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达尔林普尔小姐碎碎念的地方。
最近在刀剑坑里翻滚……不对,翻进罗德岛了。
是只大鸽子。
刀乱主写日常,日常一般不带cp,完全是被婶子带坏的一群皮刀的故事。
方舟瞎写,想到什么写什么。非常随意,乘兴而来罢了。
咕。

© 达尔林普尔
Powered by LOFTER

看婶子回忆那过去的事情

点文第六篇,给挚友的,狮子和婶子的刀。算是讲讲婶子的中二人设?

说一下,挚友和我的设定里,婶子的身份特别高大上!

婶子蚩尤刀,原名苗九黎,涿鹿之战之后重伤,至今没有恢复。

婶子死敌轩辕剑,姬煌,天朝的非人界的大佬之一。

狮子照夜是一尊玉狻猊,别问我为什么那么强,挚友说要保持神秘感。

啊……这篇打刀剑的tag感觉真心虚。

对了,昨天谁说我打不过振哥的!

————简单点也就这样了————

“我去隔壁玩几天,你们自己管几天事啊,我会想你们的!”婶子笑眯眯地走出本丸,狮子正等在门外不远处。

婶子走上前去,挠了挠狮子的软毛,被一爪子拍开。

“你还要装多久的傻。”狮子转了半圈,矮身把婶子拱到背上,脚下生云,猛地腾出许远。

“总要按照规矩来。”婶子撩了一把头发摘下眼镜,疲倦地揉揉眉心,抬起眼时,身上的凶戾之气再也不加掩饰。

“照夜,只有现在,我才是苗九黎。”蚩尤刀的声音里带着冷淡的笑,“只有在今天,我才会想起我并不是个人类。在这举国欢腾国运昌盛的一天。”

玉狮子沉默地在夜空里奔跑,跨过整个东海,回到故国。某栋大楼顶端,已经有人在等着她们了。

“来了就快点。”姬煌看了苗九黎一眼,转向照夜说,“还是去年那个位置。”

照夜回头看了看九黎,蚩尤刀背对着她,双手环抱站在楼顶边缘,正看着万家灯火。

“看什么,我又不会做什么。”九黎漠然道,“我甚至已经接下了你们交给我的任务,你们还担心我会对这国做甚?”

“你们说得对,即使这不是我所愿见的国,蚩尤还是埋骨此处。”

照夜还想说什么,姬煌厉声呵止了她的动作:“照夜!你还有工作!”

“你自去便是。”九黎轻笑两声。

照夜原地打了个转,烦躁地一巴掌拍在地上。地板上出现蛛网般的裂痕,之后迅速消失。照夜闷闷地咕噜了一声,大步跑了下去。

我的国。苗九黎伸出手,金色的国运缠绕在她指尖,若即若离。

她嗤笑一声,伸手唤出本体,刀身上满是裂纹,缠绕着黑气,仿佛还有鬼哭声。

涿鹿一战之后,她便失了天下,只如一般武器,甚至不如某些名兵。

“扶桑那边可好。”姬煌看着她的背影,问。

“不妨事。那些小家伙还干得挺漂亮。”九黎随手晃了晃手里冒着不祥气息的本体,古朴的长刀慢慢变形,化作陌刀模样,九黎转身,似笑非笑,“和我打一场?”

姬煌眯起眼睛,缓缓地摇了摇头:“我还很忙。苗娘子,若是你真的想找点事做,那便去替我看着下面。”

“……好。”九黎垂下眼,轻轻回答。

这是她的国,这不是她的国。

她至今记得她在漫天血色中见得轩辕黄帝斩下蚩尤头颅,自己被眉眼尚且青稚的姬煌当胸一剑,仿佛能听到心脏破碎的声音,满口都是血腥气。四肢被斩断,眼珠被挖出,她几乎难以维持人形,带着几近破碎的本体在这个国度四处奔走,两千年的时间里都在躲避追杀。

始皇一统,姬煌突然提出要和她见面。刚刚重新凝出人形的九黎满心都是警惕,在咸阳城外见到了一身黑衣的姬煌。那时候可真是讽刺,曾经势均力敌的他们再次相见,姬煌华服高冠贵气难当,而她则满脸都是憔悴。

是了,是了,这泱泱大国,尽是炎黄子孙。成王败寇,她不过是个输家。

“吾今镇守国运,亦为其反哺,汝再无力反。”姬煌平平淡淡地说,“何不与吾共?”

九黎看着他的眼睛,缓慢地、极为恶毒地笑了。

“国运所善者,汝也。国将何如,干吾底事。”

她回头逃了,姿态仓皇而颓败。

后来九黎随徐福东渡,在海的彼岸听着秦汉换代。姬煌有时候会让人过来,告诉她海对面那盛世的模样,她只是听着,直到天下再次群雄割据。她绝望地发现,即使自己深恨姬煌,她还是放不下她的故国。在见过天下一统之后,山河破碎总会让她疼痛不已。在独自呆了几百年之后,又随着吴国的船回了她的故乡。

“汝终不免归。”姬煌淡淡笑着,抱着双臂,看着重新踏上华夏大地的她说。

九黎就是在那些年里遇上照夜的,懒懒散散的玉狻猊总是一脸困顿,却会用小爪子拍拍九黎的手,软软地说着不要难过。九黎慢慢得了安慰,也开始有了些想法。

她想,我未必不能与姬煌争。既然这国运已经择了姬煌,那我便另起一国。

九黎往北去了,之后便是所谓五胡乱华。

当照夜发觉这事和九黎有关,她出离愤怒,径去寻了九黎。九黎闻得友人来,欣欣然迎了出去,而得到的就是当头一爪子。

“你这是要干什么?苗九黎!”照夜化了人形,眼底全是怒意,“你与姬煌有再大的仇怨,也不该拿国事出气!”

九黎脸上的笑退了,眼神空洞而茫然。

之后拓跋改元姓,她身上初初浓厚起来的气运再次流失,国依然不是她的国。

姬煌又来寻了她一次,似乎有些无奈。

“汝霸道之器,难为君也,唯我仁道行,天下方安。”他说。

于是我注定不得胜你吗?

九黎转身走了,这次她谋划了很久,在整个草原都跪服在孛儿只斤铁木真的旗下之后,她的嘴角挂起了一丝古怪的微笑。

唯我铁蹄,踏碎你繁花锦绣。

“终是你不及我罢!姬煌!”那天九黎一脚踹在姬煌心窝,一手提着刀一手举着马鞭,表情极尽嘲讽。

“……不过一时。”姬煌擦擦嘴角的血,冷笑。

他说得没错。不过百年,属于九黎的盛世便已逝去,她还是那把伤痕累累的蚩尤刀。一干上古名器都找上了门,要她为动摇国本的行为付出代价。

“我去守着她。”一道清凌凌的声音传来,九黎不可置信地回头,照夜正慢慢走进来,“苗娘子之命门……我知在何处。”

“你怎么会知道的?”河图洛书化作的青年皱眉。

“因为那时候我信她。”九黎没让照夜说话,开口时眼里一片苍凉空洞。

自此,九黎的身家性命皆系于照夜之手。她们的相处似乎还是那样,却又似乎有了什么不一样。

“你是我的挚友,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会站在你身边。”照夜蹲在地上,望着九黎说,“但是只有这个,挚友,只有这个不行。”

九黎笑了笑:“好。”

之后又是一轮朝代更替,姬煌再次从九黎手里拿回国运时,她似乎格外平静。然而在外乱起时,她却陡然消失了。

整个国,一片沉默的死寂。曾经的血性霸气尽数消失,万马齐喑。

照夜最终还是找到了九黎,布衣长裙的蚩尤刀身上的戾气和凶气完全被隐藏起来,只如个平平常常的女子。

“我不想再去争什么了。你自去寻姬煌便是。”她说。

照夜突然就很难受。

“挚友……挚友你别这样。”她伸出手,似乎想抓住什么,“你别这样……我去帮你揍他好不好……”

九黎往后退了半步,淡笑着摇摇头,退进低矮黢黑的破屋里,关上了门。

直到整个国都陷入动荡,姬煌终于是在照夜的帮助下再次找到了她。

“算我求你,好不好,苗娘子?”难得形容狼狈的轩辕剑疲倦地说,“这国……这国毕竟是蚩尤埋骨之处啊。”

九黎看着他,突然就落了泪。

“终究是连恨都不能吗?”她大笑着,泪如雨下,“我知了……姬煌,你自回去,我隔几日便来。”

“以蚩尤的名义,以霸道之器的名义,以刀祖的名义。”她捂着脸,轻声说,“我将守护这国。”

后来,在国家安定下来之后,九黎并未答应留下与姬煌共事,她掩去了身上的血气,如之前所做的那样,只做了一平凡人。再见面时,她快活得只如盛世中每一个年轻人。

“我现在啊,可是国民了!你们这些公务员要保护我。”九黎嬉笑着围着姬煌转了一圈,说,“我可是有出生证户口本身份证的人。”

她放下了吗?姬煌不知道。

后来,历史受到攻击,华夏区迅速做出了应对,并向周围送出了支援。

九黎偷偷地去了日本。照夜跟了过去,她不放心。

“无妨的,无妨的。”九黎温温笑着挠了挠她的头,“我只是接了个兼职嘛!”

照夜看着九黎的笑,慢慢低下了头:“好吧。”

她已经不明白九黎的笑下面有什么了。

在踏入本丸的那一刻,九黎深呼吸了一口仿佛带着刀刃上的寒意的空气,微微一笑,脚下灵巧地一转,咋咋呼呼地喊了起来。

“我说啊,你们数值都不给我,你们让我怎么选初始刀啊!选个厨师刀吗?”

转眼就是新年。她离开了对她身份一无所知的本丸,在这个举国欢腾的日子回到了她的国。

远处的焰火升了起来,九黎背对着闪烁的天空,在黑暗中慢慢走了下去。

评论 ( 21 )
热度 ( 6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