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达尔林普尔小姐碎碎念的地方。
最近在刀剑坑里翻滚……不对,翻进罗德岛了。
是只大鸽子。
刀乱主写日常,日常一般不带cp,完全是被婶子带坏的一群皮刀的故事。
方舟瞎写,想到什么写什么。非常随意,乘兴而来罢了。
咕。

© 达尔林普尔
Powered by LOFTER

婶子和鹤先生的屋顶闲聊

这是来自禾页同事的一个脑洞。

大概就是婶子看了花丸第三集之后和她家鹤先生的闲扯。

以后可能会有和其他刀的胡咧咧?谁知道呢。

以及我怀疑鹤先生把婶子当玩具了诸君。

——————爬房顶的正文——————

月光很好,院子里的石板地面如水洗一般。腊梅树幽幽地散着香气,似乎能把人鼻子冻掉的味道。

鹤丸坐在屋顶上,拿着瓶酒悠然自得地喝着小酒。

“鹤先生!”屋檐边有人喊。鹤丸偏头看了一眼,他家那位闹腾的主公大人正扒着屋檐努力往上爬。

“……您这架势还不如找个梯子来。”鹤丸放下酒走过去,把手往婶子腋下一伸,直接把婶子提溜了起来。

“我找了,只是不够高。你再黑我身高黑我敏捷我就跟你翻脸啊鹤先生。”婶子瞪着眼说,“以及放我下来,你这动作以为你在干嘛?抓鸡吗?”

“哎呦~我担心我放您下来您会滑下去啊主公。”鹤丸乐呵呵地吹了个口哨,就着这个动作把婶子拎到了自己喝酒的地方放下。婶子小心地扶着屋脊坐下了,鹤丸直到她坐稳才回头继续喝酒。

婶子看看鹤丸的酒,叹口气,摸出个保温杯拧开盖子给自己倒了一杯,浓浓的姜味飘散开。

“我说啊,这地方,既不是咱们丸最高的地方,也不是风景最好的地方,你们怎么没事喜欢到这儿来蹲着呢?”婶子抱着姜汤缩着脖子感叹。

“大概是因为这里和本丸保持了适当的距离,但又不是太远?”鹤丸看着远处的山笑。

“所以鹤先生你其实很期待有一个归宿?”婶子问。

鹤丸诶的一声乐了:“您居然也看到那些帖子啦!”

“咳……意思意思心疼一下你。”婶子假咳一声转开眼睛。

“哎呀受宠若惊受宠若惊!”鹤丸乐呵呵地展臂搭住婶子的肩膀,把人勾过来好好揉了一顿,揉得婶子吱哇乱叫了好一会儿。最后揉完了,鹤丸和婶子勾肩搭背地靠在一起,噗嗤噗嗤笑个不停。

“笑屁啊鹤先生,我姜汤差点洒了。”婶子没好气地踹了鹤丸一下,“所以说你到底是个什么态度。”

“应该说,会在意,但是没那么在意吧。”鹤丸靠在婶子身上懒洋洋地回答,“我同他们都有缘分,但是都没有太深的缘分,却能收获同等的关怀,这很好的。”

“织田组的刀很松散,长谷部先生是个主控,宗三和药研都和同刀派的成员更亲近,不动没什么亲友。鹤先生你一般都是和伊达组的刀混一起的,但是又不是很亲昵。”婶子一边说着一边把杯子拿出来,重新倒了一杯姜汤,意思意思地递了一下,“要不要?”

鹤丸抬起手想拒绝,看见婶子理所当然地要收回去的样子突然又变了主意,一口叼住杯沿把姜汤喝了个干净:“谢谢主公。”

婶子:【瞪眼】“……”我敲里吗鹤先生我就是客气一下!

鹤丸:“嘻嘻嘻。”

于是婶子气鼓鼓地掏张纸出来把杯子擦了一遍,之后重新满上抱在怀里,再不和这只搞事鹤客气了。

鹤丸笑嘻嘻地伸手把酒瓶提过来灌了一口,又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靠在婶子身上:“您是说,在家的时候,光坊他们一般都是形影不离,而我老是自己一个人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就这样。虽然每个人都知道‘啊鹤丸当然是伊达组的’同时你如果安静下来肯定是在那边,但是你的确时常在本丸里一个人晃荡。”婶子点头。

“您要知道,孤独了几百年,孤独就已经变成了鹤的一部分了。”鹤丸笑着蹭了蹭婶子,“因为寂寞,所以盼望惊吓,因为已经习惯寂寞,所以有时候会忘记自己已经不再是一个人。而且光坊他们也并不是那么适合惊吓的生活,有一点惊吓无妨,但是太多的惊吓,他们也会困扰的吧。”

婶子反手戳了鹤丸一指头:“好贴心的鹤先生。”

“我一直很贴心啊,主公不也是知道的吗?”鹤丸坐直了笑。

“但是,寂寞不会很难受么?”婶子抱着膝盖歪着头问,“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这您可就说错了,他们的热闹从没排斥过我。我只是时常提前退席,在热闹结束之前便离去。”鹤丸托着腮看着月亮,金色的眸子活泼泼的,“我在曲未终时便离去,留在记忆里的就永远是最灿烂的瞬间,那些都是我宝贵的财富。我的离去从来没有泪水,所有人都会笑着和我告别,期待下一次的再见。而我们也的确会再见。有这样的期待,独自一个人的时候,也就有了很多的对重逢的猜想哦。”

“那再见什么的,你在说鬼丸大佬吧。”婶子死鱼眼。

鹤丸:“他还没实装呢您在想啥。”

婶子盯了鹤丸半天,最后耸耸肩接着喝最后一点姜汤:“嘛,总之就是,你已经习惯于用回忆来填满自己的孤独时光了?”

“应该说,正是因为回忆里的璀璨,我才会热衷于惊吓。聚散离合都是惊吓,这样的人生啊,才有意思么。”鹤丸笑着说。

“果然是天地之逆旅,百代之过客啊……”婶子长叹一声,“还是且乐生前一杯酒比较好。”

“这时候算您说的没错。”鹤丸晃了晃酒瓶子。

“……鹤先生。”婶子默了两秒说。

“什么事主公?”鹤丸饶有兴致地问。

“我脚被风吹僵了,麻烦送我下去。不许用抓鸡的动作。”

“好啊。”

“别拎我后脖子了鹤先生!我又不是兔子!”

评论 ( 13 )
热度 ( 18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