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达尔林普尔小姐碎碎念的地方。
最近在刀剑坑里翻滚……不对,翻进罗德岛了。
是只大鸽子。
刀乱主写日常,日常一般不带cp,完全是被婶子带坏的一群皮刀的故事。
方舟瞎写,想到什么写什么。非常随意,乘兴而来罢了。
咕。

© 达尔林普尔
Powered by LOFTER

【混元组互攻生子】陈塘关喜得金孙

这是跟挚友 @大咕咕_攒石头是攒不住的只能奶自己出货 搞出来的两篇系列文,挚友那篇的链接我放评论。

都是轻松向短打。

【毕竟是两只大鸽子:D】

虽然我这边是主打藕饼,但是有饼渣提及,实际上他们是互攻哦。

毕竟双根和三头六臂什么的,不用都可惜了。【没有!】

看标题就知道有生子。

差不多就是俩人分别带着崽崽去对方娘家的故事。

л̵ʱªʱªʱª (ᕑᗢᓫา∗)˒

——————分割线——————

1

李靖觉得自己有点懵。

自家三儿子跟这龙三太子同渡天劫之后,自己忙着修整李府,并搞陈塘关重建工作,算是好久没去山河社稷图里看儿子了。

这下可好,一个没注意,这俩娃发展得……

“你说什么?”李总兵抹了一把脸,“三太子,我刚刚好像听错了什么。”

“我说,我和哪吒,我们俩有孩子了。”化了原型的小白龙从房梁上垂下来,张嘴吐出一个蛋落进李靖怀里。

“这是我前些日子生的……还没有起名。”敖丙眨眨眼,温润如玉的眸子看看龙蛋,又看向了抱着龙蛋的李靖。

虽然龙是不会脸红的,但李靖怎么看怎么觉得这龙在害羞。

李靖差点没一口气噎在喉咙口里。

我到底该先骂我儿子无媒无聘把人家龙太子给占了身子,还是该骂妖孽居然敢诱我儿子。

哎不对。

李靖突然反应过来一件事。

“你们才三岁!”他指着小白龙的鼻子悲愤地大吼。

敖丙又眨了眨眼睛。

“我在龙蛋里被我爹含了几千年,所以被注入灵珠之后可以立即孵化。”

“至于哪吒,他现在是藕。”小白龙温声道,“三月栽下去,七月就能开花了。”

李靖彻底背过气去了。

2

所以孙子的乳名就叫小莲花了。

小莲花孵出来的时候可漂亮了,身上还挂着鳞片晶莹剔透的一只小龙人,眼神软乎乎的,冲着爷爷奶奶伸手。

殷夫人瞬间被击中心脏!

“哎奶奶的小莲花!”殷夫人抱起小家伙就亲了一口,“好漂亮的闺女啊!”

李靖看看孙女,又抬头看看……儿媳妇,心里别别扭扭的。

孙女像儿媳妇,生得秀气,就是不知道性子是不是体了自家小魔头。

敖丙:“那个……”

“嗯?”

“小莲花是男孩子。”

“哈?”

殷夫人木呆呆地把襁褓掀开。

哦还真是。

……怎么还是两根啊!

“这个,随我。”敖丙低下头,又是一个腼腆的笑,声音还是温温和和的,“以后应该不会受欺负。”

李靖:“……”

他突然发觉,就算这小龙性子看着温和,内里好像还是只禽兽。

……儿啊。

……你还好吗。

3

敖丙当初的意思是,师父抢了灵珠,自己虽然没法改变这个事实,但是可以还他们一颗珠子。

“就是形状有点变形,是个卵圆的形状,属性也不很纯。”敖丙抱着龙蛋叹气,“虽然是混元属性,不过是我怀的,所以还是偏向灵气多一点……也挺好的吧。”

而太乙的态度相当严苛。

“不可以哈!小龙崽崽我跟你讲,你这个样子不得行!你这是以次充好!”

然后小莲花孵出来了。

“师公……”粉妆玉琢的小朋友扯着太乙的袖子咯咯地笑,“师公陪小莲花玩!”

“哎哎哎乖徒孙!师公陪你骑大马啊!”

所谓人类的本质之一乃是真香。

敖丙满脸仙气飘飘的微笑,不置一词。

4

小莲花也有龙角,根部是蓝色,往上慢慢染了红色,角尖是极漂亮纯净的血红。

虽然平时出门的时候都要盖起来,但是在府里,李靖夫妇就随他去了。

毕竟这孩子又乖又漂亮谁不喜欢。

敖丙的态度倒是很严格,除了对着长得飞快跟荷花抽条一样的孩子念书启蒙,他还提了另一个要求。

“你得尽快学会把你的角炼化了藏起来。”他抱着孩子,不失严肃地说,“外面的人会把你当成异类,你会像两位爹爹一样,平白多受很多的苦。”

小莲花睁大了眼,浓紫色的眼里慢慢包起了一包泪花。

“小莲花的角不好看吗,爹爹?”

“别听你爹瞎说,咱们小莲花可好看了。”殷夫人一个没憋住,扑过去把孙子抱了起来,回头挤眉弄眼地冲愣在原地的小白龙使眼色。

“下次咱别给小莲花讲这些了,给他讲讲他爹那套理论,就那个,活成什么样由自己决定。”

敖丙:“……”

抄着手站在旁边的李靖:“我觉得可以。”

敖丙:“……行吧。”

5

说起来所有人都觉得小莲花清清静静乖巧漂亮,似乎是完全没有魔性的样子。

敖丙不觉得。

他还觉得这臭小子魔性奇重。

“你昨天是不是又骗了结界兽的钥匙出去玩了。”敖丙坐在小莲花面前问,看似心平气和,实则心如死灰。

小莲花眨眨眼,露出个纯良无比的笑。

“是他们自己交给我的呀爹爹。”

敖丙:“……对,不但是他们自己交给你的,他们还跑回来劝我不要太拘着你。”

小莲花嘻嘻一笑,眼底闪过一丝红光。

“大家都喜欢我,这不是很好吗?”

“我会让所有人都一直喜欢我的,爹爹。”

敖丙看着自己生的崽子,胸口几乎涌上一口血。

哪吒明明是个直球的暴躁脾气,这臭小子到底哪儿学的心脏。

6

哪吒抽空回来了一趟,告知了两个消息。

第一,他生的那个球,跟之前料想的不一样,是个闺女不是儿子。

第二,龙王说闺女和儿子不一样。

所以就是还要生咯?

敖丙傻了。

下一秒他就被按在了床上。魔童坐在他身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满脸的不耐。

“喂,你干什么,小爷可是本就想你得紧,你还有空发呆?”

龙太子以袖掩面,脸噌地一下红了。

“这次生两个吧,免得又是个丫头。嗯?”

“……唔。”

7

敖丙真的没再拘着小莲花。

他想看看这孩子能做到什么地步。

他想,大不了,自己就带着这孩子回龙宫去,总不会让人欺负了这孩子去。

没想到小莲花却在陈塘关上下混得如鱼得水,心软的大姑娘小媳妇的都会摸摸他的头,小孩子瞒着家里古板的长辈也要出来找他玩。

李府上下都被摸到小莲花的院子墙外暗搓搓吹口哨打暗号约他出去玩的小孩震惊得手脚都不知往哪儿放。

这是哪吒的崽?那哪吒是不是其实也有一群玩伴的?

阿丑:呸。

“和平且充满善意和美好的第一印象,适当的示弱,遇人三分笑的态度,还有若即若离的距离。”小莲花仰着脸对他的爹爹笑,“如果只是维持面子情意,我觉得这不难。”

“真心要用真心来换,但是要骗取善意,我觉得不算什么麻烦事。”

敖丙哑口无言。

“可是我还是好羡慕爹爹们。”小家伙突然扒着敖丙的衣服爬到了他怀里,羽睫低垂遮住了眼神,“我啊,只有亲人,却没有真正的朋友呢。”

敖丙叹了口气,把儿子抱住,亲了亲他的额头。

“……小莲花也会有朋友的,一定会有。”

“爹爹不骗我。”

“不骗你。”

8

亭亭净植,于泥淖扎根。

或许因为他来于两位父亲的本源,让他在未出生时就感了父亲们备受非议的苦难,小莲花极其在意人心,也极早熟。

敖丙说不上这是好还是不好,他们迟早会离开,这孩子终于还是会独自面对人生。

这只是他生存的一种方式。

“如果有一天,你的蛊惑再无效力,人们对你避之不及,恶言相向,你会怎么做?”海底龙宫,龙王从盘龙柱上落下,看着被儿子带回来第一次见面的小孩子,沉沉地开了口。

“那也不过是我输了。”小莲花揉揉被他抱在怀里的弟弟,含着笑望着他的祖父,坦然自若。眉眼里明明还是稚气,却含了一层来自血脉的沉重责任。

“我还小呢,祖父,就算我以后会输,在那之前,我也该能做点什么吧,去试着改变一下固化的思维,试着为所有受非议的人,或者妖,改善一点环境。”

他说完便笑了,泠泠如鸣泉碎玉,在龙王和父亲的注视里,他的眼神平静而安然。

“就算会输,也要去试试改变,对吧。”

评论 ( 10 )
热度 ( 1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