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达尔林普尔小姐碎碎念的地方。
最近在刀剑坑里翻滚……不对,翻进罗德岛了。
是只大鸽子。
刀乱主写日常,日常一般不带cp,完全是被婶子带坏的一群皮刀的故事。
方舟瞎写,想到什么写什么。非常随意,乘兴而来罢了。
咕。

© 达尔林普尔
Powered by LOFTER

【鹤药】我哥天天想打死我那个吃嫩草的对象

稍微迟了点,算是给上次跟我安利鹤药这对cp的小天使们的白色情人节贺。

哨向设定的,一个白色情人鹤。

婶子:【对挚友】写完之后,怎么感觉鹤桑会被日呢……

挚友:【舔爪子】因为你家药永远气场两米八。

原定标题是【我同学惦记我弟我该打他吗】,之后犹豫要不要改成【我同学惦记我弟他会被打死吗】,然后又想要不要改成【我同学和我弟打架他们谁会被打死呢】。

打架三连。

太暴力了一期尼,这样不好。

一期:那您觉得【我想跟那个惦记我弟的同学决斗我真的想】怎么样?

……算了挚友来起标题。

PS:不明白哨向设定的宝贝儿可以先看最后的外篇,虽然我觉得先看正文好像影响也不大?

PPS:是内有私设的哨向

——————管他的反正没出人命——————

鹤丸国永和药研藤四郎的相识其实蛮早的。

那天少年哨兵站在医院里百无聊赖地排队等着牙医忙,对面眼科就在这时候送出来一个牵着大孩子的小孩子。

没错,是牵着大孩子的小孩子,大孩子还在不停问医生提问,小孩子已经拖着他往外走了。

“我的眼睛已经没多的问题啦一期哥!”那小孩说着推了推眼镜,“你这样问个不停,医生会很苦恼的!”

鹤丸认出那是同班同学一期一振,那小孩应该就是他天天念叨的弟了吧。

至少是之一。

于是他高高兴兴地跑过去叙旧了,心里想着顺便撩拨一下这个天天把弟弟挂在嘴边的弟控的心头肉。

哪想到凑近之后他看到了小孩的模样,一双淡紫色的璀璨眼睛瞬间戳了他萌点,一时间鹤丸连自己是过来干嘛的都忘了。

“一期你弟弟能不能给我!我会好好对他的!”鹤丸抱着小孩不撒手了。

原本他以为一期也就会把这个当个玩笑,哪想到一期愣了一下,黑着脸摔了只手套给他。

“决斗吧鹤丸,我回去了就去定地方。我说你这家伙,还真是人如其名是个禽兽啊!”

鹤丸懵逼地目送一期拉着他弟离开,下意识地闻了闻手心,一股浅淡好闻的紫罗兰香。

是个向导,虽然是没有成熟的向导。

鹤丸有点尴尬。

哎呦这可真是误会大了……

抬起头,正被一期牵着离开的小家伙回过头,眉眼弯弯地冲他笑了笑。

鹤丸乐了,冲小家伙做了个鬼脸。

在决斗之后,鹤丸坚强地挺着一期凶恶的眼神提着礼物上门拜访,进门之后被一屋子的小孩子晃得眼晕。

“这是鹤丸哥哥。”一期咬牙切齿地笑着给弟弟们介绍,“是哥哥很好的朋友,所以大家也要把他当哥哥一样对待哟。”

“没错没错,小家伙们叫哥哥啊,平白多出这么多可爱的弟弟,感觉很棒呢!”鹤丸笑嘻嘻地挨个蹲下摸头抱抱递礼物,迅速获得了一屋子的友谊。

“鹤丸先生很用心啊。”等送到药研面前,小家伙拿着鹤丸送的小显微镜感叹,顺便弯腰把口齿不清地一边叨念着“谢谢鹤丸哥哥”一边摔倒在脚边的秋田捞了起来。

“叫哥哥。”鹤丸捏了捏药研还带着点婴儿肥的小脸,“其实这些都是一期提议的来着,他是个很好的兄长呢。”

“你也可以从今天开始做一个优秀的哥哥啊鹤丸。”一期阴森森地出现在他背后,“不管你接不接受这个完美的提议,要是让我知道你多出了其他心思你就准备好以死谢罪吧!”

鹤丸苦恼地回头:“一期啊,你为什么总觉得我会惦记你弟弟呢。”

“呵呵,你又不是他们亲哥你懂个球。”一期冷笑。

鹤丸严肃地摇摇头:“一期你太小看我了,我才不是会对窝边草下口的兔子。”

后来在鹤丸被一期按在机甲训练场暴揍的时候,一期又提起了鹤丸当年这句话。鹤丸抱着柱子冲下面的一期笑,笑得厚颜无耻十分讨打。

“我不是兔子啊,我是鹤嘛。”

一期温文尔雅地拉起炮口冲着柱子轰了过去,完全不想管那是不是承重柱了。

不过那都是后来的事,现在的鹤丸还只是个少年人,牵着浅紫色眼睛的漂亮小孩子走在街上,叼着棒棒糖东张西望。

“我们是出来买菜的,记得吗鹤丸先生?”药研看着手里的购物清单说,“如果您再不带我去您所说的那家很好的蔬菜批发店,我可要跟您分开了。”

“别这么一板一眼的嘛小药研。”鹤丸笑,“如果不是这个机会,我怎么把你从一期手里拐出来呢?”

药研脸一黑,转身就想走,却被鹤丸勾住脖子拖进了小屋子。

“放心吧放心吧,我已经让他们送货上门了。”鹤丸搂着小孩子笑,“药研什么时候觉醒属性呢……对了对了,要不要来试试我的训练设备?”

“小叔叔说不能揠苗助长。”药研冷着脸说。

“又不是让你直接开始训练精神梳理。”鹤丸埋在他肩膀里笑个不停,“嘛,嘛,我们来对战呗,练一下敏捷度和配合。”

“你确定?”药研这才认真了起来,“我可是个向导。”

“向导就打不过哨兵吗?我倒是觉得,在某些时候,向导比哨兵更可怕。”鹤丸笑着拖出两个模拟仓来,“你哥哥对你们保护太好了,比如你啊,因为你的眼镜就一直拒绝让你参加战训。”

打开模拟仓的盖子,鹤丸回头,一双漂亮的金色眸子,笑里带着点野性。

“来打一架啊,小药研。”

“啧……”药研推了一下眼镜,动作利落地把外套脱了下来,“奉陪。”

之后鹤丸颇为意外。和一期稳扎稳打的风格不同,药研战斗的风格直接并且凶狠,若不是早知道他的属性,鹤丸真要把他当个小哨兵了。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鹤丸在虚拟地图中的修整点咕哝,动作利落地给枪换上了新的能源匣,“这样的向导真的能梳理狂躁的哨兵的精神吗?真担心他会直接把他们混乱的意识海给一刀切出去。”

“切出去之后混乱程度会加倍啊鹤丸先生。”头顶上一个冷静的声音,“我可是很有专业素养的。”

鹤丸在药研的声音响起的时候就团身往旁边一滚,结果一下子撞上了一个事先埋好的震荡弹,半个身子瞬间失去行动力。小家伙从树上猛地扑下来,一刀扎在他颈侧的地面上。

“输了哦,鹤丸先生。”战意昂扬的小家伙眼睛闪闪地说。

鹤丸懒洋洋地躺在地上,举起还能动的那只手摇了摇:“不不不,药研你太小看鹤丸哥哥了。”

颈后微微一疼,药研突然四肢一软趴了下去,眼角余光扫见一抹洁白的影子。

“别忘了……我的量子兽啊。”鹤丸努力坐起来,一手小心地搂着被麻翻的小孩子,另一只手赞许地摸了摸刚刚用精神力麻痹了药研中枢神经的自家白鹤,得意洋洋地笑了起来。

“耍赖啊……我还没觉醒呢!”药研咬牙切齿地说。

“哎呀,外援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嘛。”鹤丸笑着揉小孩子的头顶,把细软的黑发揉得乱七八糟。

“所以鹤丸你肯定也不介意药研多点外援吧。”外界频道突然出现一个温和的声音,“鹤丸啊,你知道你把我弟弟拐出来多久了吗?”

鹤丸瞬间浑身僵硬:“……啊哦。”

“说起来骨喰和鲶尾还没被你指导过呢,趁着今天一起了吧。哦对,我们也很久没打过了。”一期继续若有所思地说,“很好,反正今天小叔叔回家了,我们可以好好打一场。来吧鹤丸,我们来联络一下感情。”

知道打了弟控的弟弟还被抓包的后果吗?

鹤丸推荐每个没试过的人都去试试,绝对超值。

不过这之后,每隔一段时间药研就会偷偷把鹤丸约上打架去。

“药研也是个男人好么。”面对一期的质疑,鹤丸无赖地耸耸肩,“哨向平等都多少年了,总不能因为别人更适合文职就硬不让人家有血性吧。”

一期劝了几次没用,又实在舍不得让药研真的变成手无缚鸡之力的弱质文人,只能随他去了。

两人就这么打出了感情,闲暇时经常约着出去,不打架也能做点其他的。

何况,作为打向导的哨兵和会跟哨兵打架的向导,他俩也都这么被周围许多人就这么敬而远之。

“我们学校的图书馆很大吧?”鹤丸一手托腮趴在桌子上,笑眯眯地比划,“如果以后小药研想来借书或者做的其他的什么,可以用我的身份哟。”

“一期哥和你是同校校友,我为什么不用一期哥的身份。”药研不咸不淡地回。

“我也只是给小药研一个选择嘛……”鹤丸笑,伸手拨弄了一下他的头发。窗外的阳光从药研背后落进来,给这个已经开始抽条的少年镀上一圈柔和的金边,闪闪发亮的。

药研在十六岁的时候觉醒,有点迟了,除此之外倒是很顺利。羽翼上带着斑点的枭鸟在屋子里盘旋一圈,把每个人都挠了一遍之后咕地一声落在少年床头,一屋子的人都惊恐地看向了刚刚从觉醒中缓过来的药研。

“为什么……一个向导的量子兽……会是猛禽啊……”一期顶着一头乱发带着点绝望喃喃,“该说不愧是我弟弟吗?”

刚刚闭上眼的枭鸟刷地睁开一只眼睛,圆溜溜的浅金色眸子怎么看怎么乖巧,就跟药研本人怎么看怎么文质一样,都是套路。

“这不好吗?”药研喘着气抹了一把头发,疲倦又志得意满地笑,“我可不是会囿于一方天地的那种向导啊。”

鹤丸没在药研觉醒后第一时间赶到,那时候他正在战场上杀虫子。

不过后来他专程给药研去电道了贺,并高高兴兴约了架。

“你来我们部队怎么样?这边有个好大的机甲训练场,我们随便怎么打都可以!”鹤丸兴致勃勃地提议。

“那你可等着我啊鹤丸。”药研看着屏幕里的人,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

鹤丸旁边,正整理文件的的烛台切光忠盯着鹤丸不动了。

等鹤丸挂了通讯,烛台切幽幽地叹了口气:“鹤先生……”

“嗯?什么事光坊?”鹤丸乐呵呵地歪脑袋。

“您这真的是给个向导道贺吗?”烛台切叹气,“虽然哨向平等已经很多年了,但是把向导约到前线真的是很奇怪的呢。”

鹤丸大笑着拍他的肩膀:“光坊啊,这就是你不知道的啦!那个小家伙骨子里燃烧的战意和血性可不比任何一个哨兵弱呐。”

只是药研的上前线的计划最终没成行。

一期驻守的那个星系遭到虫族突袭,伤亡重大。作为主将的一期重伤,陷入昏迷。药研沉默了很久,最后给鹤丸去了个消息,没等回信到来,直接入了医科。

“这小家伙……我又不会说他。”鹤丸闷闷地一头敲在桌子上,“鲶尾和骨喰要接替一期上前线,按他们一家的性子,他肯定是不会离开剩下的小家伙和重伤的一期了啊。我又不是不知道。”

正如鹤一直追寻的都是长风万里,每一个藤四郎的心里都惦记着自己的家人。

然而鹤丸在战场上的凶狠程度猛地上涨了好几成,拳打雄虫养老院,脚踢虫卵幼儿园,明显生气了。

不几年,一期苏醒的消息传来,虽然信息素消失了,量子兽也陷入了沉睡,手段能力却没下降,在一段时间之后入了军部,成为了扯皮撕逼一把好手。

药研似乎凭借治愈他哥得了个什么奖。鹤丸一直想跟他道贺,却突然联系不上他了。每次的联系都转接到了粟田口家,一群小家伙轮番上阵表达歉意,正主一回都没出现过。

“药研哥、药研哥今天依然不在……非常抱歉鹤丸先生,如果有什么事您可以告诉我的!”五虎退抱着自己的小老虎抖抖索索地说。

鹤丸盯着光屏里的小少年,怀疑地眯起了眼。

挂了联络,他双手十指交叉架住下巴,灿烂的金色眸子定定地望着熄灭的光屏。

“呐,伽罗坊,你说药研在刻意躲着我什么呢?”鹤丸若有所思地问。

“我对人际交往没有任何兴趣。这事你该去问光忠或者贞。”大俱利伽罗冷着脸回了他一句,眼睛一直盯在手里的终端上。

“我很生气。”鹤丸一脚蹬在控制台边缘,悬浮座椅旋转着往后滑了半圈,最后停在指挥室里巨大的星图正中。一身利落的白色军装的鹤丸翘着脚坐在群星投影里,伸手把帽子往斜下方压了压,嘴角翘着点似笑非笑的弧度。

“我很生气,所以我是不是该做点什么来表达一下我的情绪呢?”他点着嘴角又重复了一次,目光落在星图中的母星上,“伽罗坊帮我起草一份报告吧,我要申请使用我这些年积攒的年假。”

把前线的事交给烛台切大俱利他们之后,鹤丸悄无声息地回了母星,也没事先联络老相识们,直接上了粟田口家门。

来开门的是五虎退,看见门外站着的人之后差点没吓哭,甩手就想关门。鹤丸灵活地伸出脚把门卡住,哧溜一下闪了进去。

“鹤丸哥哥我回来啦,退现在能告诉我药研去哪儿了吗?”鹤丸微微弯着腰捏住五虎退的脸往外扯,漂亮的眼睛里如同含着融金。

五虎退满脸都是惊恐。念及这是个哭唧唧的小向导,鹤丸换了个姿势。正准备让他放松点别那么紧张,背后突然传来一阵大力把他拍在了地上。

“抱歉啊鹤丸,退一紧张他的老虎就会不受控制地合体,毕竟之前我们都把他当向导了,哨兵状态有点不稳定。”楼上传来个温柔的声音,“能起来吗?”

鹤丸努力翻了个身,看向走下来的一期,笑:“这取决于你想不想你的宝贝弟弟受伤啊一期。”

一期眼神冷了几分。

“我只是回来找药研的。他就这么不明不白地跟我断了联系,我也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啊。”鹤丸一脸轻松写意地摊开手,仿佛身上坐着的那只巨大的白老虎并不存在,“就算只是朋友,这也过分了吧。”

一期突然显得有些沮丧,走过来把鹤丸拉了起来,甚至替他拍了拍身上的灰,弄得鹤丸有些受宠若惊。

“药研晚上七点回家,等他回来你帮我好好劝劝他吧。”一期叹着气说,“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劝那孩子了。”

“……怎么啦?”鹤丸歪过头。

一期淡淡笑了笑:“你见了他就知道了。”

药研回家时天已经擦黑。正在玄关换鞋,旁边突然扑上来一个人从背后搂住了他的肩膀。药研躲闪不及,差点一跟头摔下去。

刚想开口训胡闹的弟弟两句,他却突然闻到了冰雪的味道,顿时浑身一僵。

“在躲我什么?”鹤丸贴着他的耳朵笑,一双眼仿佛燃着明亮的光焰,“见你可真不容易啊,药研。”

药研沉默了一小会儿,突然手肘往后一顶,脚下一错,就这么在玄关和鹤丸打了起来。白色的鹤和灰色的枭在半空中过招,落下的飞羽在半空中就消散成了细微的光点。

最后鹤丸脚下一绊将药研摔了下去,整个人也顺势压在年轻人身上,黄金眸紧紧锁着紫石英眼,里面似乎燃着不带温度的火。

“你这是怎么回事,嗯?”鹤丸压低声音笑着问。

“在和我打架的时候,你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吗鹤丸先生?”药研面无表情地说,“不,应该说,你觉得我和以前有任何不一样的吗?”

鹤丸愣了愣,仔细打量着被自己按在地上的年轻人。和自己离开之前的少年人模样相比更成长了的青年模样,身姿修长,体格纤细,精致的五官漂亮得一塌糊涂。

只是……鹤丸又贴近了药研的脖子仔细闻了闻。

“不用闻了,之前出了实验事故,我的信息素味道消失了。”药研语气平淡地说,“虽然检查之后得出的结果是对身体没有影响,但是我的信息素确实已经失灵了。”

“所以呢?”鹤丸抬起头,看着药研的眼睛,认真地问。

“所以我们最好分开一段时间。”药研毫不回避地看着鹤丸,“我现在这个身体状况不适合找伴,但是如果你在我面前,我会想着你。”

这种独属于他的守护啊,真是贴心又温柔呢。鹤丸想着,心里那点怨气也散了。

“你已经很久没叫我鹤丸先生了啊……”鹤丸轻笑,“喂,药研。”

他眯起眼,贴近了药研,笑容如同咧嘴的兽类。

“你又怎么知道,你如果不在我面前,我不会想着你呢?”

眼看着药研瞪大了眼睛,鹤丸无声地扩大了笑容。他还想多做点什么,脑后突然一疼,四肢一软趴了下去。

“这招还是你教我的啊鹤丸先生……好吧鹤丸。”药研慢悠悠地坐了起来,枭鸟落到他肩上,带着十二万分的专注看着鹤丸。鹤丸凝神一查,发现自己的白鹤被塞进了烤炉里。

……这什么凶残的量子兽。

药研看着一脸控诉的白发青年,无奈地叹口气,将他的头摆在了自己膝上。

“信息素失灵,我就没法让哨兵开启意识海,即便我的精神触角再灵活,我还是没法替哨兵梳理。”他温温地看着鹤丸,眼神平静,“鹤丸你在战场上已经呆了这么多年了,意识海里已经开始出现混乱了吧,你该找个向导了。”

“啧……”

“不要和我说我们之间的关系,记得吗?我们分别的时候,我还没觉醒。你也没和我说过任何类似于承诺的话。当然,如果你是说那场约架,可以,在你找到你的向导之后我们随便约几场。但是一切的前提,你得找个向导。”

药研把这一串话说出来的过程中,态度全程都理智而冷静,很明显这是他仔细想过之后的决定。

鹤丸看看他,突然伸手抓住了他的手腕。面对年轻人惊疑不定的表情,鹤丸轻轻笑了笑。

“好歹我也是在前线打了好几年仗的了好么,这点恢复力我还是有的。”他把药研的双手扣住,精神力抓住枭鸟,眼里的表情轻松而愉快,“你是觉得,在我们还没开始之前,我应该及早抽身,对吧。”

“但对我来说,我们早就开始了啊,我一直在等你长大诶。”鹤丸一脸无辜。

“但是……”

“单纯为了梳理意识海就把我的小药研抛开,我干不出这种事啊。”鹤丸似乎很苦恼地皱起眉,“又不是没有公益向导,我定期去军区医院接受一次梳理就行了啊。”

药研还想说点什么,鹤丸却不高兴了,在他开口的时候直接亲了上来,两人唇舌相接,鹤丸不由分说地表达着自己的情绪。

一吻结束,鹤丸舔舔唇,颇有点愉快地挑起了眉。

“嘛,药研,我很惜命,更珍惜有意思的生活,所以你不用担心我会亏待自己,我选定的就肯定是我想要的。”他轻轻笑,“何况你自己闻闻。”

药研抽抽鼻子,慢慢瞪大了眼。

空气中又浮起了浅淡的紫罗兰香。

“似乎是因为你情动了。”鹤丸又贴近了突然脸红到了脖子根的年轻人,咬着他的耳朵笑个不停,“这样可真不错,你的味道给我闻就行了,其他人想都别想知道。”

药研茫然地瑟缩了一下:“喂……鹤丸……”

“嗯?”鹤丸追了过去,又把那浅红的精致耳朵纳入口中衔着,“有什么事就直接说啊……有什么不能告诉你对象的……”

“你们两位能把玄关让开吗?该吃饭的先进去吃饭,吃过了的也别挡着路。”一期温柔的声音突然出现在了两人头顶,“你们之间的事请允许我们容后再议,现在最重要的是饭凉了。”

药研:【突然惊醒】“……抱歉一期哥。”

鹤丸:【表情纯良】“……抱歉一期哥我们马上起来。”

一期:【笑容可掬】“鹤丸你住口,我请你他妈的记住你比我还大。虽然我很高兴你能让药研把心结解开,但是我在很早之前就跟你说过了吧。来,这是手套你拿好,我先去挑个合适的地方,我们需要再决斗一次。这次我打不死你我就不叫一期一振。”

知道比试图拐走一个弟控的弟弟结果被抓住更悲哀的是什么吗?

是打算拐走的对象除了有个弟控的哥哥以外,还有一群兄控的弟弟。

鹤丸就这么和粟田口家的所有哨兵都打了一架,包括原本都以为他是向导现在正在接受哨兵教育的退。

“你知道咱们家退是个什么德行吗?是一边喊着兔兔那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兔兔一边顺手剁了兔头那种。”鹤丸捂着青肿的腰给药研龇牙咧嘴地抱怨,“这果然是哨兵的力气……”

药研乐了:“怎么啦,打不动了?说起来鬼丸叔公还没回来,这都还有一顿预定的打呢。”

鹤丸哀嚎一声翻进了被子里。

“话说要不我们私奔吧。”过了半天,鹤丸伸出手来扯了扯药研的白大褂下摆,“咱们去前线,你给我当专属副官,或者给我做随身医生,这样咱们想谈恋爱也可以,想一起打人也可以,对打也可以。”

“容我拒绝。”药研手里的本子翻了一页,“我的研究正在关键时刻,别说调职,我拒绝一切请假。”

鹤丸发出了一声响亮而悲伤的抽噎。

窗外传来翅膀拍打的声音,枭鸟抓着白鹤飞进来,一脸趾高气扬地落在桌上。

鹤丸:“不是我说,药研你的量子兽最近是怎么了,每次出去捕猎都抓的是我家小白鹤。”

药研若有所思地抬起手碰了一下枭首:“大概是因为……它太白太显眼了。”

鹤丸:“你说真的?”

“当然只是玩笑……”药研突然笑了起来。

“生物的两个基本欲,一个是进食,另一个是繁衍,而量子兽会投影我们内心的想法情感和需求。”年轻人回身,靠在桌沿上,低头看着躺在地板上的鹤丸,意味深长地点了点桌面,“我针对某一个特定对象的欲望开始升高了……你明白我的意思吗,我的鹤丸先生?我建议你把假期延长一段时间。”

在鹤丸突然亮起来的饥饿眼神中,药研眯着眼睛,笑得傲慢而凶狠。

“在我结合热到来之前,我觉得,我需要先和你打一场啊。”



外篇:鸣狐的哨向讲堂

“诸君好哇,我是鸣狐的智脑,大家叫我狐狸就可以啦!”戴着三枚勾玉的狐狸坐在桌子上,语气愉快地晃动着蓬松的尾巴。白发的年轻人坐在旁边,轻柔地梳理着它背上的毛发。

“狐狸知道有很多人不了解我们的世界,所以狐狸来给大家说一些于我们而言的常识吧。故事已经结束,如果没有阅读障碍,可以忽略我们哟。”

“原本计划来为大家做这个普及的是鸣狐,但是他并不是喜欢说话的人。所以在他整理了资料之后,叙述就由我来代劳啦!”狐狸将尾巴绕到面前盘在自己周围,尖立的耳朵轻轻扑棱了一下,“现在让我们进入正题吧!”

“首先,哨兵和向导是什么呢?”狐狸伸出爪子按了一下桌面,桌面上浮出两个人像。

“这是人类进入星际时代之后逐渐出现的两个属性。相比之下,哨兵的五感较一般人强,但是精神很容易出现混乱,陷入狂躁。”狐狸爪子在左边的人像头部划过,之后停在右边的人像身上,“这时候他们就需要向导来帮助他们梳理混乱的意识海了。”

“向导拥有精神触角,能够疏导哨兵的狂躁因子,或者对哨兵进行某些刺激,加强他们的战斗力。”狐狸爪子又划了回去,脑袋往旁边偏了偏,“说得通俗一点,哨兵是加强了感知属性的战士,向导是给他们清除debuff和加上buff的辅助。”

“接下来我们说说量子兽。”

狐狸话音刚落,鸣狐身上飘出一朵淡蓝色的火花落在狐狸身上,狐狸突然多了两条尾巴。

“呀呀,鸣狐又在开玩笑啦。”狐狸扬起脸,对着正看着它的年轻人晃了晃爪子,如微笑般咧了咧嘴,“这就是鸣狐的量子兽。虽然说是兽,实际上是狐火呢。”

“量子兽的实质是哨兵和向导的意识在某个层面上的一个投影,所以他们是可以对其他人的精神造成伤害的。一般说来,哨兵的量子兽拥有更高的攻击性,而向导的量子兽隐蔽性更好。不过呢,哨兵的量子兽出战,如果受伤了的话,哨兵的精神也会受到影响,这时候就需要向导来安抚并治疗他们,向导的精神触角也可以伤害哨兵的量子兽。量子兽一般以动物的形态出现。当然也有比较特殊的,比如鸣狐的狐火。”

“……别问我退的量子兽是怎么回事,这小家伙都能单开一个课题了。”狐狸抱着头缩成一团。

鸣狐轻轻笑了一声,安慰地拍拍狐狸,好容易让它重新打起了精神。

“量子兽就像是哨兵向导们精神上的半身,不过不刻意的情况下,哨兵向导们都是对它们没什么感觉的,它们也不会在现实出现。除非某些特殊时候。”

“最特殊的情况就是觉醒期和结合热啦……”狐狸伸出爪爪捂住了眼睛。

“在讲这两个生理期之前,我先问问,大家一般是怎么获得外界信息,以及怎么和其他人交流的呢?”

“一般来说,是以视听为主,对吧。但是我们还要用上嗅觉哦。信息素就是我们的交流方式啦。”

“信息素从我们出生时就存在,有不同的味道,也携带了很多重要的本能信息。在觉醒前,信息素味道浅淡,量子兽只有虚影,形态多变。而在觉醒之后,信息素里面携带的信息会增多,比如诱导哨兵卸下精神防线,传递领地意识,至于量子兽,觉醒后的量子兽不但能够完整投影下来,而且战斗力也会得到加强。”

“然后嘛……结合热。”狐狸抱住两颊卖了个萌。

“结合热是对于向导来说很重要的时期,这时候的信息素,类似于昆虫的性外激素,会吸引哨兵前来……嗯……达成生命的大和谐。在这个时期,如果哨兵应约而来,那么他就可以标记这个向导,他们就此建立一对一的关系,哨兵不能接受其他向导的疏导,但相应的,这个向导对他的梳理效果也会更好。”

“实际上呢,在过去原始星际时代,人们是认为哨兵强过向导的,第一是因为哨兵五感得到加强,在操作飞船等时候总是强过向导,第二是因为哨兵的量子兽多是猛兽猛禽,攻击力更强,第三就是因为向导的结合热了。所以那时候有过很长一段对向导不公的时期。”

狐狸慢悠悠地站起来走到鸣狐旁边,拍了拍年轻人的手。

“不过那时候都已经过去了,如今哨向平等。”狐狸跳到鸣狐的肩膀上趴下,舒适地晃了晃尾巴,“虽然就他们的偏向而言,哨兵偏武,向导偏文,不过这也不是一定的,比如鸣狐的那群侄子。没有什么是能绝对肯定的,连世界和世界之间都有不同呢。”

“这便是我们生活的世界。”鸣狐低而柔地开口,眼神温和。

他起身,慢慢了走出去。

评论 ( 30 )
热度 ( 482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