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达尔林普尔小姐碎碎念的地方。
最近在刀剑坑里翻滚……不对,翻进罗德岛了。
是只大鸽子。
刀乱主写日常,日常一般不带cp,完全是被婶子带坏的一群皮刀的故事。
方舟瞎写,想到什么写什么。非常随意,乘兴而来罢了。
咕。

© 达尔林普尔
Powered by LOFTER

【一药】盖然

哦呼,这就是说好的浪漫~

用了个晚上把它弄出来了。

用的梗可能有点不好懂,直接理解成平行世界也行。

神清气爽。

好久没有这种突如其来的灵感了。

顺便最近开学,有点忙。

不许薅我毛。

——————婶子的目录在这边——————

早上起来,一期推开窗子,发现外面下了雪。

今天是……这一天啊。他眯起眼睛,恍恍惚惚地想。

所以……

又是时候去纪念一些事了。

1

拿着白菊走到湖边,药研把花放在了地上,看着氤氲着一层水雾的湖面,浅紫色的眼睛微微垂着,神色淡淡。

风刺得眼睛发疼。

他忍不住就从衣袋里取了一包烟出来,摩挲一下,又放了回去。

他不喜欢自己抽烟的。


一期在湖边站了很久,也回想着一年前的事。

落水的孩子,跳入湖中救人的人。

他们在水里挣扎的感觉。

他深吸气,抬手捂住脸搓了搓。

仿佛又回到了被水淹没那一刻,意识恍惚,带着对死亡的恐惧,以及对同样跳入了水里的恋人的担忧。

——落水儿童均已脱险,见义勇为的两位英雄仍在抢救中。

媒体关注着他们,人们为他们祈福,他们为自己挣扎。

而最后,他醒过来了。

2

他却没醒过来。

药研低头,将下巴埋进围巾里,眼黯淡地垂下。

医生说这不过都是个概率事件。那时候他们都是这样,或许能醒过来,或许也就是这么沉睡不起。

也不过就是个概率事件。

他可能醒过来,也可能醒不过来;自己可能醒过来,可能醒不过来。


回去的路上,一期买了一条鲷鱼。

做点他喜欢的吧。他想。

即使自己对这并没多少偏好。

3

不过呢,将昂贵的反季草莓洗好放到了桌面上之后,药研看着这些水果,却是良久不见动作。

最后,他拈起一枚草莓送进嘴里,口腔里炸开草莓独有的味道,让他眼里一热。

“一点都不好吃。”他轻声说,“果然不是当季的……”

他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


按照他们的习惯,饭后他们是会出门走走的。

雪还在慢慢地飘下来,一期撑着伞,伞下留出另一个人的位置。

一圈走过回到家里,一期收起伞,下意识地伸出手,拉了个空。

他顿了一下,很轻地笑了笑。

4

体质使然,药研的身体一直算不上很好,每到冬天,手足冰冷。

所以在出门回来之后,一期总会把药研的手拉在手心里,直到回温。

而现在,药研收回了下意识地伸出去的手,把桌面上的暖水袋拿了起来。


旧友来电,请他出门聚聚。

一期应下了,加上了外套,拿上了钥匙和手机,尽量把语气放得温柔而轻松地开了口。

“莺丸先生约我聚聚,我很快回来。”

话音落下,紧接着关门的咔哒一声。

一室寂静,无人应答。

5

“你还是走不出来吗?”好友把茶水推过来,暖意从手心里直走入络。

“这很难。宗三,真的很难。”药研把茶杯捧在手心,送到嘴边,水雾朦胧了他的眼镜,也遮挡了他的眼神。

“没有亲眼见到他的死……所谓的他的死,总是给不了我真实感。”

他又笑了笑,清净而淡漠。

“不过这样也好。”


“薛定谔的猫被关在笼子里,当你去观测的时候,它的生死就确定了。”

“那在当初我们还没有醒来的时候,我们也是在面对这个概率的吧,非生非死地面对。”

“大概是命运的观测让我们的生死确定下来,而这也就造就了不同的平行世界。”

天顶落下雪来,粘在一期的发梢上。温雅的青年语气平和地向他的友人说着自己的想法。

“我醒过来,药研醒过来,我们都醒过来,我们都醒不过来。我不过就是这么巧合地走进了一个没有他的世界。”

6

“或许对某些更高的存在,这是概率,对我,这却是必然。”

药研摇摇头,自嘲地笑了笑。

“所以,没有见过他的死,这样也好。”

“至少我还能抱着那个念头,嗯,一个叠加态的恋人,生死不明。”


大概就是那样的念头支撑着他这么走下去的。

莺丸看着他,又为他添了一杯茶。

“每个人都能感觉到,你在思念,你也在伤心。”他轻轻摇了摇头,“但你似乎在尽力活得很好。”

一期温柔地笑了起来。

“不管是我们当中的谁,都是不乐意见到对方为自己哀毁的。”

7

所以你会活成这个样子。

宗三忍不住撇开了头,看向很远的天际。

“看着你,甚至连我们都觉得,一期仿佛是没有死的,他只是暂时出一趟门,还会回来。”

“或许他一直都在。”药研静静地说,“只是我们都看不见,听不到,触不及。”


聚会结束,一期撑起伞,准备回家了。

他和莺丸相约喝茶的地方离家不远。往日里,药研有时候会出来接他。

他拿出手机,慢慢地输入了一行字,看了很久,之后又关闭了界面,把手机收了起来。

8

——我和宗三已经散了,你要来接我吗?


他慢慢地走在路上,左手边是街边商铺,右手侧车水马龙。

热热闹闹的,他呼出一口白雾,想。

前面有小姑娘抱着花,极力撺掇路过的情侣买上一支。窘迫的男人掏钱不及,反倒是被自己女友送上了玫瑰。

一期看着他们,嘴角露出很淡的微笑来。

9

药研付了钱,接过玫瑰,放到面前,嗅闻着花的味道。左侧迎面而来的车辆的灯在他苍白的脸上打上一层温暖的光。

他总喜欢给自己如这样的一些惊喜。

虽然自己是想不到需要这样做的,可是接到的时候总会很开心。

他抬起眼,深吸一口气,将它憋在胸口很久吐出来,将眼里的湿意压下去,继续向前。


十&10

他似乎碰到了什么很熟悉的东西。

他停下来,看看自己的指尖,回过头去。

茫然的眼底映着五光十色的繁华红尘。

来往俱是陌生人。


十一

一期回到家,靠在门板上,疲惫地叹气,无力地滑坐在地上,将脸埋在手心里。

“我想你了。”他轻声说。

11

“我总觉得,你还在。”

屋子里安安静静的,只有一个人在自言自语。

“我会好好活着,我保证。”药研捂住眼睛,声音干哑地颤着,“可是……可是只有我们在的时候,原谅我……原谅我……我做不到那么坚强……”

在外人面前他从没哭过,在过去的一年里他克制而坚强。

只是在恋人离开的一周年的这天,他最终还是泣不成声。


十二

躺在床上,闭着眼试图入睡,身边他惯躺的位置恍惚中有人在。

一期的指尖动了动,小心地往前放了放。

12

似乎就在毫厘之外,似乎只是一个不经意地手指弹动都能触到他的指尖。

药研闭着眼,安静地躺在原地,只是将眼角埋进了枕头里。


十三&13

你在的,对吗?

我想你了。

评论 ( 35 )
热度 ( 1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