,完全是无辜的。天真,无辜,受欺骗,完全是个背锅侠。”鹤丸坐在沙发上举着手说,“我就让你哥给你的机器管家配个AI而已。”

“你怎么不说你弱小无助还能吃呢。”药研木着脸吐槽。

“我觉得鹤先生不能吃!一口咬下去肯定全是皮!”太鼓钟兴高采烈地举手。

大俱利:“……贞。”

太鼓钟:“什么事呀伽罗?”

大俱利:【看着鹤丸表情默默头疼】“闭嘴。”

“对于这件事,我也觉得我该和鹤丸先生谈谈。”一期十指交叉,一脸深沉地说,“你居然想让我给药研找其它的AI替他管家。”

“哦哟,这好强的AI领地意识。”鹤丸干巴巴地笑。

一期皮笑肉不笑地抽抽嘴角:“啊说得对,弟弟我的,才不给别人。”

“所以我特意选的那个萌萌哒一米高的圆筒状滑稽脸的机器人呢?”鹤丸满脸的委屈。

一期:“被我退货了啊。”

“现在你们先给我等等,我有个问题。”药研冷着脸在桌子上敲了敲,把众人的注意力都拉了过来。

“这个。”他往一期一指,“高仿真机器人外壳,谁买的?”

一期:“谁下的单谁付的钱。”

24

之后鹤丸哭天抢地地要一期赔他私房,然而一期是货真价实一穷二白。

一期:“要钱没有,要命……我好像也没这个概念。”

鹤丸:【悲痛】“药研你哥欠我钱不还啊!他要当老赖啊!这样的哥不赶出去还留在家里过年吗!”

药研:“……”

一期:“停停停我知道了,回头我把赔偿发给你。”

鹤丸立马坐了回去,露出一个骄傲的、尾巴能翘到天上去的笑容。

我现在知道你的把柄了。

弟控。

25

药研看看鹤丸又看看一期,再看看烛台切再看看大俱利,最后对着太鼓钟幽幽地叹了口气。

“怎么啦药研?”太鼓钟哥俩好地搭着他的肩膀问。

“我在想,为什么我身边每个人都认识他。”药研看着一期,神情超脱,“而我到他被快递送来那天才知道原来我还有个大哥。”

太鼓钟:“嗯……因为爱?”

药研:“唯独不爱我吗?哦我好感动。”

26

“实际上我也知道你哥。”宗三托着腮看着药研说,保持着一张忧郁的美人脸捏了捏年轻同事的脸,满脸的无辜。

药研一巴掌把他的手拍开,用怨念的谴责眼神看着他。

“我家哥哥认识他,所以你哥拜托我个让我照顾你。”宗三从包包里取了一包零食出来撕开,和气地笑笑,“哥哥让哥哥拜托弟弟照顾弟弟。”

药研:“对不起啊我并不觉得感动呢。”

“不过我倒觉得你可以去和江雪哥哥谈谈。”宗三微微一笑,“一期先生是真的很在意你的。”

“比方说现在就蹲在我的手机里监听对么?”药研冷漠脸,“一期哥你有这闲心不如去帮我检查一下病历有没有失误你觉得呢?”

一期:“嘤……药研你又嫌弃我……”

药研:“我求你别用草莓汁泡我手机桌面啊即使只是个效果!”

27

药研没去找江雪,药研直接回了小时候住的大院,提着点东西去拜访了旧日的邻居,也是幼时的导师。

“小药研怎么想到来看我啦?”三日月宗近笑眯眯地把人让进去,看着年轻人动作熟练地放好东西,笼着手问。

药研表情纠结地看了他一会儿,语气迟疑:“三日月老师……”

三日月看看他,从从容容地往他面前放了一套茶具:“给我煮一壶茶。”

药研:“……老师我真不会。”

三日月微微一笑:“我以前教了你那么多年啊药研,不求你能够学会品茶,至少装模作样地做一套茶艺总是行的吧?”

药研:“……哦。”

包包里的手机“滴”了一声,然后冒出来个欢快的声音:“药研我可以帮你啊你先做好准备,我来指导你怎么做——”

“一期你闭嘴,不然我这就打电话去让他们往你的机房里放一把火。”三日月着实不客气地打断了一期,笑容凶狠,“药研跟我来,我茶室里没有多的电子设备。”

一期:“……”

而药研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迅速掏出手机放下,跟着三日月进了茶室。

28

“所以小药研是想和我说什么呢?”三日月一边喝茶一边问刚刚给他添了茶的年轻人,眉眼里满是愉悦。

药研的眼神有瞬间的迷茫,然后又迅速转回认真,脊背挺直,在这位老师面前他一向姿态端正守礼,今天也是这样。

三日月看他一眼,又冲他问询地笑了笑。

“我……”药研慢慢地握紧了手里的茶杯,“突然多了一位大哥,感觉……很奇怪?”

小叔不善言辞,鲶尾个性跳脱,骨喰内向安静,被这么无微不至地关心着,对药研来说,这还真是新奇而让人不安的体验。

“我……我会忍不住去依赖的。”药研坐在三日月对面,小声说。

“那么,药研为什么不去试着依赖一期呢?”三日月平静地问。

药研沉默了一瞬。

“那,如果有朝一日,他不要我了呢?”

29

父母尚且会离弃子女,这么一位只有名义、甚至没有实体的兄长,为何不会离开他。

待他离开那日再去撕心裂肺,不如从一开始就拒绝软弱。

反正在他到来之前,药研藤四郎还是这样,没有依靠,堂堂正正,立在天地间。

30

送走了背影纤细的年轻人,三日月回到房间里,墙上蓦然亮起一块,一期有点幽怨地看着他。

三日月不急不缓地喝了一口冷掉的茶,抬头笑了笑。

“药研已经不是孩子了,一期,你也不是吉光。”他慢慢地说。

“他有自己的想法和坚持,有自己的信念。”

“但是……我也不是……”一期皱眉,试图争辩什么,最后还是显出了几分无奈和沮丧。

“我只是想多陪陪这孩子,不为父母,不为愧疚……他不该那么孤独。”

“孤独啊……”三日月幽幽地看着窗外,慢慢地点了点茶杯边缘。

一期陡然笑了起来,神态明亮,一双眼睛如同太阳。

“我啊,想一直陪着他!让他依靠我,有什么小秘密都对我说,学会对我撒娇,不要活得那么累,那就好啦!”

三日月回头看了他一眼。

一期:“……您这是什么表情。”

三日月在心里咬牙切齿地想,我觉得你可以去找找资料,之后做个自检,反思一下你对药研的感情。现在我有点想打你。

然而脸上:【笑眯眯】“没什么。”

才不给你们当感情催化剂。

评论 ( 35 )
热度 ( 11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