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达尔林普尔小姐碎碎念的地方。
最近在刀剑坑里翻滚……不对,翻进罗德岛了。
是只大鸽子。
刀乱主写日常,日常一般不带cp,完全是被婶子带坏的一群皮刀的故事。
方舟瞎写,想到什么写什么。非常随意,乘兴而来罢了。
咕。

© 达尔林普尔
Powered by LOFTER

【贞不动】送行

点文第三篇,感觉特别乖巧的【安定我本命】同事点的贞不动。

写到最后感觉这俩孩子简直……

小孩子果然就要有小孩子的样子。

对不起他们没有谈恋爱。

禁止早恋!

——————婶子你有病哦!——————

不动行光又被罚站了。

一点也不意外。

自从家里长辈意外逝世之后,这小家伙的成绩就是一落千丈。老师们起先虽是心疼他,却也在他开始乱来之后对他失了耐心。

“那孩子,那么小的年纪,居然开始酗酒了。”年轻的老师压低了声音和身边的同事说着,语气又是失望又是厌烦。

不动漠然地看着走廊拐角上的两位老师远去,风吹过来,脸上浮起一丝病态的酡红。开放式的走廊根本提供不了多少庇护,有时候风雨大作,学生们走到了走廊上也没法把伞收起来。如今正是初春,寒意未去,不动站在走廊上,手脚都是冰凉的。

料峭春风吹酒醒,他却根本醒不过来。

不动靠在墙壁上,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甘甜的果酒气息从胸腔里浮上来,他的头脑在清醒和混沌之间交替。

“喂!你怎么又被罚了啊。”伴着略显不满的话语声,一件还带着体温的衣服落到了不动身上。不动颇为不耐地睁开眼,入目的是一双灿烂的金色眼睛。

太鼓钟贞宗。

不动模模糊糊记起他的名字。他家长辈,鹤丸国永和烛台切光忠在以前也和自家有一点联系,有时候会带着家人过来聚会。不动和太鼓钟也就这么有了一点交情。

“和你有什么关系。”不动扯下身上披着的外套,皱着眉呛声。

太鼓钟扬起眉,上下打量了不动一圈,忍不住发出一声嗤笑:“还真是难看。”

“你说什么!”不动陡然扑过去揪住了太鼓钟的衣领。

“我说的有什么不对吗?”太鼓钟一脸闲散地抓住不动的手,硬生生地把他的手指掰开,态度可以说得上是恶劣,“人死灯灭,你现在在这里哭,又有什么意思。”

不动差点没被气疯,扬起手就想要打下去。太鼓钟眼神一冷,丝毫不让地接住了他的拳头。

“嘿,想打架啊。那我陪你啊。”他这么说着,反手一拳揍了过去。

完全不管这是在走廊上。

于是最后两人都没混得什么好结果,先是被各自的老师训了将近半个小时,之后被送到医务室去处理伤口。略巧的是校医不在,在这里帮忙的还是熟人,他俩就这么接着吵了下去。

“都怪你!如果不是你,那个老太婆怎么可能罚我写那么多检讨!”不动坐在医务室的板凳上还是不安分。

太鼓钟咧嘴笑了:“说得就跟我不需要写一样啊!何况跟你在走廊上打架一点都不华丽好不好!你以为我喜欢跟你打啊!”

正在给不动嘴角的伤口消毒的药研藤四郎眼神一冷,手上动作立马狠了三分。不动瞬间爆发出一阵哀嚎。

“有这个闲心吵架,你不如考虑一下回去了怎么给长谷部和宗三解释。”和不动坐了好几年同桌的浅紫色眼眸少年随手把用过的棉签丢进了垃圾桶。

“切。”不动皱着眉转开脸。

回头看着幸灾乐祸的太鼓钟,药研同样也没什么好气:“这事我会让后藤给物吉说一声,回头我也会让一期哥告诉鹤丸先生。你自己看着办吧。”

太鼓钟瞬间萎得像朵缺水的花。

药研冷笑一声看着这两个格外幼稚的同龄人,随手把酒精瓶子重重地放回了桌子上。

家里那么多弟弟,我还收拾不住你们两个。

于是这俩孩子当天晚上都被家里大人教训了一顿。

“不过小贞为什么要去找不动呢?”光忠在事后还是有点不明白,回头又去找了太鼓钟。

“因为他看起来太丧了。”太鼓钟趴在床上说,随手摆弄着自己最喜欢的小饰品收藏,“小光啊,我有个想法。”

于是之后某天晚上,不动刚刚收拾好了准备上床睡觉,卧室门突然被敲响了。开门一看,长谷部衣着整洁地站在门口,神情端肃。

“跟我来,我们出门。”他说。

不动跟着长谷部一起出门,微凉的夜风吹在脸上,但是已经不算冷了。不动有点蒙地随长谷部一起到了郊外,四周空旷,一片漆黑。长谷部停下车,一手搭在方向盘上,冷冷淡淡地看着外面:“下车。”

“你这是带我来干嘛啊。”不动嘟嘟哝哝地说着,开门走了下来。

长谷部没说话,只是看着某个方向。不动满脸的不解,却依然随着他的视线望了过去。

无数的小灯慢慢升了起来,悠悠地飘向夜色深沉的天空,如同亡灵的回归。不动大睁着眼望着这一幕,眼里碎碎落着暖黄的灯火。他想起老爷子还在的时候曾经说的,每一颗流星都是一个生命的逝去,而现在,他见到的是星辰回到天空。

“你不知道我为了这个欠了多大人情。”太鼓钟靠在一旁的树下,比出个夸张的手势,“小光,鹤先生,小伽罗;龟甲哥和物吉哥;后来人手不够的时候还拐弯抹角地去找了粟田口家帮忙,还好左文字家好说话。接下来几乎是半年的时间里我都没时间去玩啦……帮忙做杂事什么的一点都不华丽啊。”

不动回头看看他,神情难得地认真。

太鼓钟咧嘴笑了笑:“怎么?感动了?这么华丽的场景,也只有我才能布置出来了,感受到其中的魅力了吗?”

不动嗫嚅一下,认真地开了口:“谢谢。”

“这是给你家老爷子的一件最华丽的送别礼物啊!”太鼓钟笑着跑过去,揽住了不动的肩膀,“嘛,来和老爷子说一句再见怎么样?”

不动看着他,一点一点地笑了起来。

稍远处的阴影里,一干大人看着两个孩子一起向着天空呼喊,脸上都带上了笑意。光芒璀璨的星河倒流回天际,那是送别魂灵去向彼岸的道路。

评论 ( 12 )
热度 ( 19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