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达尔林普尔小姐碎碎念的地方。
最近在刀剑坑里翻滚……不对,翻进罗德岛了。
是只大鸽子。
刀乱主写日常,日常一般不带cp,完全是被婶子带坏的一群皮刀的故事。
方舟瞎写,想到什么写什么。非常随意,乘兴而来罢了。
咕。

© 达尔林普尔
Powered by LOFTER

【药婶】选修课

和挚友打赌的产物。

全过程是这样。

挚友打游戏去了,婶子僧气地威胁要和老爸爸私奔。

挚友很镇定地说:你说振婶我兴许还会慌一下,药婶……emmmm……

然后给丢了个怜悯的眼神过来。

婶子就很气啊!

婶子说赌上我的驾驶证我一定要写药婶!

挚友:驾驶证……挚友你有那种东西吗?

愤怒的婶子差点骑着摩拜冲上了高速。

老实交代你们到底是想看到这篇还是想看到婶子哭唧唧地说写不出来。

人物崩没崩我都不管了!反正我写出来了!

老爸爸你别拦我我一定要先发出来再去补作业!

——————婶子的目录在这边——————

“用这里,舌根往上抬,用气流冲击悬雍垂。”药研皱着眉,伸手按住女孩子的甲状软骨上方,语气严肃。

女孩子满眼纠结地望着他,慢慢张嘴,吧唧两下,努力整理情绪,最后眼睛一闭,生无可恋地发音:“喝——!”

药研收回手,努力忍住了翻白眼的欲望。而女孩子看着他的表情,几乎能哭出来。

这也就是一堂选修课带出的孽缘。

药研藤四郎,药学院的精英,选修课学分还差点,因为有德语基础,于是选了一门德语,遇上一个同桌。

女孩子:“哦哦帅比!晚上好!Guten Abend!”

药研:“……晚上好。”

这姑娘从第一眼见到他时就毫不掩饰自己的好感,勾肩搭背骚话连篇,让人难以抵御其内心饱满的热情。

大概是对拜把子当兄弟的热情。

药研一开始是以为这姑娘看上自己了的,然而这姑娘完全是一副没心没肺的小破样子。

“药哥我跟你讲,我觉得吧,德语里那句Bitte SchÖn听起来特别可爱!”

“药哥我刚刚出去接水的时候被水溅手上啦!”

“我可喜欢这种金属外壳的笔!这支我都用了四年了!”

药研坐得端端正正地看着手里的讲义,三心二意地应着身边这姑娘的话。虽然呱唧呱唧说了一大串,其实她也没想让他给个反应,只是因为开心于是就说了。

反正都是课间,随她去也没什么不好。药研一手托腮,点了点下巴。

之后发现旁边安静了。

转头一看,那姑娘正趴桌子上一双眼睛亮如明灯地看着他,见他看过来,嘿嘿一笑:“哥你真好看。没事,你忙你的,如果打扰你了,我自己也能找点事。”

有什么好介意的啊……药研失笑。不过这之后女孩子的确变得很安静,直到上课。

老师在讲台上挨个讲发音规则,每一个示例单词都会领读两边。女孩子跟读得很认真,被英语的发音习惯带偏了而读错的个别地方也会很快改过来。

之后是自由朗读,药研迅速读了一遍单词,等着女孩子自己来一遍。

“啊呀……药哥你真顺。”女孩子幽幽地叹口气,挨个开始读。

读到半截,药研点了点桌面:“重来。”

女孩子:“……错了?”

药研:“这个ch不发[h]。”

女孩子:“噫……”

之后就是这样一个读一个领,到最后,女孩子口干舌燥地瘫到了桌面上,奄奄一息地伸手:“水……水……”

药研安静地拿起水杯放到了戏精手里。

课程结束收拾东西,药研淡淡笑着站起来,很有风度地问女孩子要不要送她回去。女孩子仰着脸看他,刚刚还哭丧着呢,瞬间又笑弯了眼。

“刚刚你可严格啦哥!怎么这时候这么好了。”

药研微微笑,指了指桌子上还没收起来的讲义。

“因为你很明显不是来混分的,你是真的想学这门语言,所以我也该对你严一点,这样才是尊重你的决心。”

女孩子哎嘿了一声,捧住脸前俯后仰地晃了晃。

把人送回寝室,看着人欢蹦乱跳地扑进寝室楼大门,药研在宿管阿姨的注视下转了回去。

一周后,药研到了教室,女孩子坐在上周的位置上看着讲义,嘴里唧唧哝哝地念着。

“哎呀药哥你来了!”抬头看见药研,女孩子的眼睛瞬间亮了,十足狗腿地拿起旁边位置的杯子,“来来来我给你占了位置!”

药研也不推拒,从从容容坐下取出讲义,转向旁边,含着点笑:“在复习?”

“对呀,也顺便做点预习。”女孩子撩起耳边的头发,露出一只耳机,“我在听教材的配套听力材料。”

也怪不得这么一个初学者的发音基本上没有什么大问题。药研在心里微笑了起来。

然而,在变元音ÄÖÜ过去之后,来了个让人揪心的难关。

小舌音r。

于是出现本文开头那一幕。

“周末我们再约个时间吧。”药研叹气,“这个总要练过去。”

女孩子泪汪汪地抬起头:“那药哥你说个时间呗……”

“就这周六,六楼走廊那边那个教室。”

“那么远!那么高!”

“楼层低了会打扰别人上自习的,而那个教室门外就有热水器。”

“QAQ药哥你太贴心了!”

两个人周六一大早就在空荡荡的教室里见面了,药研动作轻柔地触着女孩子的颈部,语气认真地慢慢讲发音方式。

女孩子瞪着眼努力憋了半天:“喝——!”

药研:“……再来。”

一个小时之后,女孩子头晕眼花地趴在桌子上歇息,药研拿着她的水杯接水去了。等他回来,女孩子直起身,待看到水杯里的东西,哎呀地喊了一声。

“给你准备的。”药研晃了晃水杯,杯底沉着两颗还没化完的冰糖和两三瓣百合。

“您老就是我亲哥啊!”女孩子激动万分地抱住水杯不撒手了。

药研轻轻笑了笑,坐下把手机里的语音材料调了外放,一边看着讲义上的笔记,一边用余光看着小心翼翼吹着水面的女孩子。

之后周末,药研也会把女孩子约出来,讲点德语,有时候也讲点其他的,比如说专业课。

“有机磷农药中毒用什么做急救?”药研拿着书问。

“阿……阿托品?”女孩子两眼茫然。

药研不轻不重地敲了她的额头一下:“别走神。”

最后结课的时候,这俩头两个上去考了朗读,之后直接收拾了书包,一身轻松地往外走。

“啊……这就结课了。”女孩子拿着水杯,一边接水一边感叹,“还没有哥你之前给我的题难诶。”

“不然这学分可就不好拿了。”药研站在旁边,看着她接完水,笑,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带着点想通了什么的意外的轻松感。

“但是!”女孩子突然苦了脸,“以后就没有药哥的周末德语课堂了。”

药研双手揣在兜里,轻柔地笑着,突然开了口:“没关系啊,我们还可以约。”

“哎?”女孩子脸上显出点懵来,“那多不好意思。”

“怎么会。”药研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一双淡紫色的漂亮眼睛里笑意清浅。

“Ich mag dich.”

女孩子满眼茫然:“……啥?”

“以后我教你啊。”药研转身,姿态随意地做了个手势,“现在我先送你回去吧。进宿舍之前,先把你电话给我。”

“嗯好啊好啊。”女孩子跟在他背后乐颠颠地抱了电话。药研低着头把号码存入通讯录,突然有点复杂地看了她一眼。

“怎了哥?”女孩子歪着头问。

“嗯……乖,说一下你的名字。”

“QAQ合着这么久了哥你连我名字都还不知道啊!”

评论 ( 51 )
热度 ( 10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