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达尔林普尔小姐碎碎念的地方。
最近在刀剑坑里翻滚……不对,翻进罗德岛了。
是只大鸽子。
刀乱主写日常,日常一般不带cp,完全是被婶子带坏的一群皮刀的故事。
方舟瞎写,想到什么写什么。非常随意,乘兴而来罢了。
咕。

© 达尔林普尔
Powered by LOFTER

【女审神者】桐花

从没这么丧过。

倒霉,倒霉,又倒霉,晚上还失眠。

合集感觉也没我自己做的目录好用。

糟心。

于是躺床上产出催眠自己。

产出使我想睡觉。

所以别管这篇质量咋样,这篇就是为了催眠自己出的。

——————婶子的目录在这边——————

“你愿意陪我去看桐花吗?”女孩子突然开了口,偏着头专注地看着他。男人皱了皱眉,将手里的东西放在了桌面上。

“我最近一段时间都会很忙。你明明知道,还要给我添乱。”

女孩子随口应了两声,似乎是并不在意地偏过了头去,眼神看着窗外。

青天白云下飞过一只燕。

男人又看了看女孩子,她应该是没有生气的。

“如果你真的想去,可以跟你妈一起去。”男人放软了些声音,“我是真的很忙。”

“嗯。”女孩子心不在焉地说。

男人又皱了皱眉。

又低头忙了一会儿,他的工作又被女孩子打断了。正整理数据到一个紧要关头的男人被女孩子撞开椅子的声音断了思路,望着她的眼神也带上了焦躁。

“又怎么了?”他紧皱着眉头问。

“我打算去工作了。”女孩子不去看男人,看着外面喃喃地说,“外祖说这份工作福利不错。”

男人不耐地摘了眼镜,嘴角牵出深深的法令纹来。

“你外祖能给你找什么……算了,找到了工作就好好做,总得先养活你自己。”

女孩子回头,深深看他一眼,微微笑了笑。

“我知道,爸爸。”

她在男人的办公室里转了半圈,撑在男人的办公桌上,低着头看着他。

“外祖给我找的这份工作呢,保证了三险一金,而且金额丰富,也是一个很不错的单位。而且我去了就能直接管不少人。”

男人更不高兴了。

“哪儿有那么好的事。”

女孩子笑着把手放在桌面上,抿着嘴笑。

“因为有风险呐……虽然这是政府部门。”

男人放了些心。

“你心里清楚就好。风险也不错,毕竟富贵险中求,你爸我就是这么发展起来的。”

“我知道。”女孩子笑着说。

女孩子转身往门口去了。到了门口,她又扶着门框回过头,眼神遗憾。

“你真的不陪我去看桐花吗?”

“我很忙。”男人皱着眉说。

于是女孩子便出去了。

之后女孩子便离了家,只是有时候会寄信回来。漂亮的姑娘站在和风庭院中巧笑嫣然,照片上写着快活的话。

——我的这些同僚,都是可靠而值得信任的存在呢。

——是值得自己骄傲的工作。

——爸爸也不要太忙啦,小心身体。

男人看过照片便放下了信,继续为新一轮的升职而忙碌。他想自己家姑娘终于有了上进心,这也真算不错。

等这次忙完。他想。

等这次忙完,我便去看她,陪这孩子看看花。

只是他一直没有时间。升职之后又接到了新的任务,依然是脚不沾地。

并在某天傍晚突然见到了上门拜访的生客。

“令嫒加入时之政府三年,近日战死,我等前来送上遗物。望节哀。”

男人有些茫然。

这是什么意思呢?

打开手里的包裹,看见皮面的笔记本。

是女孩子从他的办公室拿走的,说是要写日记的本子。

慢慢翻开,满篇的照片和碎碎念。

——山姥切先生是个很可爱的家伙,从某种意义上说,怪讨人喜欢。

——光忠先生做饭真好吃呢……有妈妈的味道。这么说好像不太好?嘻嘻。

——爸爸什么时候来看看我们呢?我已经替他打好申请报告了,他一直没时间。石切丸先生说,这挺正常。

——歌仙先生陪我看桐花去了。真漂亮。真可惜,我一直想和爸爸去看的,妈妈还在的时候,总会拉着我们家一起出去。

——其实我一直想对爸爸说的来着……我守护了历史,是不是很让你骄傲?

——大合照。明天是一场总攻。我们会回来多少人呢?

男人的手在发颤。

本子里掉下干枯的花朵,落在桌面上的遗书上。

历史是很重要的,我按照爸爸一直教育我的那样,去守护了大义呢。

如果我死了,爸爸也不要伤心呐。

我给你看漂亮的桐花。

评论 ( 20 )
热度 ( 7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