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达尔林普尔小姐碎碎念的地方。
最近在刀剑坑里翻滚……不对,翻进罗德岛了。
是只大鸽子。
刀乱主写日常,日常一般不带cp,完全是被婶子带坏的一群皮刀的故事。
方舟瞎写,想到什么写什么。非常随意,乘兴而来罢了。
咕。

© 达尔林普尔
Powered by LOFTER

【长蜂】夜归

给Elizabeth同事的生贺。

本来这孩子还要求这里面带点清光和安定,我写完之后看看,连虎弟都被撵开了,他俩来干嘛。

秀恩爱是自己的事呀……【认真】

以及还是那句话。

这俩我不熟,也就写成这样了。

——————婶子的目录在这边——————

将近夜半,本丸里已经熄了灯,只有廊下还点着一盏灯笼,灯下站着一个人,靠在柱子上,抬头看着一丝光也无的天顶。

“在等出战队伍回来吗?”夜风里吹过来一个阴冷带笑的声音。蜂须贺虎彻回头,他的主公无声无息地驱着轮椅从阴影里滑了出来,半张脸上都落着浓重的暗色。

“毕竟浦岛……”蜂须贺偏过头去,不欲去扰他那喜怒无常的主公的意。

“只是浦岛吗我的初始刀阁下?”审神者抬起了眼睑,一双黑眸周围围着一圈白睛瞪大,森森地透出不详,“那我明日便帮你把你所恨的赝品给毒杀了可好?”

“不!……我不是那个意思。”蜂须贺猛地回头,看清审神者的神情的时候又收敛了情绪,有些难堪地转了回去。

审神者脊背挺直地坐在轮椅上,看着蜂须贺,脸上全无多的情绪。

风过时灯笼开始摇晃,审神者和蜂须贺脸上的光影都显出了诡谲的形状。

“有些事,该承认的时候就要承认。”不利于行的男人终于漠然地开了口,“没有坦诚,误会丛生,等到不可挽回的时候,根植在血脉里的情感都能形同陌路,何况爱情。”

蜂须贺将手心握紧了些,待他整理了情绪再去看审神者,那边的阴影里已经没人了。看着夜风里晃动的庭中花木,他一时间有些晃神。

“蜂须贺?你这是……在等我们?”耳边陡然响起一声呼唤,抬头,出战队伍刚刚从传送阵中走出来,唤他的便是长曾祢。

——没有等你这个赝品……

蜂须贺一句习惯性的嫌弃刚到嘴边,突然想起审神者刚才的话,又把已经悬在舌尖的尖刻花话语咽回了肚里,转身就沉默地往回走了过去。

长曾祢脸上的笑渐渐淡下去,将本体往浦岛怀里一丢,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从后揽住了蜂须贺的肩膀。一点夜露的凉润和铁器的寒意混杂着血腥味把这个本丸的初始刀包裹住,蜂须贺不由得放松了些许。

“这是怎么了?真品大人?”长曾祢贴在他耳边问。

蜂须贺沉默了一下,转身将长曾祢的手拉了下来,垂下眼去。刚刚自外回来的手心里还有点高于寻常体温的暖意,蜂须贺捏住了那温暖的掌心,几度张口,最后声音却是轻得几乎听不见。

“我的态度……抱歉。”

长曾祢皱起眉,捏住蜂须贺的下巴把他的脸抬了起来,虎彻真品的脸上有一种恍惚的茫然,还有些几乎看不出来的恐惧。

他心里顿时多了些烦躁,语气里也带出了些情绪:“我们那主公……他又说什么了?”

“没什么。”蜂须贺回神,挤出个笑,放开了长曾祢的手,也摆脱了他的控制,“主公又想起姹颜小姐了。”

“所以他又拿了那套有话直说的理论来挤兑你?”长曾祢眉毛一挑,“我的真品大人,你也真是立场坚定。”

“但主公的事……”

“啊,他和姹颜小姐的事,的确,血脉兄妹,分道扬镳,可是这不是他们之前本就选了不同的路吗?”长曾祢不由分说地拉起蜂须贺的手往里走,蜂须贺下意识地回头看了看,院子里已经没人了,只有风声渐大。

“看什么。要下雨了。”长曾祢回头,面无表情地说。

蜂须贺略为轻松了些,嗤了一声,嫌弃地甩开了长曾祢的手。“回来了都没先去洗洗。”

长曾祢一乐,又凑近了去:“洗了就能碰你了?”

又被含嗔带怒地踹了一脚。

长曾祢笑着站直了身子,靠在了墙上,灯光黯淡,他的眼里却带着点暖意。

“主公和姹颜小姐,原本就是信了不同的理念,水火不容。到了最后都是幡然悔悟的时候,伤害已经造成了,无可挽回。可是我们不一样。”长曾祢摊开手,姿态闲适且无辜,“我们从来就没有大是大非的立场上的对立啊。”

“但是你的身份……”蜂须贺眉头又皱紧了些。

长曾祢微微叹口气,揽住蜂须贺的后脑,将额头贴在对方的额头上,呼吸交缠。

“真品大人,我知道你在意什么,我也不在意这些。我是赝品的事实无法改变,但我不会堕了虎彻的名头。”

“只要我做得足够好,能对得起虎彻的名头,那你也就免去了如鲠在喉,对不对?”长曾祢看着蜂须贺的眼睛,平淡地笑笑,“只要你喜欢,你便还是按你自己的心意去过就好,何必去在意别人说什么。”

蜂须贺看着他,突然笑了笑。

“快去把你自己洗干净啊,赝品。”蜂须贺回头,将落下的头发拨到耳后,“你又让浦岛帮你拿东西了,我还得回去帮你收拾。”

蜂须贺走出两步,突然被从后面揽住偷了一个吻,之后还来不及发怒,长曾祢已经低低地笑着大步跑过了拐角。蜂须贺按了按唇边,眯起眼,哼了一声。

“粗俗。”

雨终于落了下来,细细密密地打在了庭院里。微凉的湿意在空气里弥散开,院子里一股安宁的气息。

评论 ( 19 )
热度 ( 9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