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达尔林普尔小姐碎碎念的地方。
最近在刀剑坑里翻滚……不对,翻进罗德岛了。
是只大鸽子。
刀乱主写日常,日常一般不带cp,完全是被婶子带坏的一群皮刀的故事。
方舟瞎写,想到什么写什么。非常随意,乘兴而来罢了。
咕。

© 达尔林普尔
Powered by LOFTER

【一药】报了个告我丸织田刀和一期一振打起来了(完)

到此这个故事就没了。

没了!

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这个沙雕脑洞终于收尾了!

讲真,这个结局我改了七八回。

我才不是纯粹的沙雕!

凤头猪肚豹尾!

讲究!

收束有力!

………………好吧其实还是没做到。

——————婶子的目录在这边——————

101

如果按照原本的计划呢,一期是打算直接去找药研的,然而他弟晃着个烧瓶正处在自得其乐的状态下,见他进来,笑容蜜汁诡异。

一期陡然就想起了以前的他弟。

端正持重,受大家依赖的,可靠的温柔兄长。

……现在呢。

“可是我这边正在配药走不开,哥哥如果有什么事可以晚一点再来吗?”药研一脸温柔地说着,顺手就把他哥推了出去。

102

“我觉得药研好像有点生气。”一期忧伤地说,“可是为什么呢?”

“天下男朋友都这样吗?”审神者一脸冷漠,“都已经把人气炸了还在茫然而无辜地问‘发生了什么呢亲亲’?”

一期:“我觉得我应该没那么恶心……话说您家先生是怎么激怒您了主公?”

“他居然帮别的妹子拧瓶盖!”审神者尖锐地大喊,“区区不才在下我,他的对象,就坐在他旁边,那妹子谁也不让就让他拧瓶盖,他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

一期:“……抱歉?”

审神者:“啊?”

一期:“可是……有什么不对劲的吗?”

审神者表情一狞,恶狠狠地盯住了一期。

“主公,真的,您别把人想得那么恶劣。”一期苦口婆心地劝,“人家姑娘或许只是找不到其他人帮忙呢?而且人家可能根本没想那么多。”

审神者盯着他不吭声。

“是吧,主公。助人为乐。”最后一期诚恳地总结了一句。

“不怎么。”审神者面无表情,“我就是在想,你这样的刃为什么还能找到男票,真他奶奶的是苍天不公。”

103

讲真,一期并不知道审神者为什么生气。

反正如果是他和药研一起出门去,别人递过来的瓶子,如果自己拧不开,估计还得给药研再试试。毕竟人家是极短。

104

不久之后地下城关闭。审神者看了看新一轮活动的公告之后直接扔了海报,宣布了全员休息。

“战扩打来做什么。”审神者理所当然地往沙发上一躺,“每天打个几轮,把纸笔拿到手就可以了。大家有什么安排自己去忙吧。”

一期想想,正好是时候,该去找织田组好好谈谈,解决一下问题。

上网查了查资料,又数了数钱包里的那点小判,一期去了一趟万屋,之后大包小包地提着礼物上织田组宿舍的门拜访去了。

来开门的不动眼角一抽:“……你这是什么意思。”

“上门女婿。”一期诚恳地说。

105

药研对一期自称女婿这件事并没表态,在早些的时候,他被宗三拉出门去给小夜折纸飞机去了,这时候还没回来。

一期将礼物放下,稳重端方地坐好,极友善地笑了笑。

“我觉得吧。”他顶着长谷部仿佛能冻死个人的眼神,字斟句酌地保持着微笑说,“我们需要谈谈。”

“其实,要我说呢,用人类的伦理道德来约束我们一群付丧神,完全就是傻透了。为什么你们不愿意把他交给我呢?”

长谷部干巴巴地笑了笑。

“你以为我在意的是这个啊。”

“但是你到底喜欢药研什么啊!”长谷部表情扭曲,“虽然他很好我们都知道啦,但是讲真,每次看着你盯着他的腿我都觉得你迟早有一天会出轨哦!出轨另一双大白腿!”

“吾仅次于药研最爱之腿——”不动拉长了声音怪声怪气地说。

一期:“……你们对我到底有什么误解。”

长谷部:“物似主人型的误解。”

106

之后一期十分伤心地跟长谷部进行了一番辩论,在宗三和药研端着小夜送的纸花束回来的时候他们依然没有吵完。宗三眼神复杂地盯了他们良久,之后纤细而忧郁地问了出来。

“你们在争论什么?”

药研去找花瓶了,宗三在桌子旁坐下,幽幽地盯着一期。一期打个冷战,又突然振奋了起来。

“我们在谈论犯罪预知!”

宗三:“……请说详细些。”

“差不多也就是说,如果一个人有做坏事的可能,但是他现在还没有做。”不动托着腮翻白眼,“那么这个人应该被监视和孤立起来,来预防他做坏事时造成的影响吗?”

“这种事又不是一定会发生。”一期叹气,“而且在事情发生之前,这个人都是无辜的吧。这样未免太冤枉人了。”

宗三端起茶杯抿了一口,垂着眼慢慢地开了口。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所谓左墙定律。”他轻声细语地说,“一件事,发生的概率再小,只要时间足够长,这件事也总是会发生的。”

他抬起头,满眼的阴毒。

“所以你出轨也是迟早的事吧。是吧。”

一期:“……哈?”

宗三:“我现在不大喜欢讲哲学,我喜欢讲科学。你可以出去了。”

107

一期就这么又被赶出去了。药研插好了花回来,眉毛一挑。

“我以为我们已经说好了?”

“我就是看他不爽。”宗三不动声色地看着手里的茶杯,“何况他现在也不是你男朋友。”

“现在呢,我们总要表现得强硬一些,以后如果出了什么事,才好帮你撑腰。”长谷部走过来,揉了一把药研的头,神情严肃而关切。

“我知道的。”药研笑了笑。

“所以就是很烦啊——!”不动往后倒在一堆垫子上哀嚎一声,“明明感觉昨天你都还是个小孩子,怎么这就要嫁了啊——”

药研嘴角一抽:“恕我直言,就我们四个而言,其实我才是锻造时间最早的。”

“但是你矮。”宗三柔声说,“我们走出去,你看谁会认为你是最年长的那个。”

“……决斗啊宗三左文字!”

108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织田组互怼的欲望!

109

另一边一期也蛮伤心地去找了好友们,与莺丸鹤丸说过了在织田组又碰一壁的事,并试图寻点帮助。

看看一期莫名委屈的表情,鹤丸瞬间乐了。

“我说你怎么轴住了一期。”鹤丸眨眨眼,哥俩好地搭住一期的肩膀,“不管以后会怎样,至少现在,你们是爱着彼此的吧,那不就够了?”

“何况,一期呐。”莺丸笑盈盈地晃了晃茶杯,“你对你自己的爱持续的长度这么没有信心吗?”

“你不需要许诺永恒,你只需要付出一生啊。”鹤丸拍拍一期的肩膀,眼神有一瞬间的悠远。

“人生在世,相遇的时间能有多久呢?”

110

人生在世呢。

他们是奔走在战场的战士,虽然有主公有战友,却也总是不免面对战死的可能。

未来有多长呢?

一期攥了攥手指,又想起了在本能寺战场上远远望见的大火。

“总归是只有在这里相遇。”他按着胸口,轻轻笑了笑,“在战争结束的那天,不管输掉的是我们还是溯行军,我总不该给自己留个遗憾。”

“总不能甚至让自己没有去爱的机会。”

111

虽然话是这么说了,说得严肃而深情,但是对面坐的是莺丸和鹤丸。

鸟太刀组合呱唧呱唧鼓了掌之后快乐地把他踹了出去,而在一期又对织田组抒发过自己满怀的激情之后,他们沉默了一下,之后又露出蜜汁微笑。

哎哟还要怼吗?一期心里一紧。

“虽然我知道亲友的承认对每个人都是很重要的,但是人生毕竟是药研自己的,诸位还是可以稍微听一下我们的意见,你们认为呢?”

长谷部意味不明地笑了笑:“说得对。”

“讲真,我们这么拼,是为了什么呢?”宗三慢悠悠地给每个人添了一杯茶,“啊这样吧,一期你只要说得动药研跟你走,我们绝不反对。”

哎呀曙光终现!

一期突然欣喜,立刻转头看他家小朋友。他家小朋友眯着眼笑,想了一下,高高兴兴地开了口。

“我不。”

112

……啥?

一期一脸茫然。

然而药研并没说他拒绝的理由,只是笑眯眯地退回了屋子里,也没给一期追问的理由,不动猖狂地大笑三声,提起外套出去了。

“我们不拦你,但是这不等于你就能把人拐走啊!”

“这段时间一直都有人在提醒你吧,关注重点。”长谷部抱着双臂靠在墙上冷笑,“虽然你这么关注我们的看法让我们了解了你的诚心,也明白你这是对于药研的亲情和友情的在意,但是我必须得说一句话。”

“你谈恋爱是跟你对象谈,又不是和我们谈啊!”

一期:“……”

有点尴尬了,对吧。

113

“我只是以为我们已经那么亲近了……现在是时候重点攻坚来着……”一期忧郁地叹着气,对邀请他前来喝茶的三日月这么说。

“即使是已然很紧密的关系也是需要维护的。”三日月如是评价,“何况是你们之间的情感。”

看着这个旧日同僚低着头的沮丧样子,平安老刀有一点点的好笑,也有点感慨。

“你们之间不变的,有战友间的信任,有家人间的亲昵,却是没有情人间的依赖的。”三日月晃了晃茶碗,姿态优雅,“其实,大家担心的也就是这个吧。”

他放下茶杯,慢慢地显出了严肃。

“你是真的如你所想的那样,爱着那孩子的吗?”

114

爱是什么呢?是温柔的善意,是亲近的愿望,是心之所向。

是对你爱的人的回报,是你自己的欢喜的表达。

那不仅仅是为情人们准备的情感,是宽广的柔情。

所以,是否如你所想呢?

115

长久的沉默之后,一期抬起头,突然就柔和了眉眼,带着一点点笑,以及一点点的伤感,慢慢点了点头。

“是爱的呐……”他轻声说。

他仰起脸笑,眉眼里全是如水的情感。

“或许不能说我是纯粹地如情人般爱着的,毕竟我是吉光所铸这是个不争的事实,我们是永远的兄弟。”

“但这并不影响我去爱他。不管以何种形式,只是对他好。”

他闭上眼,寂寥地笑着摇了摇头。

“为什么要寻根究底呢?我只是想,我该对他好,把现下里我想给他的所有的好都给他,去让这个懂事太早的孩子在宠着别人的时候,也被人宠爱。”

“他那么好。被爱也是理所当然吧。”

在三日月平和的注视下,一期睁开眼,坚定而温柔地牵起了嘴角,将一句誓言般的话落在了空气里。

“我会去爱他,带着长兄对懂事的兄弟的怜爱,也带上情人间的恋慕。”

“我会爱他。”

116

又是很长的一段寂静。最后,在窗外起风摇动叶影时,三日月终于动了。

“你说服我了。”三日月微笑着晃了晃手里的茶杯,“不过呢,未来会发生什么,谁也说不清楚。要让别人彻底信任你的路,还长呢,一期。”

一期瞬间又开心了几分,笑眯眯地靠近了些:“那三日月殿?”

“嗯?”

“之后可以行点方便吗?明天的近侍是您对吧,负责内番排布?”

三日月:“……”有点想否认呢。

之后一期扯着三日月说了一连串的好话,好说歹说,总算让老爷子点了点头。

“仅此一次。给你们一个机会。”三日月点了点头,“给你们排个内番吧。”

“不要手合谢谢……”一期干笑。

如果是手合绝对会买一送三的,那就是群殴啦。

117

第二天,天气晴,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万里无云。

而一期和药研就这么戴着大草帽在田间深一脚浅一脚地忙,而这时候一期却发现个问题。

……地里前些天刚刚上了肥,味道大到他们完全不想说话。

遂直到午间休息的时候,他们洗了手,在树影下坐下,拿出了便当,这才有了闲聊的心情。

“直到今天才终于有了机会啊……”一期有点沮丧又有点好笑,掂了掂手里的重量之后,也不低头看,直接把打开的便当盒子放到药研手里,“嗯,这个是你的。”

“很确定哦?”药研看看菜色丰富的便当挑眉。

一期干巴巴地笑了起来,直接打开了手里的盒子的盖子。

“长谷部先生应该不会给你准备这个。”

一盒子的腌萝卜。

药研:“……好吧,可以给你分点菜。”

118

于是俩付丧神你一筷子我一筷子地开始分享彼此的午饭,乐趣横生,十分快乐。

“所以啊。”一期若无其事地笑了笑,“药研其实也是喜欢我的对吧,为什么还要坐视我被长谷部先生他们欺负呢?”

药研手上一停,眼神复杂地看了一期一眼。

一期:“嗯?”

药研:“其实吧,我一直想跟你说来着。”他慢慢地坐端正了。

一期:“……你说?”

药研:“我之前跟长谷部他们说的是‘我觉得你好像看上我了’。”

一期:“然后?”

药研:“但是这也就是我的感觉啊。”

一期脸色一僵。

“所以说,这就只是我自己的感觉而已,又没有什么实证。”药研双手一摊,一脸无辜的理直气壮,“所以我们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关系,是吧。”

“你连表白都没表过!就算是所有人都默认了咱俩是一对,其实我俩还是没关系啊?”

119

多么残忍的事实。

多么悲伤的答案。

一期沉默了很久,最后表情扭曲地、艰难地提出了问题。

“……所以,如果现在我说,我喜欢你想让你做我男朋友?”

“准了。回头带你回去见家长,我罩着你。”

端的是个扬着下巴的骄傲自得的开心模样。

一期一个没憋住,哭笑不得地把他的小男朋友划拉进了怀里,来来回回好好一顿揉搓。

120

之后不久药研就和一期出双入对了,织田刀再怎么愤愤也只能打落牙齿往肚里吞。

“药研喜欢啊,我们能有什么办法。”不动双目无神地端起了杯子往嘴里一口猛灌,“呜……呜呜呜……”

“借酒消愁愁更愁啊不动。”日本号砸吧砸吧嘴笑。

不动悲难自抑地瞪了他一眼:“我戒酒了!这又不是酒!”

大般若哟嚯一声:“所以你这喝啥呢?”

不动:“……”

“嗯?”

“草莓牛奶……我觉得我得努力长高点。”

“好吧,借奶消愁愁更愁,一样的。噗。”

评论 ( 44 )
热度 ( 379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