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达尔林普尔小姐碎碎念的地方。
最近在刀剑坑里翻滚……不对,翻进罗德岛了。
是只大鸽子。
刀乱主写日常,日常一般不带cp,完全是被婶子带坏的一群皮刀的故事。
方舟瞎写,想到什么写什么。非常随意,乘兴而来罢了。
咕。

© 达尔林普尔
Powered by LOFTER

【一药】病夏

我觉得我快热中暑了。

再见孩子们。

你们婶子要被蒸成一团马赛克了。

恨不得把小风扇供起来。

所以到了夏天我拒绝穿宽松的大裙子以外的任何衣服。

啊。

不能让我一个人气若游丝。

——————婶子的目录在这边——————

将处理好的鸡放进锅里用水淹过,炖出的头道水舍去再加清水。放入黄芪与当归,再加入虫草花,合上锅盖慢炖。几个小时之后,整个厨房都是一股香气。

用筷子撕了一点鸡胸脯上的肉放进碗里,汤勺撇开油层盛了半碗清汤,碗中物混杂着药物的味道,香得霸道。

血肉有情之品,补起来是最好的。

一期端了汤,复去旁边甑子里取了一碗饭,又把刚刚炒好的一碟小菜放在餐盘里,往外面去了。

前日里刚下了雨,本丸里还有一点水气和泥土的腥味,生机勃勃的,带着盛夏的气息。云收雨霁,暑热还没卷回来,一群孩子穿着轻薄的夏衣在院子里笑闹。

守着孩子们的鲶尾百无聊赖地回头,看见一期时,眼睛瞬间亮了,挥手笑了笑。

一期回以笑容,示意自己还要去送饭。

药研在之前的气温突变时生了病,因为突起高热而单独睡了一个房间。如今病状稍好,一期进门时,他已经能坐起来了,一双浅紫色的眼睛,闪闪地笑。

屋子里温度不高,一期看着药研露出来的半个白生生的胸膛,在心里叹了口气。

太不注意啦……

“我向主公借了小厨房,做了点东西给你。”一期放下餐盘,整理了一下药研被睡得散乱的领口,“食谱也是主公推荐的,不腻,病人吃也好。”

“真是的……这么麻烦啊……”药研垂下眼,小声嘀咕,语气与其说是在抱怨,不如说是在撒娇。

一期心中一动,伸手摸了摸药研的额头。

还是有点发热。

药研微微眯起眼,似乎有些迷糊地摇了摇头,又看着一期的一双金眸,神态亲昵且依赖。

“我没事的。”

一期心头一软。

生病的时候,低烧的时候,每块肌肉都在隐隐约约地疼,浑身没有力气,头脑昏昏沉沉,连思考都是慢慢的。

所以你肯定不知道吧,你平时根本不会有这样的眼神。

一期没把这事点出来,转向旁边的水盆拧了帕子,替药研擦了擦脸,之后把饭菜放在了小案上。

看着药研吃完饭又躺下去,一期捏了捏他的他的耳朵,看他倦倦地闭上了眼,端起碗碟走了出去。

前日里的风雨已经过去了,一期站在长廊上,脚边散散碎碎落着金色的阳光,听着树影里的蝉鸣,微微笑了起来。

天晴了。

评论 ( 57 )
热度 ( 17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