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达尔林普尔小姐碎碎念的地方。
最近在刀剑坑里翻滚……不对,翻进罗德岛了。
是只大鸽子。
刀乱主写日常,日常一般不带cp,完全是被婶子带坏的一群皮刀的故事。
方舟瞎写,想到什么写什么。非常随意,乘兴而来罢了。
咕。

© 达尔林普尔
Powered by LOFTER

【一药】精氨酸

起因是我了解到石楠花之所以会有那啥味儿是因为含有精氨酸。

而栗子花和梨花也有。

微妙。

我对梨花的评价一直是【臭臭的】。

原来是那啥的味道吗。

再次微妙。

成吧。

——————婶子的目录在这边——————

本丸后山上种了许多树,高高大大,不是樱花,是梨树。

“我还怪喜欢梨花那白亮亮的颜色的。”审神者如是评价,“而且秋天还有梨,创收啊。”

于是一群刀对这梨树的接受度还是挺高。

而这年春天,梨花终于开了。从芽里冒出头时花骨朵头上还带着点艳丽的粉红,随着开放日期的临近,慢慢白得晃眼。等到花开,审神者便发出了一阵欢呼声。

而刀剑们的笑则有点僵硬。

这什么味道。

近侍想了想,决定去旁敲侧击一番。

“主公您知道,有的植物会有一些比较特殊的味道吗?”御手杵的表情十分实诚地对着审神者露出个堪称憨厚的笑,“对于女孩子来说可真是有点……”

“啊,你是说石楠吧。”审神者反应很快,只是有点偏差,“是哦,听说那花有一种【——】的味道。”

御手杵的表情放空了一瞬:“啊……?”

“我没见过石楠,也还没有男朋友,所以也不知道那是个啥味道。”审神者表现得很坦诚,还有浓重的好奇,“所以说那是啥味儿啊?”

御手杵:“……”您种的梨花也有那味儿!

好汉子御手杵并没有干出破坏未婚少女对梨花的浪漫理解的事,他随便寻了个由头落荒而逃了。

然而审神者的理解却是越来越歪,隔天把一群刀召集起来开了个会,严肃强调了一些事。

“石楠花会有【——】的味道是因为含有精氨酸,你们就算有什么想法也不要乱来,石楠花粥什么的……谁要敢熬,我就把那口锅融了给他打个坠子挂脖子上!”

刀众:“啊。”

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是好。

开完会之后大家就吃饭去了,吃完饭在后山的小径上漫步消食的时候,看着满天的雪白梨花,一群刀又突然有了老父亲般的慈爱和坚定。

要为主公守护她少女心灵的纯洁啊!

不过有时候,有的情况,毕竟是春天到了,万物生发,蠢蠢欲动,发生一些事也并不奇怪。

这天早上,审神者的快递到了,网购的小糖果。

“这么多糖也不怕蛀牙啊。”岩融捻起一颗剥开,塞进今剑嘴里,笑。

“因为还有一半是给短刀们的。”审神者划拉出来一半,拖出个饼干盒装好,抱起来,乖巧地仰起脸,“我们去找一期吧。早说好了给短刀们分糖的事交给他。”

今剑欢呼一声,拉着审神者的手往外跑。岩融抄着手跟在后面,脸上笑眯眯。

走到一期房间门口,审神者敲了敲门:“一期哥,我带糖过来啦,进来咯?”

门里碰啪一声,似乎是什么东西被打翻了:“请等一下!”

怎么听怎么慌。

审神者有点茫然地抬头看了岩融一眼,也还是没直接推门进去,牵着今剑乖乖地等在门口。大概两分钟之后,一期笑容有点僵硬地开了门,把门外三人迎了进去。

“一期你干嘛呐?”审神者眨巴眨巴眼睛,转头又看见了旁边站着的人,“哎呀药研你也在!”

“啊,大将。”短刀一手端着装满衣服的盆子,袖子松松挽到肘后,另一只手抬起推推眼镜,偏过头,似乎有点不自在,“我把衣服端去洗了。”

药研端着装满衣服的盆子匆匆出了门。审神者看着他的背影,回头有点懵地问今剑:“你觉不觉得药研今天看起来有点奇怪?”

今剑斩钉截铁地回答:“没有!”

审神者茫然地抬头看一期:“是吗?”

一期挤出个笑还没回话,今剑迅速抢了话题,一把短刀身上透出极短爸爸和三条大佬两重身份杂糅所构成的的强烈气势:“没有!如果硬要说是什么问题,大概是因为他今天没有打领带!”

审神者:“……哦。”

想想进门时见到的药研,也想不起具体细节,于是审神者也就当是这么回事了。

今剑松了一口气,心说待会儿还得去提醒队友记得把穿错的衬衫换了。同时又回头在审神者看不见的位置瞪了一期一眼:明知道主公最近找你有事,大清早的玩什么男友衬衫的情趣。

一期的眼神心虚地飘忽了一下。

不过这事还没完。

把糖盒递给一期之后,审神者抽了抽鼻子,仔细想了想,表情突然有点兴奋:“一期!”

“嗯?”

“我知道你们今天早上做了什么啦!”

一期:“!!!”

那一瞬间对面两把刀刺过来的杀人眼神仿佛含有本丸所有同僚共同凝聚的暴戾。一期背后一凉,看着审神者的纯稚的快活眼神开始思考自己距离天堂还有几步,以及要不要珍惜一下现在这风暖气清的时光,出门再享受一下最后的人生不对是刃生。

“你们大清早地去爬树折梨花了对不对?我闻到味道啦!”

一期吊起来的心碰咚落回了原地,刚刚还吹着喇叭渐渐靠近的小天使如泡沫般散了。

“啊……实际上……不完全是……”他的大脑开始急速运转,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这满屋子的【——】的味道圆过去。

说实在的有点难。

“烛台切在叫吃饭啦主公!”正在这危急关头,岩融噶哈哈哈地笑起来,一边站起身一边动作流畅地把审神者捞起来往门口走,“吃完饭再来看一期插的花吧,毕竟这是一门艺术,要是一定要看未完成的作品,未免有点伤作者的心。”

“是这样吗?”审神者狐疑脸。

一期&今剑&岩融:“是!”

于是三条的两位带着审神者吃饭去了,一期在确定他们走远之后迅速跳了起来,发动了粟田口全员火速冲向了后山,辣手催花一大把,并放弃了当日的早饭,带着一群小朋友折腾出了七八瓶插花。

鸣狐拄着拖把看着一群侄子,叹口气,招呼鲶尾骨喰过来,把枕套也换去洗了。

稍晚之后,本丸里就摆上了出自粟田口的插花作品。

审神者恍然大悟:“原来一期在指导弟弟们的插花呀!”

一期笑容庄肃:“是的呢主公,这是乱的作品,是不是很可爱呢?”

审神者:“实际上我不大会欣赏,我觉得都挺好看的。咱们不能换个七彩琉璃瓶吗?”

一期:“……那风格不合。”

审神者点了点头,不懂装懂。

“不过怎么没见到药研的作品……”逛完了插花之后审神者还是有点疑虑,“那天早上我明明都闻到味儿了。”

一期:“……”我求您别提那事了成吗!“药研不太擅长这些,所以……嗯……就单独开课。”

“那作品呢?”审神者看着一期,饶有兴致地歪过头。

“报废了。”一期掷地有声地回答,“最后我插了他那个瓶子。”

审神者眨了眨纯洁的少女的大眼睛:“哦。”

当日负责打扫卫生的笑面在旁边停住了步子,抱着扫把捂住了脸,满脸不忍卒视。

插♂了他的瓶♂子。

有男朋友之后你可真会玩。

不行我不能吐槽,不然我会被同僚们按在地上摩擦到起火的。

一期忽略了笑面投过来的复杂眼神,若无其事地带着审神者去给短刀们发糖去了。

于是这件事好歹算是被忽悠了过去。

只是一段时间之后,相似的情况再次发生。

“药研?你闻到了吗?”审神者茫然地回头问今日的近侍,“我刚刚路过那边的时候,好像闻到了什么味道……梨花?可是季节都过了来着。”

“那是栗子花!”药研当机立断地拍板断定,沉稳可靠地帮自家同僚圆了过去,“大将您先去会议室吧,要开会了!”

“味道有点像……?”

“成分问题。好了咱们过去吧。”

评论 ( 19 )
热度 ( 21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