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达尔林普尔小姐碎碎念的地方。
最近在刀剑坑里翻滚……不对,翻进罗德岛了。
是只大鸽子。
刀乱主写日常,日常一般不带cp,完全是被婶子带坏的一群皮刀的故事。
方舟瞎写,想到什么写什么。非常随意,乘兴而来罢了。
咕。

© 达尔林普尔
Powered by LOFTER

婶子和安定的夏日夜游

关于极化之后的安定,很多人都有点想说的吧?

我呢……其实吧……

我倒是觉得,成长的过程可能会痛到撕心裂肺,但既然这是自己选定的成长方式,那旁人也就没权利去指摘什么。

于是呢,写了这么一篇。

谈心篇一直都是我的文里最冷的,但是我还是得写。

这个系列纯属有感而发的用爱发电。

——————婶子的目录在这边——————

太阳落山,战斗告一段落,该吃晚饭了。

安定很快就吃完了自己的那一份,看看周围还在吵吵闹闹地笑个不停的一干同僚,他抿着嘴笑了笑,小心翼翼地走了出去。

一轮金红的太阳正在缓缓落入山间,日薄西山时的光芒璀璨。安定一时间又想起了自己才去见过的那个人,想起他病骨支离的模样,于是便走了神。

然后一个人突然扑到了他背上。

“啊好烦啊安定定……”婶子扯着他背上的衣服蹭了蹭,一副困顿的模样,叽叽咕咕地闹,“药哥又在忙,你陪我去山上逛两圈好不好。”

“哎?我吗?”安定有点受宠若惊。

“对啊就你。”清光从屋子里支了个脑袋出来,“歌仙药研光忠他们三个商量了一下,今晚上大扫除,你就带着主公去走走吧,不准坐下,一定要走哦。主公要是胖了拿你是问。”

婶子:“……我不胖!”

清光:【敷衍】“好好您不胖。”

安定笑了笑,看看婶子,一起往后山去了。

“说起来,其实我本来也想找你谈谈。”婶子双手背在脑后,闲闲地说,“这次出去,你感觉怎么样?”

“……”安定垂下眼,有些黯然又有些伤心地笑了笑,“您希望听到什么样的答案呢?”

“我没什么想听到的,我只是想问问你自己在想什么。”婶子耸肩,仰头看着西天的万丈璀璨光彩,眼神悠远。

“安定,你知道你现在给我一种什么感觉吗?”婶子往前跳了两步,猛地转身,背着夕阳张开双臂,脸上的表情很是认真,“你就像个孩子,一个因为长辈去世而急着长大的孩子。虽然还有爱着你的人,但是你还是想着要快点长大,不能给大家添麻烦。可是长大哪有那么容易……于是不停摔跤又不停站起来,越摔你就越沮丧,越伤心。”

安定微微瞪大了些眼睛,然后有些好笑地摇了摇头:“主公……”

“我知道!我比你们都年轻!”婶子大声打断了安定没说完的话,“但是你如果要反驳我,就请把你自己的感觉说出来!”

“我……”安定按住了心口,有片刻的失神,然后慢慢地露出个伤感的笑来。

“我在试图忘记冲田君,但请给我一点时间。”

“可是为什么一定要忘记呢?”婶子慢慢靠近了些,仰着头,专注地问。

“因为逝者已矣啊……他已经死了,死了很久了。我不该再去试图把已经渐渐封进尘埃里的东西挖出来。我该专注的是眼前。”安定温柔而哀伤地看着他面前的女孩子,轻轻地说。

“但是你那么喜欢他……他也是你最重要的人呢……”婶子歪歪头,伸手拍拍安定的脸,小声说。

“所以我想传承他的那些东西。”安定低下头看着婶子,伸手点了点婶子的脸。

“所以我去回忆,我去模仿,想让他的痕迹在世间多留一段时间……我想淡下去的是我对冲田君的感情,但是我觉得我还是该记住他的光彩。”

安定深吸一口气,有些沮丧地低下了头。

“我……我做得蛮糟糕对不对?每次从战场回来,我都蛮难过的。就算我复制了冲田君的战斗风格,他还是已经是历史里的一个名字,他回不来了。大和守安定还是大和守安定,冲田总司还是冲田总司,一个付丧神,一位历史名人,隔了几百年的时间的距离,我回不去。”

“我……我觉得我真糟糕。”安定忍不住擦了擦眼睛,“明明说好不伤心了的……明明说好像冲田君一样为了自己的信念全心战斗的……可是还是有什么地方不对,我还是放不下。”

“我……我该放下的……”

他抽噎了一声,然后被女孩子踮着脚捧住了脸,仔仔细细地擦了擦眼睛。

“忘不了就慢慢来啊……为什么要着急呢?淡忘也好,习惯一种新的生活也好,总是需要一点时间的。安定你需要一点时间,那我等你,我们慢慢来。”婶子看着安定湿漉漉的眼睛,露出个轻松的笑来。

“你总在为了我向前,那我也会一直在前面等你啊。”

她仰着脸笑了笑,轻松地在原地打了个转。

“安定定!我们去找咔皇的鹅子们玩吧!”

评论 ( 10 )
热度 ( 17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